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6:05:48Jenny

整理一下最近看過的電影短篇文字心得



++以下都有個人感想解讀和絕對有爆雷的內容,請斟酌後再閱覽感謝~++


每一部都要講

感覺會講到天亮也講不完(靠北啊還真的寫到早上惹...





美國隊長3:內戰

(先深吸一口氣)
沒有人誰對誰錯!!!沒有人誰對誰錯!!!沒有人誰對誰錯!!!太重要了要講三次,刷過太多單方面的漫罵和無理,我只能說入戲不要太深。因為不管怎麼罵,電影公司都會感激你的電影錢(看盜版當然就XD),喔...還有周邊、萬惡的周邊XD
這部電影拍到讓大家可以各持不同立場看完電影還能夠再質
疑自己的立場(搞不好順便再跟朋友內戰一下),以動作片來講已經很難得了。(根本是奇蹟好嗎)
我覺得那段時間蹦出來的影評和論點大概可以做一本"我看漫威電影內戰的立場"研究相關論文....
實在是誇張到不行XDDDDD真的超級多XDDDDD現在還是隨時可以看到各種延伸評論,漫威真的超強耶wwwww
漫威也終於開始認真思考到一部動作片也需要有故事,而不是只有爆破和槍戰。不過基本上這部的步調很快、非常快,如果之前沒看過相關電影或對角色沒有概念,可能會跟不上故事的進展大概會像我朋友一樣直接睡著XD不過還是想問一下漫威你的文戲在哪裡?是被洗腦洗掉了嗎?我不能明白為什麼要那麼趕(大問號),相對來說DC文戲就太多了(喂)用限制級來形容,漫威前戲草草了事,DC是前戲太多(欸) ps.純屬吐槽,還是希望DC能早點追上對家XD
嗯...超級英雄電影還是有個好處就是能用虛構的事件去
暗示真實的案例,而且還不用擔心會踩到什麼底線。這就是漫威成(奸)(詐)的地方。ps.比如說...X貿(欸

說實話人生最慘不是若只如初見,而是發現"我的過去原來就是改變你的過去的主因"的那種驚恐,或是說"原來我的過去跟我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這才是大悲劇啊鄉親們!!!!
最悲劇的情況更不亞於每個人都處在緊張刺激的情緒中,那做出來的決定當然特別不理智,也特別容易有衝突.....兩方都有很衝突的一面,私人的那一塊,但也是因為如此更能帶動觀眾的心。(說覺得不能跟漫畫相比的朋友,咱們還是分開走吧)
事實上,漫畫內戰更慘啊....我也不覺得電影內戰這樣處理不會不好(難不成還真想看原劇本隊長打喪屍?((不過聽起來好像不錯?))其實這個劇本是來迎戰對家DC的,這才是正解。ps.DC真的有點可惜
總括一句:人人各有一個走不過的坎,過去像是噩夢糾纏。唉呀非常不好意思,這惡夢居然還能TMD有交集?!最後呢咱們都別再討論法案了,乾脆來打一架吧。然後坐等復三兩集,記得進場看電影再給他們兩次錢,the end(喂)ps.這不是短篇嗎?好像寫太多了耶??!!XDDD

最喜歡的鏡頭:除了最後大決鬥外都很喜歡!!!!(欸)話說最後對打真的哭死我啊嗚嗚.....(咬手帕

ps.
RDJ現實本人蠻可愛的,看久會變粉啊wwwww ps.你又扯遠了
CE也好可愛呀wwww為什麼蠢萌蠢萌的,個性也好有趣www  ps.冷靜!快打住!!!別忘了你的BC!!(抓胸?!)
啊還有Sub也萌萌的..... ps.想想你的BC!!!!!(拍桌

ps.欸對了這集的巴奇好可愛呀,真奇怪為什麼美2卻沒有打到我(歪頭)。

ps.
最後還是跳出來講一下,就是真的不管是站哪個立場、哪個CP,基本上都只是價值觀的不同,一樣沒有對錯。為了一個虛構的事物,鬧得腥風血雨....真的需要嗎?雖然我只是小透明,但做吃瓜群眾看久也累啊...我相信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並非只有在這些人事物上,對吧?




星際爭霸戰 Beyond

喔這部電影終於回到本來該有的節奏,看完我只能說導演換得好!!!(JJ我不是故意要罵你的)。但跟前兩部比,我只記得第二集帥氣又恐怖的可汗好像被史巴克掐肩膀那個BC糾結臉(欸),其他我真的不太記得。還有就是光暈沒有了(JJ我真的不是在罵你),眼睛舒服很多。我雖不是忠實的ST粉,但最後橋段的確也感動了我。一開始得知玩命關頭的導演來拍,其實我當時還有點擔憂。沒想到導演將自己擅用的拍攝手法完美揉進ST3,首先每個角色的位子都變得平等和重要,大家不再只是襯托鐵三角(寇克艦長、史巴克、老骨頭)的配角;再來是讓之前觀眾熟悉的主角們有了新的互動和行為(史巴克這集超可愛呀);然後是過往TOS影集精神和時事無縫接軌和追思(老史巴克和小安東現實中離開我們了QAQ);最後整個節奏很快,也比較不拖泥帶水(但相對的故事反派比較平板,動機也了無新意)。

總之,看到時有一種"這才是真正彰顯出ST精神主旨"的感覺,那就是團結力量大,夥伴和家人都很重要。
我看完後還跟朋友開玩笑說:如果當初ST1是這樣拍,我可能早就入坑了XD(JJ你就待在SW吧那邊比較適合你...((欸
這集讓我萌生出"以後有小孩,一定要讓小孩先看ST,看完再看SW"的念頭!!!!雖是SW愛粉,但覺得ST的精神主旨比較重要,好!就這麼決定!!(天音:首先你要先有老公....)

最喜歡的鏡頭:搖滾樂救宇宙,那段快笑死我了XDDDDD
ps.靠...前面內戰寫太多了,我要打住不能再稱讚了!




抽獎抽到的蘇珊夫人尋婚記 (改編傲慢與偏見作者的另一個小說作品)

我一開始還蠻怕是文藝片,畢竟帶的朋友也不是這種咖XD其實整部真的蠻有趣的,只要對英國上流社會有點概念,不排斥較文言的英式用法,倒是蠻有趣的小品電影。
雖然我還是有些地方不是很懂片段中的文字含意,不過基本上結局還是挺會心一笑的。
但我真的以為女主角會嫁給那個小帥哥啊.....結果居然不是orz

極力推薦  喜愛類似唐頓莊園主題的朋友,或是本身就喜歡傲慢與偏見的原作者的人,這部看了應該會更有趣。我是衝著女主角凱特貝琴薩(女神!!)去抽獎的哈哈哈,我真的好久沒看到她了orz


最喜歡的鏡頭:開頭介紹成員那段很有趣www


ID4  星際重生


我看到瘋癲博士醒過來後,我就沒認真看了。然後就快轉了,唉...那個結局..我囧



真的要我說心得嗎?我只說擁有ID4第一集童年的回憶,基本上差不多全破滅了。
(但特效做得很不錯,除此之外老梗梗梗梗梗,SW7手法再現,梗抄梗(?)....欸?好眼熟啊...((喂



最喜歡的鏡頭:    .........




沒事補補舊片區



末日列車 (咳....好啦我知道是那個誰演的((私心很重///////

韓國導演的電影真的就很韓國,節奏很快、鏡頭直接、人性寫實。末日列車雖然有著前衛的設定,但是免不了有些避不開的BUG....例如說列車的設定,跑一圈那種的感覺就很....不科學(欸)這個背景設定基本上就是飢餓遊戲和駭客任務2的結合體,主角就走永遠不回頭路線(喂)
再來這種電影,一定夾帶警世勸世(?)的意味,可是最後主角和創造者的對話真的讓我直接想到駭客任務2的最後對話,避不開哲學角度和行為致敬,反而讓我有種'啊....這結局好眼熟"的感覺,有點可惜。再來就是好幾個對打橋段還是有點拖戲,尤其某些鏡頭我會覺得其實可以加快,畢竟我不想一直看到插著刀還能爬上一段路還沒死的緩慢鏡頭,或是對話台詞太長,讓人失去耐心入戲的情況。
ps.如果沒眼花的話我好像有看到搶救雷恩大兵的緩慢插刀梗(遠目...)是要致敬阿匹伯嗎(並沒有

還有CE最後走向第一個車廂那段,某些角度還蠻像Keanu帶著大鬍子去殺人的(欸)
好想問導演,男主角真的不是走基努李維大鬍子我超有型殺人不回頭的冷酷路線嗎XDDDDDDD
真的很像捍衛任務的路線啊(最好是
CE的戲份真的蠻吃重的,雖然我知道他不是頭次領便當了(喂),但還是會有"蛤?掛了?"的突兀感,
好啦...導演我知道你想呈現過去將破壞殆盡,新希望重新開始啦....(茶

BTW主角斷手腕那段真的不是想致敬SW的吧(夠了你

最喜歡的鏡頭:CE哭慘了並且邊抽菸邊陳述他為什麼會走到第一道門的那段 ps.美人尖好美呀但以後會不會禿頭啊(重點誤

講真的,我覺得CE在裡面各種落淚反而讓人有種不想疼惜想要對他OOXX的感覺(有變態
如果是BC掉淚卻有想跟他一起哭的感覺(我當然還是BC愛粉!!!!!!((挺(((等等我怎麼突然抓胸?!

目前大概就這樣,反正久久來寫一下,挺不錯的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