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3:22:06靖茗

可不可以愛你(8)END

今天是玟玟和軒的大喜日子,教堂裡洋溢著濃濃的幸福味道。
結婚進行曲還沒響起,就已經聽到一首幸福的歌曲,『捧花在手中,像捧著一個夢,踏上你為我鋪好的彩虹,…….,我正慢慢走向你,走進幸福裡,約你攜手同行同一個天和地……』
看到臉上帶著幸福笑容的兩人,我感到非常的高興,我真心的祝福他們兩人能夠白首偕老。
婚禮結束後,重頭戲來了,新娘子丟捧花,未結婚的女性,紛紛搶著去接。
結果,卻令大家意想不到,玟玟沒有丟捧花,她帶著燦爛的笑容,走向我,「我想把我的捧花,獻給我最好的朋友──靜。
從高中到現在,她一直都在我的身邊陪伴我,在我和軒遇到感情波折時,她給了我最大的鼓勵和依靠,告訴我,要勇於去追求屬於我的幸福。
如今我已經得到幸福了,我希望她也能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靜,送給妳!」
玟玟把捧花遞給我,「謝謝!我祝妳和軒永遠幸福快樂。」
「謝謝!」
「軒,你不准欺負玟玟,不可以讓她受到一點兒委屈,否則不輕饒!」我的語氣帶有叮嚀和警告。
「我疼她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欺負她呢!」他帶著幸福的笑容,摟著玟玟的腰。
「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我並未全程參加他們的婚禮,晚上八點我要搭機離開,去追求屬於我的夢想,因為我還想去我和軒去過的地方走走。
我來到一棵樹下,我倚靠著樹,回憶在這兒的點點滴滴,雖然這裡回憶只有一丁點兒,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

「靜,我們把想對彼此說的話,寫下來,放進玻璃瓶裡埋起來,等五年後,我們在今天的同一時間,再這兒把它挖出來。」軒拿出玻璃瓶、兩張紙和兩枝筆。
「好啊!」
我們兩人把想對彼此的話寫好,放進玻璃瓶,埋進去。
「靜,妳寫什麼?」我們兩人倚靠著大樹,他有意無意問我。
「五年後的今天,你就知道了。」我對他扮鬼臉,有點兒孩子氣。
「喲,現在想套妳話,都難囉!」他一副很想挨揍的樣子。
聽出來他的弦外之音,我有些不滿,低喊:「你在暗指以前的我很笨囉!」
「被發現了。」他露出嫌惡的笑容。
「笨鴨子,你別跑!」他似乎已經猜到我的下一步,早已逃之夭夭。

我笑著回想美麗的約定,我移到我們埋玻璃瓶的地方,挖出瓶子,打開它,從包包拿出一封信,折好它,放進瓶子,拿出當時軒放進去的信,打開:
靜:
很開心有妳陪伴在我身邊,聽我倒垃圾、逗我開心,謝謝妳!我知道妳對我的感情,我不是笨蛋,我不可能沒有感覺,只是不能給妳任何承諾,因為我的心,早已給了玟玟,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妳,才一直佯裝不知情,沒想到,反而,傷妳更深,對不起。
妳是一個善良的好女孩,不只貼心,還處處替別人著想,希望你能找到屬於妳的幸福,我真心的祝福妳。跟妳說一個秘密,如果沒先認識玟玟的話,我一定會追求妳。
老實說,有妳這位紅顏知己的相伴真好!
永遠知己 軒
我把信收到包包,蓋上瓶蓋,把玻璃瓶放回原位,埋起來,起身離開。
接著,我去軒的住處,把另一封信,放進信箱,「軒,再見了,我真心的祝福你和玟玟。」
五點多的時候,我提著行李,搭車,前往機場。
辦完手續,我拖著行李,準備登機,離開台灣,追求我的夢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