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02:46:05珍妮花

人事新鮮人新鮮的人事


以前總以為會跳不出Advertising/Marketing這個工作領域了. 感謝某種因緣際會讓我回到廣告公司, 也有機會轉換跑道開始接觸HR. 到目前為止覺得HR的工作還頗迷人, 也總是有層出不窮的新挑戰考驗著我的解題能力. 許多企業的人事及行政管理還停留於處理日常瑣事, 並未體認到其潛在價值與重要性. 但是當組織逐漸成長, 企業對人力資源的需求也就更加急切. 要怎麼合情、合理、合法的處理「人」的問題, 果真是傳說中的最高境界.

下午接了個電話, 是前陣子公司重新裝璜, 幫我們安裝指紋辮識門禁系統的廠商. 之前接到這位先生電話, 大部份是”假售後服務之名, 行催討款項之實” - ”不知道貴公司使用到目前為止還滿意嗎? 有沒有什麼狀況需要我們協助與改進?” ”呃..那麼請問一下我們的帳款是否已經匯出? 大概是什麼時候可以收到?” 因此在互道新年快樂及慣有的哈啦問候之後, 我主動問: ”你不會是要告訴我還沒收到款項吧? 我去財務部幫您詢問一下?” 沒想到對方急忙回應說不是, 而是有些”人事方面”的問題想請教. 嗯, 突然心虛了起來. 廣告行銷品牌專業知識也許不是多淵博, 但衝著多年的經驗好歹可以大聲掰出一些, 人力資源? 我也還在努力摸索中吶! 不過既然身兼corporate PR, 裝也要裝出個優雅的專業形象, 開始跟對方煞有其事地”分享討論”了起來.

人事行政、人資法令、薪資福利、訓練發展...每項都與企業發展息息相關; 但話說人力招募, 也不禁要感嘆...每天收到眾多理應被我視為資產的履歷, 為何夠”誇”(qualify)的卻少之又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