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0:42:18bee

我愛你 - 次曲

和平時沒兩樣,我一放學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門,看著母親呆呆的坐著電視機前看電視,一點表情也沒有。
我看慣了,並沒有理她,轉身便走進房中,準備換掉校服。
「你給學校記了一個大過,對嗎?」
我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我正在脫掉底裙。
「老師說你在學校裡抽煙,而且…還在學校打人…」
我聽到母親飲泣的聲音。
「聽媽媽講…抽煙對身體不好…」
「咳…咳…」
我咳了兩聲,連忙換上黑色外套。
「天氣轉涼了… 看… 一定是抽煙抽得太兇了,咳了。」
我打開房門,看母親進了廚房,我坐左梳化上穿上鞋子。
「這碗涼茶對你身份有益的…」母親拿出一碗黑烏烏的物體,看到也不想吃。
我看一看她,看到她那假惺惺的表情,我看得想吐。
「別煩了!有空便跟新的男朋友出街吧!不用理我噃!」我裝什關心地說。
「你別對他有偏見…他和那男人不同…」
「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到…」我拿出一支煙,點著打火機。
我向著她的臉深深的吐出一個煙圈。
「不知所謂!」我給她摑了一記耳光,可是我卻微笑。
「那又怎樣?」我打開大門,轉身就走了。

看著電梯不斷向下降,我的心情亦然。
可是我習慣了,那又怎樣?我不需要她的關心!
在那個下大雨的黑夜裡,她又何曾關心過我?
那一晚…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Hello !」我熟練地與各人打招呼。
「這麼遲?」kelvin親一親我的臉。
「沒事…只是遲了一點點…掛住我嗎?」他的手在我的腰間徘徊。
「你說呢?」他隨即把我拉近,我倆在公園裡擁吻。我們沒有理會朋友的目光,繼續親熱。
他好像愈吻愈興奮,我感受得到他把手放進我的外套裡面。
「不要忘記這裡是公園啊!」小芝暗笑。
我推一推他,說:「多謝關心哦!你的傑哥呢?」
「不要提!原來他跟家美有一腿!」她呼出了一個大大的煙圈。
「你不是說你這次是認真的嗎?」我坐在 Kelvin 的大腿上,任由他撫著我的大腿。
「什麼認真?我跟樂搭上了。」她不懷好意地說。
「真是淫娃!」我打一打她的手。

我望一望那公園的出口,好像有人向我們揮手。
「哦!啊輝回來了!」晴興奮的說。
我看到了啊輝手上的啤酒,原來他請客。我們毫不客氣地一人拿一罐,豪氣地喝下。
轉眼間,三打啤酒一掃而空,只剩下了那些鈴鈴作響的啤酒罐。
可能真的是酒精作祟,頭暈暈的,站也站不穩。
「上我家好嗎?」kelvin低聲地說著。
我點一點頭,我倆就離開了公園,步行到kelvin的家。
沒有兩樣,我們一踏進家門就不停地吻了,誰也不讓誰離開對方的咀。
我們飛快地脫下衣服,就到他的床了。
他大汗淋漓的壓在我身上,顯得十分興奮。
「我愛你。」他吻著我的腰,喘著氣說。
愛?
這刻,他流著汗,我流著淚。

望一望掛鐘…零晨五點。
我穿回衣服,把頭髮整理好,點了根煙。
可能我點煙的聲音吵醒了他,他說也沒說就拿出銀包,把兩張五百放在我的手上。
「買點吃吧!快回家…」他說罷就繼續睡了。
我笑了笑,把錢放在裙袋中。
                 
離開了他的家,靜靜的走到街道。
一個人也沒有。
我輕撫著自己的面龐,冷冰冰的。街上的風愈吹愈起勁,彷彿在笑著我,笑著我這個壞女孩。
我真的很壞嗎?我只是選擇了和別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不可以嗎?

原來已經有人起床了,我看見遠遠有一個報紙檔。
那個小孩子笑嘻嘻地看著爸爸工作,那種笑容我很久已經沒有見過,彷彿世上沒有任何事比看著爸爸重要。
那種純真,幸福,快樂,愜意,安寧,童心,天真…
我早已不見了…
我想起了其實我曾經也有過快樂的童年,那時爸爸媽媽還未分開,我做著一個幸福的小女孩,生活要什麼有什麼。可是,在我十二歲那年就變了,爸爸走了,只剩下我和媽媽。媽為了生活,她搭上了一個男人。這個男人對媽一點也不好,經常打她。他有太太的,他只當媽是發洩工具,可是媽為了錢,她甘心。可是這個男人一點也不滿足,在我十三歲生日那天,他侵犯了我。

對!他侵犯了我。

我不能忘記那個下大雨的黑夜裡,風就像現在般吹得那樣狠。
我最痛的不是因為那個男人,已是媽知道的,她沒有想為我平反。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原來又是因為錢。
但媽說是為了我,沒了那男人,我們沒法生活。
是藉口嗎?
我從那天明白到,原來錢比愛更重要。
錢比親情的愛更重要。
愛?原來比一杯水更淺。
她要錢,好!我給她!
就是從那天起,我不斷搭上不同的男人,任由他們壓在我的身上,最終只為了那一點點錢。
我就這樣不斷被男人包起,這個過程中,一點也沒有愛。
我有了錢,我搬離了這個家,到了一棟舊樓居住,媽從沒想過要留住我,好像在叫我不要阻擾她。
愛,原來早就那時就熄滅了。
我過了足足兩年這樣的日子,期間因曾因為嚴重傷人曾進過女童院,媽只是探望過我一次。
我真是那麼討厭嗎?
之後姑娘要求我搬回家中居住,好讓她進行家訪。
我不能反對,她亦不能不讚成。

那年,我十五歲。
今年,我十六歲,快十七歲了。

就在這年,媽跟我說她離開了那男人了。
她知錯了。
真的嗎?可是我不能原諒她!
我始終不能忘記那晚!
我始終不能忘記媽那為錢連我也不顧的樣子!
我真的不能忘記!

我有想過,我是否一輩子也這樣?
被那些自己不愛的男人壓著,吻著,擁著,撫著?
一輩子也慢無目的活下去?

一輩子 … 也沒有愛?
我不知道。

我撫著肚裡的那個小生命,望著那汒汒的前方街角,我終於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