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10:52:03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二十章

公車開動後,我和白亦星坐在公車後排的雙人座。
他穿著牛仔褲的長腿靠著我穿著蘇格蘭短裙的腿。氣氛剎時曖昧了起來。
從沒想過我和他會有如此靠近的時刻。莫名的緊張,像舌頭被咬掉一樣,一句話也不敢說。
偷偷瞧了身旁的白亦星一眼,他似乎很疲憊,頭枕著座椅靠墊,雙眼緊閉,長長的睫毛,尖削的臉龐,再再顯示出他真的是個漂亮的男生。
歪著頭打量他,我還真懷疑自己怎麼會忘了這樣出色的男生,就算是小時候,他應該仍是個帥氣可愛的小孩呀!
突然,白亦星竟然睜開眼,我像個小偷被捉到,羞紅了臉,趕緊移開視線。「到站叫我一聲。我好累!」
他只是小聲地說著,一點也不追究我的「偷窺」。然而,我臉上的熱度仍是不減,這種花痴的形徑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
從有記憶能力開始,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感情很淡的人,不喜歡太過接近別人,也不主動喜歡哪個男生,和爸媽之間,也不曾表示過親近,怎麼現在卻
為了個男生而心神不寧,還表現出關心之意呢?就只因為他握有我小時候的祕密嗎?我,沒有答案。
車子突然一陣搖晃,身旁的白亦星卻無意識地朝我靠了過來。
他的頭枕上了我的肩膀,他真的睡得太熟了,車都晃成這樣子,還沒有知覺。
我正猶豫著要不要把他「推」回座位時,才發現他臉上嚴重的黑眼眶,沒由來的心軟,我又放下手,讓他維持這樣的姿勢。
只希望這車上沒有我們學校的學生,不然我明天就要跟著出名了。
快到火車站時,也就是終點站時,肩上的重物開始移動,他終於醒了。睜著惺忪的雙眼。
「你的頭髮好香哦!」說完,還自顧伸著懶腰。
「快到站了。」沒想到他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現在的白亦星又是另一個不屬於平常的他了,令我頓時不知所措,因為我已習慣板著臉和他唇槍舌劍一番,現在他突然「溫和」 了起來,我無法適應。
「那就走吧!」白亦星按了下車鈴,我跟著他走下車。
迎面到處是人潮,除了擁擠還是擁擠,我皺了皺眉,不想再經歷今天演唱會的可怕場面。
白亦星轉頭看我遲遲不動,竟然輕輕牽起我的手,往最近的麥當勞跑去。

開往市區的公車,也是拉近我和你距離的始作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