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21:38:00永遠對的人

Blue孔雀與孤單Jim〈3〉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東西,他是真的嗎?還是一隻娃娃啊?
我仔細的觀察它,忍不住用手指撮它兩下,
他突然站了起來,整個臉因為憤怒而漲紅,指東畫西的大罵:「喂!瘋婆子!你夠了沒有!」
天啊~~~他居然會說話~~~我嚇的整個人往後彈,還不知道自己早上會這麼有活力過‧‧‧
「等等‧‧你看的到我?~~」他突然若有所思的斜眼問我,
不知道我們僵持了多久,也忘記我維持那可笑的身體、臉部歪曲多久,
我才大舌頭的擠出一句話:「我‧‧不應該看到你嗎?‧‧」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被人看到過吧‧‧」他歪著頭還笑咪咪的,
「看到鬼~~~」我忍不住哀嚎出來,「而且還是在一大清早‧‧鬼不是怕陽光嗎?」
我呆了一下,「天啊~~~我居然遇到道行深的鬼啦~~~你找上我做什麼,我沒做過壞事啊~~~」
我開始胡言亂語外加自言自語,整個人在床上打滾像個白痴,
他好整以暇的慢慢坐下,「別緊張啦!我不是鬼,也不會害你的啦!」他率性的揮了揮手,嘴邊還帶著瞧不起人的笑容,
「那你是什麼東西?怎麼會在這裡出現?為什麼在這裡出現?」我的腦袋上方出現一堆問號,
「嚴格來說,我‧是‧精‧靈!」他還十分驕傲的豎起食指‧‧‧。


這女人真的很妙,可以在短短一瞬間從床頭彈到床尾之外,問的問題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居然問說:「我不應該看到你嗎?」,
我已經快笑翻了,她又開始自導自演內心戲,配上她那一頭亂髮和呆眼鏡,簡直跟低能兒沒什麼兩樣,
我試圖安撫她的情緒,不過她似乎被我搞的更莫名其妙了。
她聽完我說我的身份後,她呆呆的看著我說:「等等‧‧讓我冷靜一下‧‧」
然後她開始在屋子裡十分忙碌的活動著,
她喝了一大杯水,跑了兩圈步,作仰臥起坐十下,整理腳邊的五本雜誌,外加捏自己三次,
她飄了回來,緩緩的坐下,大吸了一口氣:「你說,你是精靈?」,
我點了點頭,她死盯著我說:「你當我是白痴啊!電影演的精靈都是又高又帥的,哪一個像你這樣不起眼啊!你說你是小鬼或侏儒妖精我還相信咧!」她揚起「別以為我是白痴」的表情,
我也非常瞧不起她的說:「大姊!那是電影!不要跟現實混為一談!」,
「那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她似乎稍微恢復理性了‧‧,
「是你昨天把我撞到你包包裡的,你以為我願意啊!」說到這個我又一肚子火,
「我撞你?」「對~~~你昨天在水族館把我撞倒跌進你包包裡的!」我氣的聲音都變大了,
「你是在水族館的精靈?」她又呆呆的問,
「你要我說幾次啊!你在水族館撞到貨架,然後我跌進你的包包,我不是水族館的精靈,難不成是博物館的啊!」
我邊說邊現場模擬演出昨天的情況,
「喔~~~早說嘛~~~那我現在把你送回去不就好了!你當你的水族館精靈,不要給我找麻煩!」
她奸笑了出來,彷彿找到解決掉我的好方法,
「我不回去了啊!」我才不會讓她的奸計得逞!
「為啥?」她頗為錯愕的問我,
「因為有人告訴我,我的誕生是為了一個機遇,我想被你撞進包包就是一個機會,誰知道你是不是我『命運機遇』的『中途站』啊!而且在這也不錯啊,我可以跟小叮噹一起玩,我相信你會養我的吧~~~!」這次換我奸笑了,
「誕生?機遇?小叮噹?」她皺起眉頭,彷彿剛剛我說的都是外星話似的,
「小叮噹是我的表弟,就是你昨天買來的那一隻!」我手順勢指過去小叮噹那邊,
「你也是一隻孔雀魚?」她不相信的提高尾音問我,
「對的!我有一天起床就發現我變成一個人了,那就是我新生命的誕生啊,至於機遇的事我在慢慢跟你說!」
我用手撐住往後仰的身體,
「大姊你應該先去刷個牙洗把臉,再聽我說精采的故事吧!?」
我實在受不了看到一個人又亂又糟的坐在我面前還死命盯著我看的感覺,
她似乎發現自己的失態,大叫了聲「對呵!」就匆匆忙忙走進浴室,我想她真是個急驚風而又會常少一根筋的怪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