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09:24:48哇沙比

豪華的印度婚禮 累死一堆人

男友的印度朋友Vicki結婚了~
原訂有兩個婚禮,但後來因為男方家長不願出錢,變成只有一個印度婚禮
不過現在想起來,還好她們只舉行一個婚禮
要不然真的會累死一堆人...

整個婚禮活動有3天
第一天是Menhdi
基本上是用一種類似藥草的東西畫在手腳上
新娘雙手都畫滿到手肘的部份
腳的部份則是畫到小腿肚
我跟幾個幫忙婚禮的朋友都只意思地畫了左手
當天的活動從晚上7點到半夜
新娘及幫她畫Menhdi的阿姨則是從下午4點就開始裝扮
同時間 男生們則是為新郎舉辦單身派對

第二天的活動是跳舞
從晚上8點到半夜
4個小時的時間內 只有演奏3首歌
因為每首歌都又臭又長
害我跳到腳都起泡了
因為規定是要脫鞋跳舞
我還只跳半首歌哩~
跳完後我們這群朋友們留下來幫忙清理現場
還好人多勢眾,動作快地在半小時內就把容納上百人的場地清理完畢
因為場地遙遠,隔天的婚禮也是在鄰近的地方
我們晚上就夜宿motel
6個人擠了一間房
一群人弄到凌晨4點才睡
隔天早上6點半就得起床...

第三天早上 大家心不甘情不願地起了個大早
偏偏這天的婚禮才是重頭戲 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男生們先出門殺到婚禮的場地負責佈置
結果原本講好9點要到現場
他們殺過去後才被告知說11點再去即可
反而是在家打扮的新娘打電話催我們女孩子們快過去幫忙
我跟朋友Lily過去後
新娘剛穿完服裝弄完頭髮
要開始穿戴首飾
那堆首飾聽說價值超過美金$30,000
戴了一堆我看了都覺得重
新娘先叫我們去洗她那台寶貝敞篷車
回來之後再來佈置成禮車
然後我們又被新娘的媽媽差遣去買花
說是為了給祭司禱告用
距離婚禮正式開始的時間不到10分鐘
新娘才準備好要出門
我們要上車的時候才被告知
另外那個會開車的朋友要充當司機
沒辦法 大家混亂地出門後
新娘又因為緊張的關係忘了路該怎麼走
開到一半我們又被新娘的媽媽攔下來
在路邊丟了一堆準備晚上用的首飾給我們
一面還怪我跟另一個朋友說車子的裝飾方式不對
(從來都沒人跟我們說要怎麼裝飾)
總之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
不過還好只是小遲到個10分鐘
據印度人的說法 這一點也不算遲到
把新娘平安送到現場 我跟另一個朋友總算鬆了口氣
男孩子們也早就把現場佈置完畢
但我遍尋不著男友 便問好友Jim
結果原來新郎忘了帶他應該帶的寶劍
我男友跟其他人一群人急忙殺回家幫忙拿劍
同時新郎又得躲起來不敢被發現
怕被別人責怪他粗心大意
大約半小時後 寶劍總算拿回來了
典禮總算可以開始 大家都鬆了口氣
根據印度的傳統是新郎要騎在白馬上
手持寶劍迎娶新娘 眾人則要圍著跳舞
後來新郎通過女方父母的門關
儀式正式開始
整個典禮大概花了3個多小時的時間
結束後我們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佈置晚上reception的場地
不過還好 因為人多勢眾的關係
花不到半小時就擺完桌了

晚上的reception也是又臭又長
不過有食物可以吃 大家就沒什麼牢騷
跳舞的部份則是一些新娘的親戚表演印度舞蹈
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
在典禮結束前 我們幾個女生朋友們又要殺回新娘房 幫忙佈置房間
我們到了以後沒多久 男方家長帶了一堆人來
本來以為是帶人來幫忙
搞了老半天 這群人只坐在那邊乘涼抱怨婚禮多忙
明明從頭到尾這群人都沒幫忙
男生們則是要幫忙收拾現場
整個婚禮的reception結束大約1小時後
男生已經把場地清理完
男友就來把我接回家了

這樣三天的折磨下來
我只能說...這樣豪華的印度婚禮真是折騰人
花了大把錢不說 人力跟時間更是無價
我們這些朋友這幾天受新娘支使到一肚子氣
隔天我跟男友睡到下午才醒來
而且還是全身無力兩眼無神
這個婚禮已經是3個禮拜前的事了
我到現在寫這篇文章都還可以想到當初有多麼累
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去了...
細節的話 等我完全從這個婚禮康復之後再一一解說吧...

(圖:我的Menhdi 幫我畫的人是新娘的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