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11:54:58jean

當我愛上你

當我愛上你的時候,我其實並不知道。
也許那時候還太年輕。

高一的時候,導師每次段考完都讓我們用抽籤的方式排座位,好幾次我們都坐在附近,跟賤維、大呆、鋼盔…等等,每天上學都好好笑,上課拼命聊天,下課就去福利社買乳加巧克力大家分著吃,我們班是非常沒有讀書風氣的「自強3班」(學校多年來的傳統,依成績編班,越前面成績越好),班上同學多是聰明但愛玩的性格,上學都在玩樂,但是成績可不輸人,後來大學聯考成績甚至贏過隔壁2班,讓當時的導師身價連翻漲,下一屆升級接2班。

高一的時候,我們熟的不得了,而你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黏著我。
我還記得你下課後總是牽著腳踏車幫我載書包,一起去補習。
我還記得你開玩笑效法韋小寶列七個班上女生當老婆,還讓我當大老婆。

高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不熟了,一整年沒有講過半句話。

那些時候,我都在喜歡隔壁班的另一個男生,高高瘦瘦非常斯文,是很多女生暗戀的對象,他本來是你國中同班的同學,後來大學又成為你的同學。

高三的時候,下學期抽座位又坐在一起了,但高二已經太不熟了,你功課很好,總是前三名,我們之間的話題只剩下你教我解題。

學校終於停課的時候,我們一群人都喜歡留在學校自習,當初高一一起鬼混的一群好朋友因為這樣又變熟了,我們總是一早去學校讀書,中午一群人吆喝吃便當,晚上留到九點,讀書之餘就閒扯淡,我們開始走的很近。

有時候我要去補習化學課,離學校有段不短的距離,有幾次你說要陪我去,我開始猜測你是不是喜歡我,可是有時候你整天讀書也不找我講話,我又覺得是自己瞎想。

有幾天教室整修,我們得去圖書館的溫書,我故意在旁邊留幾個位置,你來的時候走到別桌,我失望得看不下一個字,躲到閱覽室看了好多本雜誌。

當我愛上你的時候,我其實並不知道。

我想我有一點在意你。你教我解題的時候,我愈來愈不能專心,又怕你笑我聽不懂只好唯唯諾諾「恩..恩..恩」地應聲,聯考倒數計時,我想我不應該再跟你一起溫書了。

那一天晚上後來教室只剩下我們兩個,這一天已讀了十多小時,我們又開始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纏著你說要交換三個秘密。(現在想起來當時是安什麼心啊..)

結果你竟然告訴我以前和一個女生交往的事情。

沒有想到會聽到這樣的秘密,我努力維持著臉上的表情假裝充滿好奇心,我能怪誰呢?是我自己要聽的,我像是那個錯開潘躲拉盒子的頑皮小孩,心中又懊悔又傷心。雖然你還要講第三個秘密但我已經不想聽了。

我說宿舍門禁快到了要趕回去「不好意思下次再說吧...」(我知道沒有下次),你說校園這麼黑要陪我走過操場。

你說要交換心裡面喜歡的人,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說好先講那個人的姓氏筆劃,恩,我那時都已經想好後路,決定拖班上另一個跟你同姓的男生下水。
「20!」;「11!」。20劃的姓氏是你、11劃的姓氏是我…。
我們都那麼小心翼翼想要試探又怕被看穿,卻掩飾不住望向對方那熱情的眼神。

當我愛上你的時候,我其實並不知道。
也許那時候還太年輕。但我總算還是愛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