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21:54:02歐洲荷蘭商店

認養一隻雞


 

認養一隻雞

 

我媽媽說,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窮人,   只有沒機會的人,   運氣不好的人,   不願意掙扎的人,   不會掙扎的人,   和放棄掙扎的人

機會和運氣是可以改善創造的;   這也就是為甚麼媽媽每月都會固定從她微薄的薪水中抽出一部分的錢來捐給小朋友… … 當然,   這個舉動說起來也不算是無私的啦,   因為媽媽說,   這個世界就跟老祖先留下來的太極圖一樣,   除非雙眼一閉兩腳一蹬,   不然就一定會用的到社會資源,   而這個社會資源呢,   現在是由她們大人來支撐,   以後是由我們這些小朋友來提供,   所以照顧好小朋友們,   也就是照顧好自己的未來

 

Anyway,   我媽媽很多這種聽起來怪怪的論調,   尤其是每一次我們家大掃除的時候,   媽媽把我們比較少玩到的玩具打包送人的時候,   她就會發表一次這樣子的怪談

 

話說,   我那個胸無大志也沒甚麼本事的媽媽最近不知道為甚麼沉迷於動物保護的活動,   她突然說要去認養一隻雞!

是的,   不是認養貓咪或是小狗狗喔,   是認養一隻只會咕咕咕亂叫的母雞!

因為媽媽說世界上有很多 不得不 的動物,   而甚麼叫做 不得不 的動物呢?   就是不得不從事生產的動物,   像是:   牛牛一定要擠牛奶,   母雞一定要下蛋  

但是一隻乳牛或是一隻母雞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動物權,   有權利獲得比較好的生存環境… … 當然,   認養一隻雞也不是全無好處的啦,   因為當你認樣一隻雞的時候,   這一隻雞在牠這一輩子中所下出來的蛋都是歸妳的,   也就是說認養的飼主可以常常吃到健康的新鮮雞蛋

 

就這樣,   媽媽決定去認養一隻每天只能坐在稻草堆上下蛋的母雞,   讓這一隻母雞可以搬到我家附近的那家小孩農場上的草地上去踩其他動物的便便… … 真的是夠了

 

這一天下午媽媽帶著阿舫來接我放學,   然後就開車直驅市郊的一間雞舍

雞舍是一間占地很廣,   有著鐵皮屋頂和紅磚牆的長條型矮屋,   雞舍很窄,   很深,   門口進門處的兩旁各有一長排的鐵絲網,   一直連接到雞舍的最尾端;   兩排隔開的鐵絲網剛剛好在雞舍的中間留下一條可以直通到底的昏暗潮濕小徑,   所以站在雞舍的門口可以一眼就看清整個雞舍   

這個雞舍的造型看起來的確奇怪,   但是根據雞舍的主人,   這樣子的造型是最完美的造型,   可以簡單為雞群清理,   餵食,   取蛋

雞舍的屋頂有開幾個很小的霧面小窗子,   據說那些窗戶不是為了要提供母雞們光線所設的,   那些霧面小窗子是為了可以讓雞舍保溫所加裝的

 

好了,   看到這一幕我大概可以了解母雞們的心情了;   每天坐在這個臭氣沖天,   昏暗無光的雞舍裡的確是下不出甚麼好蛋,   而這些從母雞的便便和發霉爛稻草中所挑撿出來的    壞蛋 就會先被拿去洗一洗,   放進盒子裡,   再送到超級市場裡面變成我們花錢買的 洗選蛋 “ … … @@

 

為了阻止阿舫去挑弄那些已經很可憐的母雞,   媽媽很快的就掏出錢包請雞農挑一隻強壯健碩的母雞,   請他送到小孩農場去,   這樣子我們就可以三不五時去拜訪我們家的新成員了!

 

 

我們家附近的小孩農場可以說是一個迷你版的動物園,   裡面除了比較大型的牛,   ,   ,   豬以外,   還有一些體型小巧的雞,   ,   … … 甚至是一小群孔雀和天外飛來的不速之客,   像是鴿子,   麻雀等等的一般常見鳥類

這一家小孩農場在我三歲以前還常來,   媽媽閒暇時就會帶我來和動物們親近一下,   可是至從去年那時剛會走路的阿舫 了農場中的羊之後,   我們一家就被小孩農場列為黑名單了

這一次媽媽的養雞活動算是提供小孩農場固定的贊助,   所以農場的阿姨看到我們才終於願意以微笑來迎接我們了

 

話說我家的雞頭 ( 那隻母雞的名字 ) 搬到小孩農場之後,   看起來的確是健康多了,   每天可以自由自在的和其他的同伴們四處奔跑,   全身上下紅紅黃黃層次不齊的雞毛看起來也黑亮了不少

我們每一次去探望雞頭的時候都會順便帶一包乾燥玉米粒去餵牠,   聽說這樣子雞頭就會變成好吃的玉米雞了… … 雖然我們沒有要吃牠

 

這一次我們也和往常一樣,   出發前先繞到住家附近的寵物店買了一包 有機 的玉米粒,   這樣子我就可以一手抓著袋子,   一手灑玉米;   然後一群公雞,   母雞,   大雞,   小雞,   鴨子,   ,   鴿子,   麻雀就會跟著玉米粒掉的路線前進,   從小孩農場的一端排到小孩農場的另一端… … 呵呵,   那樣子畫面還挺壯觀的

我一手拉著半鬆的袋子,   將袋子舉的高高的,   以免有哪一隻雞跳起來偷襲;   一手慢慢的灑出適量的玉米粒,   嘴裡還不斷的發出 兜兜兜兜兜兜的聲音來吸引農場上的雞群,   眼角不時的往身後瞄,   看看這些可愛的尖嘴動物們是不是跟在我的身後… … 呵呵,   每一次我這麼做的時候,   我都會不禁想起那一個中古世紀的歐洲民間故事:   吹笛人

 

吹笛人是用美妙的笛音來吸引住老鼠,  然後帶著鼠群穿越大街小巷,   最後帶到靠海的懸崖,   一舉解決歐洲鼠患;   而我呢?   則是用一袋乾燥玉米粒吸引住農場中的大小鳥類,   一路晃晃蕩蕩的翻過假山,   跳過籬笆,   晃到農場辦公室後的水泥洗手槽上,   試著教會所有的鳥類到水槽裡面上大號,   一舉解決雞屎之患,   這樣子雞頭下出來的蛋就不會黏著便便了… … ^_^

 

不過,   今天當我和往常一樣翻過假山,   越過籬笆時,   我發現身後的雞群越來越小了?  … … 連雞頭都不見了?

怎麼回事?  莫非有其他小朋友帶更好吃的飼料來和我搶雞了嗎 ?

兜兜兜… … 兜兜兜 想到這一點可能性,   我就更使勁的搓起嘴唇,   努力的招喚雞群

兜兜兜… … 兜兜兜 奇怪,   怎麼雞群真的越來越少? 連那一對忠實的鴨子夫婦都走掉了?

 

正當我對雞群銳減的現象感到納悶的時候,   我突然聽到一聲熟悉的尖叫從小孩農場的另一端傳過來!!

唉呦,   那不是我媽媽的聲音嗎?

又怎麼了? 莫非我家阿舫又咬了 ?

一想到這裡,   我趕忙拔腿往小孩農場的那一端衝過去

 

遠遠的我就看見用白色木板裁出母雞圖案的雞舍歪掉了 !

雞舍前那一疊一疊用木頭箱子堆積起來,   讓母雞們可以跳上跳下訓練腳力的高低木憃現在全都散布在四處;   打翻的水盆,   飛濺的稻草條,   圍觀的人群和尖聲哭叫的小寶寶… …

~~ 這個哭聲好熟悉?  不就是我家阿舫嗎? 

阿舫在這裡哭? 那媽媽呢?

媽媽竟然坐在地上讓一群雞踩在頭頂上 覓食 ” !!

 

 

 

事情是這樣的… …

 

當我們進到小孩農場時,   媽媽把那一袋玉米粒交給我之後就到小孩農場辦公室裡面去找櫃抬阿姨去了

所以呢,   我就帶著阿舫到雞舍去找雞頭,   盡盡飼主應盡的義務

那一袋玉米當然是不能夠交給阿舫的,   因為他會一下子就把玉米粒倒光,   那接下來就不能玩好玩的引雞入槽的遊戲了 所以我就把那一袋玉米打開,   讓阿舫伸手進去抓兩把出來隨意揮灑,   剩下的就由我慢慢的引導雞群們享受好吃又好玩的大餐

 

本來一切都如同往常,   一個原地餵雞,   一個教導群雞,   誰知道餵雞餵到一半的阿舫突然想起身後的包包裡有餅乾 ! 所以他就先把玉米粒通通放進褲子的口袋裡,   然後試著用他短短的肥肥雙手去拉他身後的背包

但是阿舫的肥肥手實在是太短了,   包包揹太緊了,   所以一時之間拿不下來,   所以他就 亂抖亂跳,   試著把包包從背上抖下來

把包包抖下來本來就是小朋友們脫下包包的方法,   可是阿舫的這個舉動看在雞群的眼裡卻很挑性!

一坨亂跳亂抖的肥肉,   不時會有玉米粒從褲子裡掉出來!

 

就這樣,   雞群們忘記要追著我的玉米路線跑,   興奮的搶接從阿舫身上抖出來的玉米粒… …

等阿舫終於把包包抖下來,   拿出好吃的純麥小西餅時,   他發現自己已經身陷圍雞!!!

 

這個時候有一隻雞突然注意到阿舫手上的純麥小西餅,   脖子一伸,   利嘴一啄,   竟然就向小西餅撲了過去 !

阿舫出於反射性的本能保護他手上的餅乾,   肥手一揮,   竟然就將那一隻飛撲過來的雞揮的往雞舍的鐵欄撞過去!

但是這一下並沒有發揮殺雞敬雞的功效,   反而更引起群雞的注意… … 就這樣,   阿舫小小的腦袋意識到自己和手上餅乾一起陷入重重圍雞了!

 

正當阿舫要放聲大哭,   引起媽媽注意的時候,   媽媽正好繳了錢,   往雞舍的方向走過來   一轉過雞舍的角落,   看的眼前的一幕,   媽媽的心臟就差點停掉了:   一隻頭上頂著臭屁火紅雞冠的大公雞正往阿舫手中的餅乾撲去 !

 

媽媽驚嚇的發出無意義的尖叫,   並將手中的大水餃包往那隻大公雞直直的砸了過去,   同時還衝進雞群中去搶救準備要放聲尖叫的阿舫… … 也不知道當媽媽往前衝的時候剛好踩到了那一隻倒楣的雞,   媽媽雙腳一滑,   直直的像那一堆高高低低的木頭箱子撞了過去,   而那一隻倒楣的雞則像練了輕功一般,   直挺挺的往後飛去,   撞到雞舍後面的牆上 !

 

 

 

 

讓箱子角撞出一個黑眼圈的媽媽這一次並沒有和任何人道歉… … 雖然她毀了雞舍,   踩斷一隻雞的翅膀,   冷血的用大水餃包謀殺了一隻公雞

因為她相信小孩農場讓雞群自由走動的做法是不安全的,   至少門口要放一塊禁止  0-4 歲小孩自由走動的看牌

上一篇:藐視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