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22:08:55永遠對的人

Blue孔雀與孤單Jim〈4〉

我整個人像作了場夢一樣迷迷糊糊的走進浴室,我無意識的擠上牙膏,
腦子一片渾沌的進行刷牙動作,當我的臉碰到冰冷的水後,我清醒了不少,
戴上生活必需品─隱形眼鏡,我的視線立刻變的清晰不已,連腦子也清明了起來,
我告訴自己,剛剛發生所有的事都是我在作夢,不,說清楚一點,應該說我是在夢遊,
根據心理學分析,當人長期處於疲累過度或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的狀態當中,就會出現夢遊或‧‧幻想症?
我相信我沒瘋,瞧!我不是穩穩當當的把毛巾掛好了!我相信!我相信!當我走出這浴室門時,這房間就只有我一個人!
我深呼吸一大口氣,沒錯!相信自己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鼓起勇氣拉開門,一定要證明我沒瘋!
「喔~~~天啊~~~」我無力的叫出來,因為我看到剛剛那個「幻象」正在吃我的魚飼料,
而且還十分大方的把它投進魚缸給他的「表弟」吃!?
「唷~~只是吃那麼一點嘛~~有必要叫的那麼淒厲嘛~~」他斜眼瞪我,
我感覺我的腳似乎突然消失了,我像棉花糖一樣摔倒在床上,把整個臉用力的往枕頭細縫鑽,悶死我算了!我心想‧‧‧。
他跑跳到我身邊說:「這裡真的不錯耶,至少比我在臭哄哄的魚店好多了,你知道嗎!?那個老闆都不拖地的,害我常常摔倒,搞的我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他滔滔不絕的說,
我感覺自己快控制不了我手的去向了,我想掐死這吵人的生物!
「你能不能安靜一點啊!」我失控的大叫出來,
他楞了一下,「喔~~我知道你是在煩一大早還要去上班對不對!唉唷,不想去就說一聲嘛!不如你請假一天陪我玩啊~~~」
他興奮的眨眼點頭,
我也愣住了,因為我沒想到這世界上有這麼笨又臉皮厚的東西,
不過他說到重點了,今天這個情況我該怎麼去上班啊!?
放他一個人在這?不可能,誰知道他會不會炸掉我房子啊!而且今天發生這種事,我是不可能安心工作的‧‧‧
我無奈的拿起手邊電話,邊示意要他不准說話,
「葉姐,我今天身體不舒服,可不可以請假一天?」我裝出虛弱的聲音,心虛極了,
「你怎麼啦?」電話那頭傳出擔心的聲音,
「早上拉肚子,現在感覺很不舒服‧‧‧」我想用拉肚子這個藉口會讓我不會那麼罪惡感那麼深,
「嚴不嚴重啊?你有去看醫生嗎?不要又硬撐啊!」她敦敦告誡著,
「不會,我還好,只是今天我的稿子可以麻煩妳mail給我嗎?我想在家處理,這樣不會拖到進度‧‧」
我不想因為請假耽誤我的工作,
「不用!不用!妳給我好好休息,你也很久沒休假了,趁這次生病給我好好休息,身體不是鐵打的,放妳兩天假,兩天之後我要看到妳精神奕奕的出現,聽到了沒有!?公司的事我會找人弄,你不用擔心!就這樣,妳安心吧,拜拜!」
她啪啪的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恍神的掛了線,心裡還在擔心我那些案子的下場,
這幾個case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做,不能讓它們毀在別人身上‧‧我越想越擔心,
正起身想趕去公司,我就看到那個害我今天請假的罪魁禍首!他正歡欣鼓舞的在我棉被堆裡跳來跳去,
「YA~~可以出去玩了~~YA~~」他開心的大叫,
我氣的用力拍了一下他身邊的棉被,「都是你害的!害我不能去上班,你知不知道這樣我會拖多少進度啊!」
「這樣不好嗎?可以出去玩耶!」他仰著頭問我,
「我不是這樣的人,我只想把事情做好,不想拖拖拉拉的!」我懶的理他,從床上爬起來想換件衣服,
腦子突然閃過一個問題,「他是男的吧?」我轉過身想確定我心中的疑問,他坐在床中央,傻傻的看著我,
「等等,你是男的?」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哈~~~你現在才知道啊!?」他笑的往後倒,「你真的很妙耶~~」他邊大笑邊喘氣著說,
我為了確定他的性別問題,立刻把他「拎」了起來,湊到眼前看,
「真的耶‧‧」
「大姊!你夠了沒有!給我一點男性自尊好不好!」他皺著眉大罵,
我撇了撇嘴說:「真麻煩,我居然收養了一個又小又是個男的東西!」
一想到往後的生活會礙手礙腳的,心裡就出現一堆髒話,
「喂!你不要瞧不起男人好不好!‧‧」我懶的聽他發表大論,把他丟到床上,就拿著衣服走到浴室換衣服,
出來時看到他坐在窗台上看著窗外,他不說話,我想他可能生氣了,畢竟我剛剛那樣是不太禮貌的,
我坐在他身邊,他故意將屁股挪過去了一點,表示他不想理我,想不到精靈也會生氣啊‧‧我心想。
「喂,你生氣啦!?」我實在不想先說話,不過看他那小小的身影,感覺真的有點淒涼,
「哼~~~」他居然還拿翹了,仰著頭用鼻子哼氣,
「對了,我還沒問你,你叫什麼名字啊?」我想還是先安撫他一下吧,我可不希望搞到二個人都不開心,
他沉默了很久,才說:「我不會要你白養我的,我可以幫你,所以你以後不要說養我之類的話!」
他口氣十分凝重,我想我剛剛可能真的讓他感覺受傷了,
「真的嗎?你可以幫我什麼?」我很好奇他說的「忙」是什麼,
他緩緩轉過頭來,認真的說:「我可以帶給你幸運!」,
「真的嗎?可以讓我平步青雲嗎?可以讓我賺到很多錢嗎?可以‧‧」我說的正開心,他揮手打斷我的話,
「我只能保證你的幸運,其他一蓋不受理」我還正想開口反駁他,不過想他現在心情不好,還是先不要招惹他好了,
「你說的唷!那好,你要保證我做什麼事都順順利利的!」我笑著說,
「好!」他點頭,
「我叫blue!」他伸出他那小小的手,
我伸出一隻手指跟他握手,「我叫 j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