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2:20:00Mommy Jennifer

大家期待的 Olivia 抓周趴來囉

在我即將滿一歲 (國曆 3/20母難日) 的前一個週末~拔拔麻麻幫我提前舉辦抓周趴~ 地點是在場地好~氣氛佳的陽明山松園, 在寒流過後的今天 3/15/2009 天氣還不錯,有暖暖的太陽? ? 是個不錯的好日子

參加抓周趴的來賓有:主辦人:拔拔麻麻, 不可缺少的長輩: 爺爺, 奶奶, 外公,婆婆, 嬸婆和姨婆 (克勞蒂亞堂姐的奶奶), 小阿姨和他的男友志忠淑叔, 特別佳賓: 原先可能和我同一天生日的白毛叔叔, 漂漂的ㄚ卡阿姨, 常來陪我玩的 LULU姨和第一次見面手巧,跳肚皮舞粉厲害的辣妹姨

一大早爺爺奶奶就把我的禮物黃金雙鐲,雙戒子帶在我身上??這是繼我滿月時外公外婆送的黃金雙魚項鍊 (因為我是雙魚座外公特別挑選的呦) ~手鐲後的另一大禮 ~??? 外公外婆則送我抓周頭尾禮 6套衣服~謝謝爺爺,奶奶,外公,婆婆

謝謝兩位攝影大師:小阿姨和阿卡姨用單眼相機加上專業的攝影手法幫我拍了許多美美的照片~ LULU姨和辣妹姨也用他們厲害的相機捕捉了不少鏡頭~ 一一的幫我把過程記錄下來

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和送給我的禮物~白毛叔ㄚ卡姨的滑水道遊戲組~ LULU姨的益智遊戲~辣妹姨的米奇黃金項鍊和背包~志忠叔叔的名牌毛線衣~小阿姨的生日蛋糕~拔拔麻麻幫我舉行這個盛大的party

至於我抓了什麼東西呢???? ?我是先抓了書 (文化界是個研究學問的讀書人) ~ 如果是算哪個東西拿了最久呢~那應該是尺(設計師)????過程中的小插曲是爺爺非常積極的想讓我拿到黃金錢幣 (將來會粉有錢的意思)~ 謝謝爺爺的一番好意~我有捧場喔?

至於麻麻幫我許下的生日願望: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 將來粉會唸書是個聰明的小朋友, 做個聽話懂事的乖寶寶 ??

ㄚ卡姨也寫了一篇粉棒的網誌還有她幫我拍的美美照片, 請大家前往參觀 http://album.blog.yam.com/imomoca&folder=5801484

度睟的由來: 嬰兒滿周歲稱為「度睟」,民間習俗做度睟時,父母為了預卜嬰兒長大成人之後,從事那一種行業,在拜完祖先之後,就在廳堂地板上放一個大篢模,裡面擺上筆、墨、冊(書本)、雞腿、豬肉、算盤、秤子、柴片、蔥、銅錢、田土、包子等十二樣東西,讓嬰兒自己去抓取,叫做「抓周」也稱為「抓福」,就看嬰兒抓的東西以預測將來做什麼行業,如筆墨冊是讀書人;雞腿、豬肉,包子、象徵嬰兒將來有食福;算盤、秤子是商人;柴片、蔥取質諧音象徵聰明;銅錢即是有錢人......。將來是否果真如此,那就要看個人的造化,這些習俗是農業社會中單調生活的調濟作用,人們藉新生兒的來臨慶祝一番,亦可視為為人父母「望子成龍」、從小看大」的一種遊戲。早期習俗,抓福後用紅龜粿,讓嬰兒一隻腳踩一隻,寓導如龜長命百歲,並用「米芳」,抹一下嬰兒的嘴巴並唸說:「臭嘴去,芳嘴來!」嬰兒滿嘴香氣,象徵嘴巴甜,長大必定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各種物品代表的職業:??

: 文化界是個研究學問的讀書人、印章: 能成為政府官員能掌權、錢幣: 將來會很有錢、秤: 很會做生意的生意人、蔥: 生性聰明、芹菜: 生性勤勞、刀劍: 能當軍官、筆墨: 藝術界能成為書畫家、算盤/計算機: 商人在商界發展、雞腿: 有吃的福氣將來不愁吃穿、尺: 設計師、蒜: 善於精算、稻草: 從事農業工作、聽筒: 將來會當醫生

?

拔拔 2009-03-17 15:04:19

麻麻~ 真是辛苦你了 看來你也是文化人,可以寫那麼~~多的東西,拔拔佩服佩服~ <br />所以才可以生出一個那麼~~~愛看書的女兒 真的4.......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