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20:54:52bee

《思念的漫舞》- 在那街角的巧克力店

《思念》- 在那街角的巧克力店

在冷風中的街道,只得我一個人坐在噴水池。
天氣很冷,出門口前看了天氣報告說只得十二度。
香港少有的十二度。
在那寂寥的空氣中,只得我微弱的呼吸聲和那些不能還休的寒風。
快冷死了,我還在幹什麼嗎?
我深信,你一定會經過的。
一定,因為這是思念的直覺。
雖然現在已是零晨三時了。
我無聊地踢著腳,意圖驅走寒意。
果真無聊,一點作用也沒有。好像愈來愈冷,我開始在搓搓手。
我想這有用吧,來回了一兩次,好多了。
我跳上噴水池的石階,幻想我是明星。多好,能在這麼多人前表現。
我開始在唱歌,什麼也哼,慢慢地我愈唱愈大聲。
心中隨著歌聲緩緩起舞。
多久沒試過這樣了,我也快遺忘上天賜給我這樣美妙的一副歌喉。
唱唱唱…心中暖得多了。
還有想起你嗎?

「很香…」我喃喃自語。
認真地探頭一看,原來來自街角的那間巧克力店。
空氣中漸漸被那濃郁的香氣蓋著了。
我知道是你,一定是的。
這種香味,我記起。是甜甜的巧克力味道。
千絲萬縷的記憶逐漸勾起…

還記得那年的冬天嗎?也好像現在這樣冷。
香港少有的十二度。
只是八時許,行人已不多了。
要趕著回家吃飯嗎?只有你,陪著我在街上遊蕩。
一年一次的歌唱比賽,一向是我期待的。
上天給了我悅耳的歌聲,我天生就是唱歌的。
我是舞台上觸目的那位,受盡掌聲的也應是我。
可惜,我在初賽前的一天失聲了…我知道無論再唱,也會落敗。
淚水簌簌地落下。
身旁的你沒作聲,是說不出安慰的說話,還是冷得不能出聲嗎?
「喂…給你的。」你從背包掏出一盒巧克力,低下了頭,生怕我的眼光捕捉了你。
噢!是甜甜的草莓味道。
「嗯。」眼睛哭得通紅,聲音早已沙啞了,而這個感動的時刻,我只能吐出單字。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
一切盡在不言中,已是無言的默契。
只是很簡單的事,但只要是你愛的人,什麼都也能感動。
雖然不是戀人,卻存在著深厚的感情。
這是愛。

可惜過盡了寒冬,我也沒有跟你在一起。
不是不愛,只是寧願將感覺好好的保存。
已經過這麼多年了,還是歷久彌新。
那道草莓清新的香氣,依然牢牢緊記。
融不掉,化不開,更加逃不了。
我一直很想跟你再重遇,這次我再不會放下你走了。
這件心事纏繞在我心中多年,是一種情意結。
直至我重遇你我才明白到,愛,早就在那時溜走了。
剩餘的,只是情感。是因從沒開始過而念掛的情感。
這刻的我再回頭看,如果要這後美好的回憶變成現實,實在太殘忍了。
寧願讓愛永遠不變質,也總好暴露於空氣中。
縱使我仍念掛你。

「喂?」俊賢沙啞的聲音提醒了我,現在已快四點了。
「是我,沐欣。」
「很晚了…你在街道嗎?」俊賢一向很細密,我想他聽到了風聲。
「對呀。我忽然很掛念你。」
「傻瓜。夜了…快回家吧。我來接你,好嗎?」
「嗯。」我只能吐出單字。
我真的很感動,不是因為什麼,而是當你愛的人做什麼也好,怎樣也會很感動的。
我終於明白了,縱使我念掛你,但那份感情已過去了。
最美好的學生時代,該早就過了。現在你是巧克力店的店主,而我亦是一間大公司的廣告主任了。
你或許仍是單身,但我已有一個兩年多感情的男友了。
命運要我們走不同的路,當年我要踏上舞台階梯,早就消失得不留痕跡了。
愛情,其實是殘酷的。它要經得起現實,經得起蒼老。
我們都長大了,就讓那份感覺留於心坎中吧。

我在等待俊賢的途中,我到了你的巧克力店。
你見我站在櫥窗前,很是驚訝。
「你怎麼來了?」你驚喜的問道。
「很寒冬呢!只想買盒巧克力給男朋友吃。吃了巧克力,身體會和暖好多。」我笑著說。
「原是這樣。你等一等吧。」你聽到了,立刻轉身拿出了一盒包裝精緻的巧克力。
「很好吃的。是獨家的草莓的。還記得嗎?」你溫和地說著。
我把一粒放進口中,彷彿當年的感覺都回來了,像是清新的微風吹彿著。
「我結婚了,幸好重遇你,那天早點到吧!」
我接過了請帖,我沒有難色,而你更沒有尷尬。
因我倆也知道,有些事情,其實早就該過去了。
「我走了。保持聯絡吧!」我愜意地笑了。

我走在街上,看見俊賢站在噴水池旁。
我跑到他的面前,緊緊的抱著他。
因我已弄清楚,那份思念一早就應該是他的了。
我再也不會放手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