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7:19:51朢〃櫻熊

咧嘴兒,笑嘻嘻

依照二姐的說法是,我們背叛她了。
因為種種緣故,我跟小鼬還真的偷偷的溜去看電影了。

期待很久的「魔境夢遊」
果然3D效果的感覺,超棒的

奇異的場景,顯得栩栩如生呀!


其實相同的題材,被重複的傳頌、翻拍。
通常都會引爆,誰誰誰演得比較棒,誰誰誰的拍攝手法較好。

最終,還不就是演變成比較來比較去的下場。
模糊了故事本身的甜美度,與不同手法詮釋的新鮮感。

而提姆波頓,將故事巧妙的往後帶下去。
不需要再把故事從頭說一遍,而是讓愛麗絲再次回到仙境去。

很巧妙的點。

 

 

 

回歸正常生活的愛麗絲,也許因為失去。
讓許多原來擁有的東西,不斷地失去。
所以,她常會陷入某些事物之中,感到困惑與不確定。

當再次重遊舊地,不能確定的真實,大大的影響著愛麗絲的心態。

當所有懷抱希望的人,問道:妳是愛麗絲嗎?
愛麗絲的回答顯得有趣。

 

當愛麗絲漸漸的找回她原本失去的東西時。
她也正在一片一片的,把原來的仙境再拼湊回去。


愛麗絲的不可思議,在於她所深深相信的不可能。

 

 

白皇后與紅皇后的矛盾關係。
水火不容的理由,未必不能理解。

也許註定神精質與溫柔纖細,在這裡肯定是無法共存。


由安海瑟威所詮釋的白皇后,溫柔又美好。
感覺上似乎沒有像紅皇后這個角色個性那麼樣的鮮明。

但她細微的動作,逗趣又優雅。
完全就是紅皇后的反面鏡。

反而成功的突顯出她們各自的不同點。


就某個程度而言,我很喜歡白皇后這個角色。
一直讓我有種只需要用微笑就能殺光所有人的感覺。

也很難去拒絕她的要求。

 

 

 

 

帽客的瘋巔,很難讓人不喜歡。
咧嘴貓的慵懶從容,很難讓人拒絕對他微笑。

智蟲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毛毛蟲有鬍子,還會抽煙,嘖!這那隻毛毛蟲辦得到啊!

 

在看過之後,多少會有些感觸冒出心頭。
雖然那也是臣服在電影魅力之下,所延伸出來的感覺。

但電影所延伸出來的現實,仍舊是值得省思一番。
透過愛麗絲的尋找,一直到最後她得到的,以及改變的。

這個過程中究竟她找回了什麼,得到了什麼,甚至改變了什麼。
也許,每個人所解讀出來的,都會大不相同。

 

 

 

若是問我,值得一看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題材吸引了我,而場景與特效的搭配相當特別。

但看過之後,發現好看的精彩。
在於透過故事鋪陳,與人物個性所表達出來的意義。

意義,懂嗎?

 

 

 


懂了,就笑一個吧!

 

 

pic.魔境夢遊


 

上一篇:追心譜戲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