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01:15:22花羊布娃娃

城市 • 聲音

叮叮 叮叮
幼時的電車聲
回響於耳畔之際
倏地
張愛玲的催眠曲
向我揮動虛無的雙手
叮叮 叮叮

嘀嘀嘀嘀嘀
成長時的地下軌道
引領我通往快捷的明天
塑造我的經歷
載滿我的回憶
飛馳於城市的地下線
我的你的他的她的生活
流動其中
嘀嘀嘀嘀嘀

嘟嘟 嘟嘟 嘟嘟
青年時的衛星傳訊
運送熟悉的聲音
鈴聲倘佯於無色無味無形地帶
縮短的空間
徘徊著我們的話語
然後
一個
一個
一個地
在空氣中
凋謝
嘟嘟 嘟嘟 嘟嘟

!@#$%^&*()
二十多歲的城市裡
充斥著紛繁
拿起手中的聽筒
城市的雜音
此起彼落
擁擠恐懼症的名單裡
浮現自己的名字
噪音恐懼症的名單裡
雕刻自己的名字
放下聽筒
豁然明白雜音的來源
你的我的他的她的聲音的總匯
!@#$%^&*()

2005年2月12日出門會朋友,被那轟耳欲聾的人聲麻痹了中樞神經,突然明白聲音與城市的關係──城市的構造離不開聲音,聲音的存在儼然已成為城市性格的一部分──於是即席寫下感想,與你,有緣人,一同分享。在那些和著孫燕姿歌聲的雜聲中,我尋找不到自己的聲音,MD是我唯一的靈魂歸宿。你呢,有緣人,你可曾在城市中仔細地聆聽自己的聲音?你心目中的城市聲音又是如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