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20:29:22bee

《簡單愛 - 首曲》


我站在火車月台的邊緣, 快要向下跌。

我急得不斷伸手向身旁的空氣抓著, 生怕遲一秒就會跌進月台中。

忽然有人跟我說 :「其實你相信我就可以了。」

可是, 一個人也沒有。

我徬徨的站在那兒原風不動,不是不想走, 而是沒有力氣。

生命好像走到盡頭。

聲音再次響起 :「你還有很多可能, 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

聲音實而沉厚, 應是一把中年男人的聲音。

「相信我嗎?」



「陳敏兒同學。」莫主任的聲音響亮得遍佈主班。

身旁的同學都在哈哈大笑, 我還沒弄清是什麼一回事, 老師就走過來了。

「別以為成績好就不用用功!」莫主任走到我面前重重地說。

噢! 原來剛才只是一個夢, 我嚇得冷汗也跑了出來。

那夢很真實, 是不詳的預兆嗎?

下課的鐘聲剛響起, 全班急不及待再次吵吵鬧鬧。

俗不可耐。

我是在說他們。

俗不可耐。

每一日也在談那些八卦雜誌的內容, 不是說明星, 就是說放學去哪兒。

完全是小孩子的遊戲 !

難道我有說錯嗎?

不知所謂。



「你說那個那個醜八怪呀…上堂幹麼睡著了?」

「不要理她吧 ! 常常自命清高…說穿了, 還不是怪獸一頭?」

「哈哈……」

她們在笑我。

我不介意, 我不會和這些人抬槓的。

我知道自己好就可以了。

我是醜, 不可以嗎 ?

我不覺得你們比我幸福。

每天玩著這樣低俗的玩意, 乏味的生活。

我活在我完美的世界中, 不是很好嗎?



但是…

註定的, 有了你, 我的生活更美。



你不是那些學校的風頭人物, 只是學校的手球隊長。

你不算很出名, 但有很多女孩子也認識你。

你不算最俊俏的那位, 可是卻給人無限的安全感。

你說話適可而止, 不是那些說著低級笑話的男生。

你在我心目中是完美的。



我很想親近你, 但我不知怎好。

幸運是, 我坐在你的前面。

為了你, 我不惜放下尊貴的身份, 主動的致電給你。

為了你, 我不惜學習你們的語言, 跟你調較適合的頻道, 說著那些無聊的話題。

但如是跟你談天, 多低俗的話題隨即變得有趣起來。

我常常嘗試跟你露出我最燦爛的笑容, 讓你覺得我是一名陽光少女, 跟別人無異。

為了你, 我更努力讀書, 希望你有什麼不明白也能問我。

太多太多太多的愛, 圍繞著我。

能跟你一起我覺得很幸福, 真的。

縱使我們什麼都不是。



喜歡看你做功課的樣子, 喜歡看你低頭不語的樣子。

無論哪一個也喜愛。



愛你彷彿就像一場籃球比賽, 愈打愈起勁。



跟你走得愈近, 愈能嗅到幸福的味道。

旁人怎說都不介意, 是嗎?

嗯。



「跟本不是這樣。」

什麼?

「我說, 跟本不是這樣。其實, 你自卑得很。」

不 ! 我雖不美, 但我成績優異, 天資聰敏。

「你呀, 你跟本不懂怎與人相處。」
那把聲音厚而實, 很熟悉呢…

「你跟本和他們無異。」

他們很低俗, 又怎會一樣 ?

「他.跟.本.一.點.也.不.愛.你 !」

你錯了 ! 我會和他傾電話, 又會對他笑, 他也會對我笑 !

還有, 他喜歡我看陪他做功課。

不知道就別亂說 !

「你是時候醒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