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02:27:30Jenny

ASK: 最優秀的負面角色? (補充小心得)

喔喔,這是剛剛上ask時看到的匿名問題。

我在上面是這樣回答的:

【以個人觀感來說,我其實很少關注負面角色耶XD(剛剛還以為是反派角色XD)
很認真的一想,如果是優秀的話我想給影集冰血暴「Fargo」是由馬丁飾演的Lester Nygaard。
一開始我其實看SH時比較關注BC,但後來經過哈比人的洗禮我開始喜歡上MF了XDDD
尤其是當我看到「Fargo」影集版後,在完全不認識原作電影和所有角色來龍去脈的前提下,
我深深地被MF所詮釋的Lester吸引住。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角色,覺得他太可怕太可怕了。
但我看完後卻能夠理解他的行為,最重要的是MF把這個無名小卒的種種感受和後來的崛起(?),
演得絲絲入扣時,真的很容易就被說服了XD(欸)
打字打到這裡,我也有想到美國版的紙牌屋主角Frank Underwood,對我來說他也是很優秀的負面角色。不過如果以被打動和同理心為前提,思來想去我還是想給MF演的Lester,
因為Frank Underwood是為名利,而他的行為出發點本身是想要好上加好。
對於本來就有好背景人物設定,他所做的一切也就沒有那麼多無奈,更多的是貪念和享受權力,
因此這塊上面我比較無法得到太多的共鳴。
而在冰血暴的Lester Nygaard,他是你也是我,是任何一個你在路上都有可能碰到認識或不認識的典型指標人物。在故事中更多的情況表現出來的是他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背景,沒有夢想,更沒有目標。
但經過一些大事件後(雖然是走偏的開端),他開始意識到"原來我可以這樣過生活"時,就完完全全的蛻變了。對於想要的事情也更加勇敢,因為他改變了,他才會下意識的去跟某人對嗆。
前後差異非常大,MF的演技太好了,完全把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偷偷說如果今天不是MF詮釋,我大概對Lester Nygaard不會有太多的同情和理解XDDDDDD
畢竟就如我前面所說的,這個角色影集出現看看就好,現實生活中最好還是八輩子都別遇上XDDDDDD】

===============================================================

哎呀!打完送出後感覺沒講完欸XD

我想要補充一下對於冰血暴中的主角Lester Nygaard的小小心得。

我在ASK中提到他可能是你我,也是認識的人或不認識的陌生人。

我更想說的是Lester Nygaard的遭遇是更貼近我們生活中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因為很好看所以不劇透了XD)

很多人就如同
Lester Nygaard平凡的一生,沒有夢想和目標。

他的人生在大事件發生前是一張白紙,

經過轉折,雖然是走偏的開始。

但他開始知道可以怎麼過生活,

不論他的行為與否,以客觀來說他的確是活出自我的一面。

所以當我們再度看到他的出現時,

他已經蛻變,知道甚麼東西要去爭取或是擺脫。

但畢竟他一開始就走錯了路,

因為恐懼和害怕,不惜一切代價只求自保。

平凡的開始,意外的走運和意識到人生的無限性,

他那悲哀又平庸,中間帶著啞然失笑的結果。

一個小人物的縮影,MF真的詮釋得很到位。

所以這個角色也得到我比較多的共鳴。

不過這角色的所作所為,也實在是太恐怖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