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0:52:00Jennifer(真妮4)

新店桐花季●新店花園新城的五月雪祕境●花園新城直潭山步道桐花開了●

 桐花整合

桐花整合

 

DSC_0014

找花找花,真妮4最喜歡上山找花去了

新店多山,不管是過年時期的櫻花還是現在百點紛紛的五月桐花

開個車一個半天的時程就可以帶回滿滿的滿足

 

找桐日期:2014/4/19,家裏只剩我和二女兒我說妳不跟我去就自己顧家喔

也不知是女兒是擔心我一個人出門還是她真的遺傳到我的愛花性格

吃過早餐女兒陪我做完復健,12點半我們母女倆騎著迪爵老爺車往烏來的花園新城出發

這趟出門雖然沒能遇上桐花雪飄飄,不過拍了很多詩意的桐花也算不枉此行

 

DSC_0003

我知道女兒陪我的貼心,在進入新烏路前我特意停下來買了有名的聖巴黎滷味

每次要買女兒都說好貴,做媽的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多花點代價吃健康也算值得啦! 

 

DSC_0008

米血.雞肝都是4片$50,雞心/雞肝150公克$100

女兒挑了3樣喜歡的滷味,我們倆人忍不住現場就吃起來了

米血滷的軟Q入味,麻辣雞肝不腥羶,偏硬的雞心有豐富的嚼感

帶著滷味我們往下一站路口買水去

我始終認為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問題,今天我們的親子出遊哪是青仔叢可以斷量的呢 

 

新烏路口

過了聖巴黎來到新烏路和北宜路的路口

直走北宜路是往坪林宜蘭方向,右轉新烏路就進入烏來

建議往烏來山區前先在新店捷運站附近吃喝的食物

還沒準備吃喝的可以在路口的7-11先補充

進入新烏路就沒有商店可以買東西了 

 

DSC_0017

從新烏路往花園新城騎大約20分鐘就到了

一路上已經看到幾株桐花數上一球一球的白花 

 

DSC_0018

忍不住,我小心的注意著後面的汽車

把摩托車停下來拿起相機搶按了幾張快門

心裡想著,今天的運氣應該會不錯吧!!

 

轉彎路口

經過花園新城的大門入口再往下騎約10分鐘會看這個路口

有掛著<新店五路財神廟>的黃色招牌

從這裡迴轉上去的桐花比較多

我計畫從這裡經過直潭山步道再從花園新城下山

 

為什麼不從花園新城直接上山呢?

因為新城裡的路口太多了,不熟很容易走錯路在社區裡轉不出來

從金興路這裡走只有一個方向不會迷路的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點進粉絲團讓豬媽咪感受您的掌聲~~

 

真妮4的吃喝玩不停→http://a221740.pixnet.net/blog/post/151114998

 

DSC_0023

有興趣的話新店山區還有好多好玩的景點 

這條山路知道的人不多所以也算是秘密基地

這條路不寬開車的話沒有會車的空間比較不方便

騎車是比較方便,看到心儀的風景想停就能停

不過若是下雨就不要上山了,碎石路段還蠻多的

 

DSC_0025

今天是特地來找桐花的,這叫不出名字的花也一起來點綴我行程的記憶 

 

DSC_0151

我喜歡看花,堅挺的姿態就像人生的風華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每一份子都有屬於自己當下的艷麗準備好了舞台就是我的了  

 

DSC_0027

沿著山路往前騎,路旁的落桐告訴我頭頂上的桐樹已經熟了 

若有時間也可以跟我一樣坐在地上享受天空飄下的桐花輕輕的從身上點跳滑落最後佈置著成一地的白雪 

 

DSC_0029

 

DSC_0031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花園新城上山的車道上桐花樹也將要大鳴大放了

 

DSC_0032

金興路上的有幾個路口都像這裡一樣會讓人停下來好好拍個夠的

 

DSC_0037

我不認識這株滿滿果實的紅色植物,一時覺得她比地上的白桐出色 

DSC_0042

DSC_0044    

不是說蜜蜂失蹤了嗎?

現在這一刻我聞到了蜜蜂的忙碌氣息,只見牠不停的飛飛又停停  

 

DSC_0143

順著黃色的五路財神廟指示牌一路上只有這一個交叉路口比較寬闊

建議開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路邊,前面順著直潭山步道散步走上去沿路的桐花會讓你覺得~~值得的!

看完直潭山步道的桐花後,走下來往左開經過湖興土雞城向右走就能到花園新城了

 

路標

 

DSC_0127

走在直潭山步道上的你會發現這條幽靜小路上

飄落的桐花在告訴你~我是最美的 

 

DSC_0060

 

DSC_0134

 

DSC_0052

 

DSC_0054

 

DSC_0055

看著飄落滿地的桐花忽然感染上一股憐惜的愁悵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那飄落的桐花算有花還是無花呢?

 

DSC_0050

從山上看下去新店溪就在眼前

女兒直喊著說看到像花椰菜的桐花讓她的肚子一直餓起來

對齁...我們帶了滷味和水上山的,當下母女倆就地野餐了

  

DSC_0062

 

DSC_0070

滿地的桐花我抬頭用高倍鏡頭把枝上的桐花拉近來

樹梢上的花苞還沒有大開,下週來看桐花應該有機會遇上桐花飄雪的詩意吧 

 

DSC_0073

在這條步道遇到了阿公阿嬤級的健行客

他們教我說這像地瓜葉的是桐花幼苗,路邊有很多可以連土挖回家種喔

 

DSC_0075  

看他們的腳程我和女兒互相留下崇拜的眼神 

 

DSC_0120

接著我又開始尋找飄落的桐花,我要為她留下燦麗的自然美

 

DSC_0105

 

DSC_0124

 

DSC_0122

 

DSC_0167

離開直潭山步道,我們一路往花園新城方向尋找桐花的蹤跡

大約15分鐘的路程在一個彎道上發現這棵被砍了枝幹的樹

經過和女兒的研究應該是為了景觀而被犧牲的吧

穿過這個角度確實是很好的景觀點

一大的群桐花樹就在眼前  

 

DSC_0159

DSC_0162  

DSC_0164

DSC_0163

和步道上的桐花一樣,花苞開的還不算茂盛還有時間大鳴大放的

想要賞桐花的朋友,下週來應該會是最佳的賞桐雨時候了 

 

DSC_0172

一路往花園新城方向騎聽道熱鬧的歌聲

吸引我們往運動場方向騎去看熱鬧(這時候我們就已經不自覺的走錯路了) 

 

DSC_0173

4/19~5/4是花園新城社區的花蟲季,今天我們剛好碰到第一場

總共有三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他們的市集活動

 

最後叮嚀離開新城的路線,沿著大馬路走會經過全便利商店的大圓環(這裡有4個方向的路)

正對便利商店的出口就是離開花園新城的方向

沿路出去還會經過幾叢大桐花樹,下山的下坡路想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山區蚊蟲多別忘記~~防蚊重裝備 

 

本文相簿網址:http://a221740.pixnet.net/album/set/4868460

 

<<延伸閱讀>> 

●旅遊分享●旅遊分享旅遊分享旅遊分享旅遊分享

台北市

[旅遊北投] 搭捷運玩北投~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地熱谷一日遊

[旅遊北投] 夏之泉美食活水世界,單人SPA玩到飽~佰元有找

[旅遊台北] NEOSOHO 萬邦個旅商務●日本膠囊館的升級版●台北民宿住宿日租新選擇●揹包客住宿的最愛~~最新發文

[旅遊台北] 在懷舊的後車站/華陰街商圈裡尋寶,樂趣驚喜都多多 (下)

[旅遊台北] 在懷舊的後車站/華陰街商圈裡尋寶,樂趣驚喜都多多 (上)

[旅遊景點-中正紀念堂站] 雨夜裡的中正紀念堂

[旅遊台北西門町] 唱到燒聲,吃到撐的星聚點KTV

[旅遊台北] 京華城的AMIGO~

[旅遊內湖] 循線報,慕名而來內湖的~~白石湖吊橋 →→YAHOO生活●愛評網 精選文

[旅遊內湖] 內湖玩漆彈,再遊石湖橋及碧山巖

[旅遊松山] 漫步在有氣質的華山文創園區

新北市

[旅遊新店] 新店桐花季●新店花園新城的五月雪祕境●花園新城直潭山步道桐花開了●~~最新發文

[旅遊新店] 充實的端午節~幫龍舟賽喊加油還有搞工的包粽子(上)

[旅遊新店] 新店交流道下的好康釣魚釣蝦場

[旅遊新店] 新店賣水果的大批發地~~青果集貨場

[旅遊新店] 去花園新城看桐花

[旅遊烏來] 烏來瀑布公園的櫻花可以近距離的賞花拍照不用和別人共享擁擠的櫻花背景~~最新發文

[旅遊烏來] 賞櫻不用人擠人,烏來西羅岸路上櫻花隨你賞~~最新發文 →→2014/2/17 窩客島 旅遊特輯精選文

[旅遊烏來] 閃開過年人潮,布穀鳥到烏來賞櫻

[旅遊烏來] 烏來賞櫻記

[旅遊烏來] 雲頂溫泉湯屋泡湯去

[旅遊烏來] 烏來的早春櫻花

[旅遊深坑] 遊逛~~深坑老街

[旅遊汐止] 汐止大尖山賞櫻~二

[旅遊汐止] 汐止大尖山賞櫻~一(天秀宮)

[旅遊土城] 承天禪寺的桐花美-二

[旅遊土城] 承天禪寺的桐花美

[旅遊土城] 手信坊文化形象館

[旅遊三峽] 新北近郊的客家文化園區

[旅遊三峽] 三峽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旅遊三峽] 大板根森林遊樂園~遊記

[旅遊三峽] 母親節-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旅遊樹林] ㄒㄟ樹林夜市,這一頓晚餐我和女兒只花了$115

[旅遊關渡] 關渡宮-淡水阿給-三芝遊客中心記名人文物館

[旅遊淡水] 不同風采的~漁人碼頭

[旅遊三芝] 根德水車園區

[旅遊三芝] 出遊~三芝淺水灣,怡人的海岸線

[旅遊三芝] 阿輝伯的家鄉~三芝賞櫻花

[旅遊瑞芳] 金瓜石的黃金瀑布

[旅遊金山]舊金山總督溫泉簡單享受的的泡湯吃喝半日遊,說走就走!! ~~最新發文

[旅遊金山] 遊金山之法鼓山及湯語雙泉

[旅遊草嶺] 草嶺古道健行記

[旅遊福隆] 2011/5/1~6/30 福隆海水浴場之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旅遊基隆] 基隆嘉年華會-轉動幸福,擁抱希望,萬人祈福黃色小鴨風車

 

Jennifer(真妮4)邀您一起來分享   

↓↓↓↓↓    

捷運美食 團購宅配 區域美食 旅遊分享 (2014 / 4 / 21 更新) 

以上純為個人觀點分享不涉推銷 ,拍照整理寫文須要花很多的時間 

喜歡真妮4的文章嗎?請幫忙本文按讚&分享

也期待您的閱讀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店家加油也給Jennifer打打氣喔  

 想知道真妮4又去吃什麼好料嗎?別害羞加入粉絲團就知道了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旅遊花蓮]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認識原住民文化的起點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旅遊花蓮]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認識原住民文化的起點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旅遊花蓮] 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認識原住民文化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