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13:25:31jeff

第六感生死緣

最近第四台又開始撥放一齣老掉牙的愛情片,由知名的布萊德彼克主演...那是他很青澀時期的電影...死神附身在年輕的少年身上,介入了媒體富豪的生活並與她美麗的女兒談了一場戀愛....

其中有一個片段讓我充滿了問號.就是蘇珊跟朱爾分手的那一場對手戲...還記得的人應該很奇怪,到底是哪裡好可以充滿問號的...是劇情太過唯美嗎?還是? 我說讓我感到問題的是這段劇情讓我想到...分手..是很痛苦的事...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平淡的面對?男生一整個就是不在乎...女生也似乎不想挽回...當然!如果挽回了那大帥哥布萊德彼特要幹嘛?
他們的平淡應對,讓我想到學校的教育...教我們要有禮貌,面對事情要冷靜,要理性...但是學校從沒有教導我們如何去面對負面的情緒...碰到難過事,令人憤怒的事..難道不能生氣?不能悲傷?....廢話!你一定嗤之以鼻,因為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那為什麼冷靜才是好的?為什麼要忍耐才是對的?..噗!我知道你在偷笑...因為你找得到很多完美的答案告訴你原因...然而我的問題又來了...保持禮貌是為了什麼?..形象?還是不要因為無心的言詞傷害他人?只是我們都不傷害人...那別人傷害我們怎辦?那自己的感受又怎辦?
現代的社會有些人批評說太冷漠..太現實...然而造就這樣的現象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我有時候覺得禮貌也是原因, 這並不是表示我覺得有禮貌是有罪的,然而想想看有多少次我們借禮儀之名,行冷漠之實阿...
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很多人都應該有很棒的答案...我還在尋找屬於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