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0:50:07侯小飛

不是這麼想要

在過幾天就要回台中了

其實

我不是那麼的想回去

回去之後

又要開始學校生活了

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覺得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吧

這一年裡

希望顧好課業 找個工作

當然

社團是不會放棄的

可是在這三樣對我還說算志業的該如何兼顧

結果是社團就需要有所取捨了

可是

社長可以這樣嗎

有時候我也好喜歡自己可以灑脫一點

可是就是覺得這樣不是做個幹部所應有的態度

但有時還沒無助的就是了

記得前幾天突然有個念頭

“好希望一直停留在大學生活”

就像是跟朋友在一起時總是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

也許

過了幾年以後

我仍然會喜歡於當時的生活吧

都是這樣的

走過之後 才體會他的單純 對於未來 還是會有想像





看了一些人的網誌 照片

我在想

當我畢業時

是否也會有這樣的人來參加呢

會不會像學長畢業時 好多學弟妹 朋友一同來感受這喜悅呢

因為休學

所以要延畢的

這件事說來輕鬆

可是心理也掙扎阿

要面對不一樣的面孔

畢業時沒有熟悉的味道和共同回憶的人



我竟然擔心起來了

也許這對我這種對朋友的態度忽冷忽熱的人來講是一種絕對吧

我問自己

喜歡這個家庭嗎

以前 我會天真的回答”是的 我很喜歡”

可是

現在我給不出個答案

很多時候

經過了時間的磨練後

會看的更多

因為年紀的增大

妳必須知道一些比較嚴苛的事實

我喜歡爸爸

也喜歡媽媽

可是漸漸的

我不喜歡我知道的這一些

不論是我看到的 或是媽媽說的



一直對你有種距離

加入了慈濟

我學習著與你更親近

可是我發現

好像有點難

這個暑假

與你講不到100句話吧

其實很難過

我在家的這幾個禮拜

見不到你幾次面

每次你回家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話

有時候爸你總會給我一些話

那些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又很愧疚的話

可是



你給過的承諾呢

退休之後

我覺得轉變好大

有時真的來不及去接受阿

可是又能怎樣呢

只能每次回家聽媽在抱怨

聽哥在安慰 要我別擔心 說 如果爸是你想的那麼糟 這個家庭早就不存在了



也許我真的該學習放寬心吧

好希望有一天

我們還可以全家一起岀遊

已經好幾年了

沒有過













我不是這麼想要這種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