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1:58:00

在軟弱中看事物

病了好幾天,身體的軟弱令人開始有點消沈。

其實小病也該是福,雖然身體很虛弱,但也就更因此明白我們平時擁有最保貴的資源──健康。

昨天朋友說: 「這陣子把一切都沒看得那麼著緊了。」 她的一個舊同學,四十來五十歲吧,有令人羨慕的職業、有個持家的太太,一個孩子已大學畢業出來社會工作;而另一個也差不多大學畢業了。早陣子這位舊同學出席一個大型機構的晚餐會中途突然中風,被送往醫院。送院後還不太清醒,問太太他們是否在坐飛機,未完成的工作怎麼了? 聽得有點令人神傷。 他因為腦內有血塊壓著神經線,現在左半身動彈不得。住院已兩星期了,仍在深切治療部觀察。

帶著小病的我,開始也學習屈服 – 休息。 以前我總是覺為很小的事便請病假的人很沒有工作熱誠。 現在想想,這些自製的「工作熱誠」真的可把一個人缺乏休息的人拖垮。 為什麼會突然有所醒悟? 回家看報紙時,看到有一個患了數星期感冒的女士,看了兩次私家醫生後,再到醫院也沒有特別進展。 昨天在家突然呼吸困難,送往醫院後竟然已經不治了。只是感冒吧! 現在想起她的家人及丈夫一定很難過,世上多矜貴的東西也買不回一個人的性命! 願為他們送上祝福。

爭扎了很久,我最後也沒有出席昨晚一個姊妹兒子的安息禮拜。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出席,而上星期日已經和其他弟兄姊妹練歌準備獻詩,奈何身體也太虛弱了,只得放棄。 為了有更多的休息,我六時便吃晚飯,但今早起來,仍有點發熱。 下午還有一點工作,只是和學生分享吧,也該沒問題的。

也許很多事情也不是一時一刻可解決的 – 學習放手、交托以及輕鬆的去面對一切吧,人的力量畢竟有限。


2006年7月29日
Vik 2006-07-29 22:35:15

嗯~~~~想不到你像我一樣病病
最近天氣驟變,要小心身子喔~~~~

祝早日康復!

Vik 2006-07-29 22:30:39

嗯~~~~想不到你像我一樣病病
最近天氣驟變,要小心身子喔~~~~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