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8:52:26澤亞 ]]*)`

鋼琴 `070706

最近在彈琴的時候 ..

發現難度越來越高了 ..

我用了軟體聽了一下我不會彈的片段 ..

好難 .. 真的很難 ..

我想我沒辦法彈的像老師一樣好 ..

但是我想我彈出來 ..

就達到我自己定的標準 ..

而彈的好 .. 才是老師要的標準 ..

家裡有的是電子琴 .. 也沒有88鍵

有些音域會被限制住 ..

也無法彈出大小聲 ..

這要我去鋼琴教室一直練一直練才能練出來 ..

當初會選擇學鋼琴是因為聽別人彈的時候 ...

會有一種被吸引的感覺 ..

到現在我才知道 ..

那些人 是經過苦練和經驗才彈出來的 ..

或許有些人是天份 但沒有努力 有天份也是白費吧 ..

我曾經中途有一陣子 有過想要放棄鋼琴的念頭 ..

但是進了教室 .. 聽著其他學生彈琴的時候 ..

我在想 .. 要是他們其中有人有過像我這樣的念頭 ..

那他們現在還能彈出這麼悅耳的曲子嗎?

於是我想通了 .. 我決定 要彈到我喜歡的歌曲 ..

也讓他人被我的琴聲所吸引 .. 這樣我才對自己滿意 ..

但我媽說 .. 上國中可能沒辦法在上鋼琴了 ..

因為課業的關係 ... 加上我轉去大園 .. 競爭對手很多

競爭力也很強 ... 而鋼琴老師告訴我 .. 十二月底以前可以考十級

我跟我媽說 那就等我考完十級吧 ..

至少讓我到一個階段吧 不然十二級考完後的這些日子 ..

我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