2003-08-17 16:11:37尚未設定

所謂的NG浪漫

NG,相信是無須多費唇舌的一個詞,

前陣子看了鼎鼎大名的電影-教父,
著實被教父的魅力所吸引,
尤其是,教父的手下!
如何讓一顆馬頭活生生血淋淋
外加靜悄悄地,放進富翁的被窩裡?
(這一切必須包含闖進馬廄,砍馬頭, 包裝馬頭,找到富翁房間,
 安靜地放進去,
 然後再神不知鬼不覺的離開)
以及經典的小孩受洗 
穿插 報復殺人行動的畫面,
四大幫派的領袖,如何精準無誤的被〔蹦蹦〕開槍擊斃,
說真的,我最佩服的,
是那些完成使命的殺手。
他們不能NG,
在電影裡,他們如果NG,
那生命就必須被強迫殺青。

那現實中呢?
如果真有這些人物,
他們應該是精準中求更精準吧!

我要說的,就是有關精準的故事。

那天約了男朋友到SOGO樓下吃午餐(吃御便當順便吹SOGO冷氣)
食畢,搭手扶梯到誠品,
但男朋友還要繼續上班,
所以他先行離去,留我一人逛街,

在我看了兩件系肩帶上衣,
與一件條紋七分褲,
還有盤算這個月的零用錢之後,
突然覺得眼前這些時髦的衣服,
如果穿上去,
比不上我現在去跟男朋友說一句,
更能討他歡心。

想法既出,雙腳立刻拔腿衝下手扶梯,
那速度之快,
不知情的人,也許還會以為我是小偷,

在三步併兩步下,
手扶梯的地板條紋弄得我頭暈,
加上不久前灌的一瓶咖啡在作祟,
我感覺到我的腰子與咖啡,
在肚子裡共舞。

但是,
區區的腰子與咖啡之間的兒女私情,
絕對比不上,
等一下要對男友說的那一句話,
就因為這個信念,
身邊新皮包,新鞋子,新化妝品,新味道,彷彿都在幫我加油,

 〔加油加油,JennyWuu,
 雖然妳都買不起我們,
 雖然妳腿太短,
 七分褲穿起來變九分褲,
 皮膚不好,擦保養品也沒有效,
 但是妳的信念,讓我們好感動阿,
 加油,快去追他!〕


好感人,好貼切,好溫馨的加油   


 〔嗯,我會的,再見了SK2,
 再見了孤雞,再見了花木馬,
 再見了細肩帶,再見了屎打爸可,
 再見掰掰〕


用力的跑,不顧一切的跑,
發狂似的跑,
我大概是這家百貨公司開幕以來,
第一個跑成這樣的顧客,
警衛在門口沒把我攔下來,
也許他第一次遇到這種瘋子吧......

過了街角,開始搜尋男友的身影,

有了!
在前方八十點五公尺的距離,
正騎著摩托車出停車格,
已經走火入魔喪心病狂的我,
不知哪來的勇氣,
當下立即大喊他的名字
以下名字用 曾幸福 代替

〔曾---幸因-義---福物〕

為什麼 幸 會變成 幸-因-義 呢?

因為我破音了,
是的,這個不可原諒的錯,讓我決定認真的再叫一次。




〔曾-----因-義-----福〕




那個銀色安全帽的 曾幸福,
不知道 曾因義福 是我在叫他,


騎走了,
留下行道樹上大聲恥笑我的蟬,
還有7-11門口
吃御便當的幾個上班族,低頭吃著,
中壢正午逼近40度的陽光下,
我徹底敗了,
原來電視廣告那個


〔雨柔~~~幕涵~~~〕是騙人的,


叫別人的名字前,
其實要把自己喉嚨先清乾淨,
尤其在一陣狂跑之後。



其實,我只是要跟他說,
 〔掰掰,突然想跟你掰掰,
 並且祝你上班愉快〕
 儘管在5個小時又27分45秒之  後,還能再見到他,
 但心裡仍悔恨為什麼不提早1分鐘又 27秒半去追他?
 一切就因為我是個不精準的人,


    而浪漫,

        是需要預演的。



我想,之後都要隨身攜帶airwave,
才能響徹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