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10:56:27Jennifer

四季愛情

    一年有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對應的生活方式,而我對愛情的定義也概括如此,有時好奇現今這個社會廣為流傳速食愛情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我的見解是在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人們往往被快速吸收事物的習慣所影響,將如此龐大的愛情只往片面的角度去思考。就像是在夏天穿著棉襖是多麼痛苦,感情亦是如此。

    春天是萬物甦醒的季節,代表人開始成長即將面對愛情的萌芽及對生活的熱情,曾經有一位好友跟我說過,愛是沒有理由的,而我的生命迎來了一段網戀,在手機裡相遇的那天,剛開始聊天時,我語句略帶冷淡,我覺得他可能無法跟我聊太久,但是他卻是用盡他的土味情話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了呢,一聊卻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此情此景,我腦袋裡突然晃過一個畫面,像是去年春年初來乍到時,我父親開車帶我奔馳在田間小路裡,嗅著春天的味道,印入眼簾的是辛勤的農夫,戴著斗笠捲起褲管,肚子朝地背朝天,在汗水的澆灌中,插著一株一株的秧苗。或許我現在正在經歷的愛情,就像是春初時耕種的秧苗一般。

    在一百二十個晝夜的變換中,伴隨著那清脆的蟬叫聲,拉開了序幕,原來是夏天悄悄的到來,秧苗已有了動靜,在炙熱的夏天裡,秧苗彷彿感受到大地的熱情,快速生長,跟我的愛情一樣,因為他向我表白了,但即使秧苗綻放了動人的花朵,但離甜美的果實還有著一段距離,而我的感情也是如此,在土味情話辛苦耕作下,從懵懂逐漸升溫,情感也越加濃烈,於是我們迎來了甜蜜期,此時我們每天都在歡笑中,隨著愛情發展的越濃烈,隨之而來的是矛盾爭吵,但我們還是朝著愛情的甜蜜果實前進,讓矛盾如結果前,凋零的花朵一樣,隨著時間變成新的養分。

    經過宛如秋天快凋零的花朵,我們結束了網戀,但卻成為遠距離戀愛,每隔幾週他會跨越那距離的阻隔跟我相聚,平時各有所忙,在一起的時間就更加感覺短暫,時常希望他能多在我身邊無奈距離就像麻雀一樣,是那即將結成的果實最後也是最可怕的危機,最能比喻的一次例子,在某次我生理期的時候,身體非常不適,在我需要依靠的時候,那個他在遙遠的北方,我無法感受到他的溫暖與安慰,在我難過時,他突然做了一個娃娃掛在床頭用來祈禱我的疼痛能夠減緩,或許距離就像那覬覦甜美果實的麻雀但那個娃娃似乎像稻草人在努力守護著我們的果實。

    甜美的果實紛紛收成,感情的幼苗經過時間的推移有了成果,在果實採摘過後,留下的是曾經孕育愛情的土壤,這一刻如釋重擔,經歷風雨飄搖和轟轟烈烈也度過危機四伏,這一刻留下的是平和,是土壤造就了秧苗,但秧苗也給了土壤未來,我和他走向了平淡,我們不在害怕失去,穩定的愛情像充滿養分的土壤生生不息。

    年有春夏秋冬,食有酸甜苦辣,人有喜怒哀樂。或許今天的另一伴,是冬天,而你害怕那寒冬的冷,那又如何呢?品嘗一碗熱呼呼的白飯與豐盛的年菜,與唯一的他走向每一年的四季吧!

上一篇:初次暗戀

下一篇:Tiramis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