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00:43:21Elma

冬天東京行(8)

踏進電扶梯,隨著人群走到了一樓大廰。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剛剛我都在二樓!
心裡想著那麼多的行李領取區,我該去哪裡尋找我的行李?
看到了一些很像是剛剛同機的旅客,往最左邊的手荷物受取り走去
我看了看掛在天花板上的電子看板
看到顯示著我坐的那班班機號碼、抵達時間,
最後面是寫著手荷物受取り的編號
我依著上面A開頭的數字
也走到了剛剛那群旅客到達的地方
而我剛剛看到的那群人,現在正盯著輸送帶上的行李
耐心且仔細地等著找著自己的行李...
等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我自己的行李了..還真久呢..
拖著行李,看著一排又一排的稅關檢查
真不知自己要排哪一個櫃台?
每排的人都好多哦~真不饋是東京國際機場
少說也有20個稅關檢查,數不清的人正等著排隊通關
看到有些人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真是有點害怕自己也會被要求
因為女生總有私密物不想被看到,如果被要求打開,那會很丟臉..
我看了看,決定找一個看起來不嚴、
沒有要求別人打開行李的女海關。
輪到我時,她也看了看護照上的照片,然後用她那日式的英文問我
"妳來日本是要做什麼?妳一個人嗎?"
我回答說"我姊姊她在日本讀書,我一個人來"
然後她又問我"妳來日本幾天?妳姊姊住在哪?"
我回答說"我來日本五天,我姊姊住在東京。"
因為我無法仔細地用英文說出我姊姊住的地名
只好含糊地說出東京..
接著那位留著到領子的短髮、戴著藍色斜邊帽
(有點像是以前車掌小姐戴的那種帽子)
穿著海關制服的女海關,又用了一句日式英文問我話
但這次我實在聽不懂她的意思
只好用英文請她再說一次
"對不起,我不了解妳的意思,可以請妳再說一次嗎?"
這位女海關不理我,竟然自言自語地用日文說了一句話
然後就把護照還給我,比比手勢告知我"可以走了"
哇哩咧~不再跟我說一次英文,就要我走了?!
會不會有點奇怪?那句日文又代表什麼意思?
哦~妳有民族岐視哦?(我心裡的想法)
唉!算了..誰叫我不懂日文,身邊又沒有翻譯
反正沒有被她刁難到,就算不錯的了。
來到了入境大廳,看著好多好多的人群
孤單一人的我頓時不知該去哪裡坐航空公司的巴士
跑到機場的服務台詢問,用著我的英文問小姐
"對不起,請問XX航空的免費接駁巴士在哪?"
不知是我的英文太破,還是日本人真的聽不懂我的英文
小姐好像只聽懂我說的bus,她用簡單的英文跟我說
"巴士站在外面"
我灰心地從她們旁邊的玻璃門走了出去..
在外面碰到兩個看起來只有20歲
負責整理推車和指揮交通的機場工作人員
我問其中一人"對不起,請問XX航空的免費接駁巴士在哪?"
那個年輕人竟然聽得懂我的意思
還用中文回答我說"XX航空的免費接駁巴士在1號2號巴士站"
哇~真是太感激了!!
終於有人可以解答我的疑惑,而且還是用中文回答我。
忘了問他,他怎麼會中文?!因為那個人看起來不到20歲呢..
我用中文向他說"非常謝謝你"之後,
就拖著我的行李從20幾號巴士站一路走到了2號巴士站
事後回想,覺得自己蠻笨的,為什麼不從裡面走,要從外面走?
因為外面的溫度只有3度,而且從我要走的地方到2號巴士站距離好遠..
害我走到2號巴士站時,覺得衣服裡面流了好多汗..快熱死了..
不過,日本可以讓20歲以下的年輕人來機場工作嗎?這我有點好奇
而且那個人真是好心,肯聽我講破破的英文,還用中文回答我
真是很感激他。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人間還是有溫暖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