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09:24:48jenny

諾言不過謊言 是種美麗的欺騙

  導讀:連串的打擊下,我像一頭受傷的鹿在森林里迷失。小偉見我沒反應,就開始砸東西。一片玻璃碎屑劃過我的手背,傷口滲出了血我感覺不到,但我抬手給了小偉一記耳光。他懵住了,沒有還手,也沒有說一個字。
  諾言不過是一種謊言,那是種美麗的欺騙在我老家的鎮上,女孩子一般上完中學,就開始談婚論嫁了。19歲的我,還是個愛玩的小姑娘。對于愛情,我充滿了無盡的好奇和美好的憧憬。那時,小偉經常到我家開的商店進貨,一來二去,我們就混熟了。他比我大5歲,家境很好,自己經營著一家小型的機動車修理廠。而同時我也知道,在當地他被稱為情圣,就跟他英俊外表同樣的出名。
  因此,一開始我并沒有對他有過任何愛情的幻想,只當他是普通朋友。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小偉。他停下車,摘下頭盔,沖著我一甩頭:“走,我帶你吃飯去。”盡管那個姿勢很帥,但我還是羞澀地跑開了。小偉立刻發動摩托車,追上了我。一把將我擄到后座上,掰著我的胳膊環在他的腰上。
  第一次這樣抱著一個男人,一種從沒有過的興奮像電流一樣從他的背上傳遍我的全身。我閉上眼睛,只聽見風中那忐忑的心跳,久久不息。小偉把我帶到他的修理廠,他很嚴肅地對我表白,并用生命保證,這一生只要我跟著他,我就會得到幸福。
  在昏黃的燈光下,他明朗的臉龐呈現出非常迷人的格調,滾燙滾燙的鼻息,撲到我臉上。我試圖退卻,他壞笑:“別動。”他的唇,開始向我臉上尋來,我咬著嘴唇,努力轉著頭,躲避著他。但我腰間仿佛纏著兩條蛇,終是,讓我無從逃避。
  歡愉過后,我已經被他的魅力征服了,我成了他的女朋友。小偉哄女孩子開心很有一套,不時給我搞點浪漫的小情調,像我那樣涉世不深的小女孩很容易就被征服了。印象中,小偉是個很愛玩的人,但和我在一起后,他對我很體貼,很細心。
  盡管當中也有一些吵嘴、賭氣的小插曲,卻都以他的投降而冰釋。初戀的絢爛讓我沉浸在炙熱的愛河里,心中的那座冰山漸漸地融化掉了。享受著熱戀的美好,我相信我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現在看來,這卻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我的父母知道了我和小偉在戀愛,極力反對我倆在一起。我自以為是叛逆著,照舊偷偷地去赴小偉的約。后來,家里動員所有的親戚朋友給我介紹了很多男孩子,可我一個都看不上。在我生日那天,我一早就溜出了家,和小偉去玩。
  雖然有時他做的菜很難吃,但我知道好看的龍肝鳳髓大多無法滋潤腸胃,我說小偉是我的一碗熱餛飩,這個稱號令他非常得意,拍著胸脯說會滋潤我一輩子。這種實實在在的幸福,我很滿足。
  當桃花灼灼的時候,我們的兒子出世了。全家上下都喜上眉梢,小偉就算是生意再忙,每天也都早早地回家陪我。嬌紅吹落的春天有了幸福的印記,那段日子再珍貴也不啻于一個標本,只能彰顯著曾經愛的記憶。
  我都說不清從什么時候開始的,等自己有了這個意識的時候,好像一切早就變了。我對小偉一直都很信任,他在外的生意我從來不過問,他買了車跟朋友一起跑運輸,最初每天給我打個電話:“今天不回家吃飯了。”當他回家越來越晚,徹夜不歸時,我忽然發現一切都不對了。
  兒子滿月的時候,小偉跟婆婆鬧了矛盾,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分了家。這件事我是反對的,孩子還小,小偉生意忙,公婆在身邊好歹有個照應。所以,我試著勸他轉還。 綠豆糕但小偉態度很堅決,說:“家里有我。”我還想說些什么,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
  回不去的溫柔,最熟悉的變得最令我心痛兒子一歲生日前一天,我和小偉商量一起去接兒子。他說沒空,我一急抓起桌子上的車鑰匙:“你要是不陪我去,我就把鑰匙給扔了。”小偉跳過來搶,我們倆廝打了起來。
  恰巧,我弟弟來給外甥送東西,看到這個場面,他掄起拳頭就撲向小偉,我知道弟弟手重,便本能地擋在了小偉胸前。弟弟一拳打在我的身上,大家都停了手,我父母也聞訊趕來。父親把我拉到小偉面前:“當初你是怎么跟我們保證的,現在你看她瘦得還有人樣嗎?”小偉眼皮也不抬一下。
  從此,小偉便記恨上了我的家人,他對我態度越來越冷漠,而且常為雞毛蒜皮的事爭吵。一開始,我也不服軟,于是,他無論再晚回來,我都不去打一個必要的電話,他到外地出車十天半月我都不會牽腸掛肚。但小偉對我的故意冷淡似乎有著天生的免疫力,他的情緒沒有受到影響,生意反而做的更大了。這樣,他就更加理直氣壯地不沾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