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2:46:19HB

回家

好久好久沒看到海了。

已經是10月末尾了,起風的季節呢!怎麼都沒感覺了呢。那天一個人走在市裏一條熱鬧的大街,看到櫥窗裏已經開始展示了羽絨服。是已經有點晚的時候了,人潮漸漸稀疏,地上剛沖過水,急急的走著,鞋子踩著水發出清亮的聲音,突然覺得冷了起來,拉拉衣袖,此刻,突然極想家。

新聞報導吉林已經開始正式供暖,我想像著在那寒夜裏,家家戶戶的窗戶裏透出的黃色的燈光跟窗戶裏人影晃動的溫暖。我呢?真的還要留在這裏嗎?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回家呢?

小時候的家,離海很遠,記得是小學時才看過海,第一次看海就被那種氣勢驚得呆了,這樣大這樣廣闊無邊的世界,像成人的世界,那樣的遙不可及,那樣的深不可測。然後慢慢長大,也漂了洋過了海,也經歷了成人的世界,也才了解,世界就是這樣子的,不論你喜不喜歡,不論你願不願意,世界就是這樣子的。

離家工作,到前幾天,正式滿了兩年。為此,我們這個group還不大不小的吃了飯紀念了一番。真的已經滿兩年了呀,簡直像做了個夢一樣,一下子,兩年就過去了。未來在哪裏,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我是不擔心的,因為我一直知道,回家的路。

車上有一片CD,不知道誰燒錄的,聽到一首歌,是彭佳慧唱的,叫「一九九幾的他」,聽著,只覺得一切都很遙遠了。


[影像故事]

今天渡過了長江,去了啟東,是一個靠海的地方,我想去看海,最後還是沒看到,車子在安靜偏遠的鄉鎮繞來繞去,那是一個跟我童年生活的鄉下非常相似的地方。慢慢就已經傍晚了,急著停下車,在一個應該是很靠近海的地方拍下了迎風夕照下的蘆葦,背光中,戚戚惶惶的感覺。

像現在的心情。
曼特宁 2006-11-13 18:39:29

我也想回家,可不知道家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