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00:10:23朢〃櫻熊

宜蘭,再會


7月13日,旅程第三天,毒辣配清涼

按規劃好的行程,今天要去南方澳玩。
一到了南方澳,便上了跨海大橋朝豆腐岬去。

雖然太陽很毒辣,我們兩人仍舊是跑下去晃……
迎面吹拂而來的海風,撲著臉。

晃呀晃地!兩人來到了海彎邊邊……
瞧著那白花花的海浪,打在石塊上,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白色水花。

甚至還看見腳邊的石塊上,海蟑螂在那兒快速奔竄著。






不知站了多久吧!兩個人這才不捨的離開。
也許,這樣的海景,對於不住在海邊的我們而言……太稀有了。






離開了豆腐岬,大熊興致勃勃地拉著我,往這兒的進安宮去。
拜過自湄洲來的媽祖之後,緊接著又到南天宮去。

因為大熊想要去瞧瞧,南天宮裡頭所供奉的玉媽祖與金媽祖。

大熊這種可以說是去朝聖行徑,著實令我暗自滴汗。
因為大熊的皮夾裡,有好多不同廟宇的香符。

與其說是誠心,不如說他每拜過一間大廟,就會拿個香符做紀念。
這也算是他曾來過此地,參拜過的紀念吧!

之後,我們的中餐,便是在南方澳漁港旁的海產快炒店解決地。
對於厭惡海鮮的我而言,一盤炒青菜與炒麵,便解決了。

只是看著大熊吃著海鮮,我實在想不透,這些東西有啥咪好吃的。
不過還是小小地埋怨一下,快炒店的口味還真是重鹹啊!

唉!害我得配著蘋果西打吃。



原本要離開的兩人,被坡上的標示牌吸引,看著指示往坡上去。
於是我們兩人便走了上去,走進住宅區後,下了坡……

瞧見了指示牌上的標示,是這兒沒錯。
兩人還瞇著眼找著……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博物館在這。
小小的一間,卻叫「珊瑚法界博物館」,這應該是咖啡館吧!

走上前,還發現進去要門票,並且一旁還標示如果沒人請敲門。
噗!被騙了……差點被激怒啊!

因為後來又發現,我們為了找這家博物館,還兜了一大圈。
總之就是,上坡又下坡……爬得好不辛苦啊!



下午來到蘇澳冷泉這兒,打算好好泡他一泡。
不過也是大熊自己一個人泡……好朋友纏身,讓我沒辦法下去泡。
只能在一旁泡泡腳ㄚ,啃啃手指,羨慕流口水。

蘇澳冷泉公園位於蘇澳鎮上的冷泉路上。
只是一開始,大熊就將車停至冷泉公園的另一頭。
結果我們兩個得用走的,走到另一邊的盡頭,才是我們要去的冷泉公園。

因為停車的這一頭是大眾池……
如果要泡包廂冷泉,就得到冷泉公園裡頭囉!
當然啦!在公園裡也有大眾池可以泡。

看著大熊泡進涼涼的冷泉裡,我好生羨慕喔!
水底不斷冒著可愛的小氣泡,大熊直呼過癮……涼快啊!

看大熊泡過冷泉之後,神精氣爽的樣子……真是刺目討厭。
太討厭了,我好想泡喔!感覺這種大熱天,泡下去肯定是暢快到底。

偏偏,我沒辦法泡……我快過熱,萎靡了!

回羅東的路上,大熊說,泡冷泉比泡溫泉好。
有機會的話,他希望能再來泡泡。

回到羅東之後,我們便上街去買名產。
大熊買了一堆宜蘭餅跟麻糬,而我雖然有買,但買的並不多。

這晚我們又去了羅東夜市逛了。
雖然是最後一次逛了,但這夜市仍是激不起下次想再來的慾望。

這晚,兩人早早就睡了。






7月14日,回程,告別乾燒

這天早上七點,退了房之後,照著原來的路,回家去囉!
這一路上,又是彎來彎去……扭得我不停的打盹。

也許是太早起來了,一路上我是一下昏睡,一下清醒。
直到開進海岸公路之後,我才慢慢醒過來。

但一開進南迴公路,我又昏死過去了。



感覺回程,似乎比較快。
一下子就跑完南迴公路,來到了屏東縣內。

只是似乎,不太記得路了。
我們還找了一下子。

回到高雄時,下午三點多……真的快很多。
一回到家,將名產跟行李拋下,又跟著大熊出走了。

只是似乎有些受了風寒。
看來,好像沒出遠門的命啊!

小鼬說,怎麼每次去玩,回來不是那邊痛,就是生病。

上一篇:宜蘭傳藝中心

下一篇:一日逛殘腿

絕品鼬 2007-07-17 22:38:48

如果我去,我要喝可樂...
而且喝時的表情,會跟那隻魚一樣!

版主回應
這魚很讚,表情很棒吧!
這是南方澳的海港邊,最搶眼的廣告啦!
2007-07-18 01: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