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2:10:21乂月下的精靈

打擊(如果沒有暗礁,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霉運,什麼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都發生了,校際內作文和城市之窗的作文都輸給了芳潔,就連數學都滑鐵盧考到不及格,真是殺的我措手不及阿。

作文本來是我最自豪的項目,段考幾乎都蟬聯第一,寫的也越來越好,可能真的太大意了,竟連續兩次輸給了芳潔,其實我並不在意我有沒有得名,在意的是竟然輸給了他,我不斷的思考原因,或許,是因為我寫的題材吧。

總覺得,我的題材總是繞著過去的同一件事打轉,寫心得、任何題目,都離不開那件事,我自己也納悶,不是都已經告訴過自己,別再執著過去,也一直討厭一個不肯真正看世界,不肯接受別人的人,結果,反而是我自己呢。

我的世界不該是那麼狹隘的啊!我週遭的人、事、物,也不該是那麼膚淺的啊!

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如果我的眼睛只能看到死的東西,看不到活的,那麼算什麼靈魂?我的心裡還住著靈魂嗎?

真的是我太自我了。

之前,我常說不在意分數,沒錯,考的不好我確實不會多難過,只是這次,是我自己的錯,我的評量、自修幾乎都是空白,書也都沒怎嚜念,考不好算是活該,這也會讓我自責,是我太懶惰了,是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別的地方。

就算是這個新聞台也一樣,名子明明就叫作「我看見的世界」,但我寫的內容,也都一直繞著朋友、情感的部份打轉,一直走不出來,我的世界真的就那麼小嗎?

*   *   *   *   *   *   *   *

感謝這次的打擊,才能讓我看清,皮球被的越扁,彈的就越高,這次輸了,剛好也可激發我的鬥志。

之前我總一副吊兒啷襠的樣子,因為沒什麼人可以跟我競爭,我也不想一定要爭第一,所以態度都很散漫,現在不同了,我要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寫作,不要因為別人的侷限就放棄所有,太不值得了。

我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