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15:36:37jennifer12377667

腹直肌分離是什麼?如何知道我有沒有腹直肌分離?

常聽說產後婦女容易有一半的機率產生腹直肌分離的現象,肌肉會分離這件事聽起來就很可怕,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腹直肌分離的問題?腹直肌分離又會導致什麼健康問題?別擔心,同為過來人的我現在已經靠著醫師的幫助下更加瞭解這個概念,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腹直肌分離是什麼?

腹直肌分離,顧名思義就是原本緊緊相鄰的左右兩側腹直肌因為某些因素而從中間的腹白線分離,其實腹直肌分離的成因不大一樣,體重過重、懷孕多次、一次懷孕一胎以上的人都有可能會導致腹直肌分離。

如何知道我有沒有腹直肌分離問題?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腹直肌分離,可以先平躺下來將膝蓋彎曲(記得腳底要平貼地面),有點像是要做仰臥起坐時腹肌出力的概念,此時用手只放在肚子中間向下壓,把中間的隙縫撐開,即可測量你的腹直肌分離程度。不過這些都只是簡易的檢測方法,如果想要更了解實際的分離狀況,建議還是前往診所請專業醫師為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