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8:44:14bee

蜃樓

看著薔薇泡沫一個一個的幻滅,再望望自己,原來一切也是假的。
看著煙圈不斷不斷的擴大,最終也只有消失的命運。
無論在哪個時空存在過,在哪裡出現過,哪個人曾經見過…
最終也逃不了命運,原來多真的也會是假。

是我太悲觀嗎?

我不怕做夢,只怕快夢醒了。

我伸出手,希望迎接僅餘一點點的希望。
我抬起頭,希望拿出那僅餘一點的勇氣。

最終,也只是自欺欺人。
我沒法改變命運。
我沒法改變不被愛的命運。

努力回想一些可愛純真的童年回憶。
那些回憶一點也不可憐我,最終發覺原來沒有。
對不起,我原來接受不了我那殘缺不堪的童年。

一直樂於自欺再欺人的我,終於夢醒了。

看著豆大的眼淚流下,哭得聲嘶力竭。
原來一切也可以是假的,只有眼淚是真的。
那刻,我終於明白了。
多大的幸福,多大的開心也可是假的…
只有傷心逃也逃不了,走也走不了。
聲音漸變沙啞,看,我連哭的力氣也沒有了。
原來我真的那麼軟弱。

原來一直那開心,簡單,堅強的我,只是美麗的蜃樓。

其實我要的只是很少,少得每個人也可隨手擁有。
我只想一家人齊齊整整,沒有爭吵,沒有責罵。
這個已是我最大的願望了。

但願我能一直住在那憧憬已久的蜃樓…
那裡沒有欺騙,沒有爭吵,沒有怨恨,沒有眼淚,沒有貪念,沒有人性的醜陋。
只有歡笑,只有愉快,只有簡單,只有幸福。

還有,那裡會有我真心愜意的微笑。

縱然知道是假的,我也願意。






















想得到半滴美好 這渴望大到 世界沒日未看到

我相信蜃樓 相信荒謬 從來憧憬的都不永久 總好過沒有

出自「蜃樓」- 容祖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