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7:55:16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一章

下課時,班上一片鬧哄哄,大家都大聲的討論今天的分班結果,懷著可能面臨跟好朋友分離的哀傷情緒,上課鐘聲響了,同學們看到老師進來,一個個都趕快坐回自己的位子,等待老師帶回分班的結果名單。
「君,希望我們不要被分到別班去。」好朋友妙妙從背後小聲的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專心的聽著老師公佈分班的名單,短短的十幾鐘,看到昔日的
幾個好友收拾著東西,明天就要到隔壁班去上課,另一大群生面孔將踏進我們班來,感覺好奇怪,好像自己的好朋友從此就不能再見面一樣。
我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名荃高中,就是我就讀的私立男女混合高中,高二,是每位高中生面臨選組也面臨分班的緊張時刻。
只是沒想到新來到我們班的全都是些不愛唸書,又愛搗蛋的臭男生,連 新來的女同學也都兇巴巴的,第一天就讓我對他們產生既害怕又排斥的心理,看著他們坐著好朋友們的位子,感覺卻是陌生的……。
「我不喜歡新同學,看起來都壞壞的。」妙妙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也是呀!」我悶悶的看著黑板。不小心瞥見最後進到教室的新同學,那男生長得好高,頭髮還留得有點長,皮膚白白的,讓人忍不住去注意他一下,身高大概有一百八吧!我看到班上的女生也都偷偷的在注意他,更奇怪的是他竟是一臉憂鬱的走進我們教室,真是夠了!這麼小就會耍憂鬱,當下我就有預感他將會引起班上女生的熱烈討論,只可惜他竟也是那群不愛書,又常鬧事的臭男生之一。
「他好高哦!不知道他要坐哪裡?」另一個好朋友宛宛興奮的說著。
看吧!我的預感開始應驗了,最後他坐到教室裡最後面又最角落的位子,也就是垃圾桶旁邊的寶座,沒辦法,誰叫他長得那麼高,只有坐寶座的命了。
他的名字叫白亦星,他的好朋友都叫他「阿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只有身高跟憂鬱,對於愛搗蛋的男生,我通常都是敬而遠之的,所以,我並沒有想起記憶中曾存在的那抹熟悉。
** 沈君伶,是我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