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8:42:59乂月下的精靈

獨立

 
在所有人眼中,不論是老師、長輩或是同學朋友之間,普遍都認為我早熟、獨立,而我也一直為自己成熟而自豪,其實,我會看起來與同輩不太一樣,可能也是因為生活型態吧。

爸媽是晚上做生意,我早上要讀書,所以並沒有太常聚在一起,雖然放學時我會先到店裡吃晚餐,除此之外,我就不會主動到店哩,也就是說,在家的時間,通常都是沒大人的。

很好玩嗎?

其實大人有沒有在家對我的影響並不太大,因為就算在,我也都是窩在自己的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唯一跟別人不一樣的,頂多就是多做點家事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家裡人不在,總要自己料理自己嘛!

這兩天,媽參加了志工兩天一夜的旅遊,也就是這個週休二日,就只剩爸爸在家,如果你以為我會寫:媽媽不在,才想到有多不方便。

那你就想錯了。

我說過了,不管在不在,我都已經習慣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我唯一不能做的,就是賺錢養活自己,我想我是過分獨立了,至少在同年齡的朋友中,他們似乎很難忍受家裡只剩小孩的樣子,我對此並不覺得他們對或錯,畢竟一人一種命,人家是好命公主,我是灰姑娘,那又如何?有一種精神我一直很喜歡,那就是:

我認命,但我不服輸。

雖然家境沒像別人那嚜好,爸媽又都是老古板的軍事教育,嚴重影響到我的未來發展,不過,有壞就有好,上天賜給我的天份,不但沒有輸,反而贏。

或許我這樣說是有點自負,但這卻也是我經過反覆證明才給自己的答案,我試過了,我的天份確實比別人高,也比別人聰明,可惜就是不認真,自我知道這件事以後,我開始問自己,既然腦袋瓜是絕對不輸人的,你甘心就這樣一直輸下去嗎?你甘心就這樣輸給那些從小嬌生慣養,家裡是老師、公務員,還仗著爸媽的錢學了多種才藝的人嗎?

沒錯,他們是資源多,或許也有真正的資優生在裡面,但我就是不服輸,我也不想讓人給看扁,至少,我也能贏得多人的尊敬,我並不是對那種人有偏見,只是討厭他們總喜歡利用關係走後台,別的不說,光是學生分班,那抽籤根本就是假的、抽給鬼看的,有錢有後盾的,就分到比較好的老師,沒錢沒名的,注定就是放牛班,注定就是翻不了身,而我卻能有這種實力呆在這一班,我就要證明,證明我的確是真材實料。

至於我們班那些人,我也就不予評論,也不想與他們計較,除非真的耍特權到一個地步,我才會有想打敗它的念頭,之前曾經有個女同學,仗著他媽是小小的幼稚園老師就在那作威作福,實在是讓我覺得好笑,後來自然而然的被班上排擠,當然不是說老師的孩子就不好,只要你別在那耍大牌,我們當然當你是一夥的。

從小我自己的功課、考試,除了是老師教的之外,就沒再出去補習,而靠著我的努力,也是能打敗那些上補習班的,我不是在吹功,我只是想證明,就算環境不好,也是能有好的發展,這次的段考我就只輸給一個人(當然是指我們班的),但我輸的心服口服,因為我知道他也是真材實料慢慢拼上來的,是我努力不及他,沒什麼好說的。

當然啦!我這樣的個性一定會有人討厭,而且人數還不少,都過了這麼久了,我也早就習慣了,我也不懂,就算他們真的很過分,我也是一個人默默的吞了,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努力的向上爬,他們到底還想做什麼?我也不懂我是招誰惹誰了,在學校,別人的是非功過我也從來不提,我只是乖乖的再做我的事情,也已經不去計較所謂的公平不公平了,他們卻要欺人太甚,也只能說,這些人,以後才會嘗到社會是什麼樣子,什麼文化,到時候,他們就知道過度保護的下場了。

*    *    *    *    *    *    *

想起來就嘔氣,明天就要比賽大隊接力了,竟然在這緊要關頭來個重感冒加發高燒,真是有夠倒楣了,而且媽不在,我還得做家事呢!就只好邊洗衣服邊寫功課,你平常感冒的話,是誰在照顧妳?

我呢?我就是自己照顧自己囉!要不然呢?爸爸可沒時間守在我的病榻,而我也沒時間乖乖呆在床上休息,我還有好多事得做,去藥房買了藥,便到街上四處亂逛,因為頭痛欲裂且昏昏沉沉,所以走起步來也顯得有點有些搖晃,就這樣晃了一圈,隨便找個牛肉麵店,吃幾個水餃,老實說我並沒什麼食慾,只是告訴自己,不吃飯就沒體力,明天要跑大隊,得趕快好起來才行,所以勉強吞了那些水餃,實在有點想吐。

之後,我翻翻冰箱,除了冰的蔬菜湯之外就沒別的,我嘆了口氣:難道就連最基本的白開水都沒有?只好又搖搖晃晃的出去買了一瓶不冰的礦泉水,那老闆沒算我錢,至少讓我覺得溫暖了些,回到家,把藥吞了,繼續洗那些衣服,這次不是寫功課,而是看金庸的天龍八部,每次看他的小說總讓我欲罷不能,大約過了三十分鐘,不知道是不是藥本身有嗜睡的副作用,眼皮重的緊,而且還莫名奇妙留下眼淚,頭也覺得快炸了一樣,但至少我還是撐下去了,要是不洗,明天可沒運動服可穿了,明天明天,可絕對不能出什麼差池啊!

就這樣苦撐下去,衣服終於洗玩了,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但不知怎麼的,頭髮又油又膩,平常不會這樣的,真是所有的東西都在跟我作對阿!

沒辦法,只好先洗澡囉!只希望別洗到一半在浴室昏倒,那可不行,萬一撞到了哪哩,明天還要比賽呢!我真的這麼重要嗎?我是跑第二棒,專門搶跑到的,雖然我跑步不是全校第一,之前排名賽好歹也有個第五,而且把我放在那裡的主要作用,就是因為我的身材高,對別人有壓迫的作用,所以我才會在第二棒,講白話一點,就是擺在那嚇人的囉!

謝天謝地,洗完澡後,漸漸的頭不痛了,也比較不會那麼想睡了,呼了一口氣,感覺輕鬆許多,而且我晚上打算要去剪掉前面的瀏海,說出原因很好笑,就是因為我的瀏海要短不短,要長不長的,不像其他同學都已經留長了,所以運動時,眼睛總被遮住,光一個打籃球就會傳錯人(傳錯人已經很嚴重了耶~),我跑第二棒,那時距離還沒拉開,簡直就是一片混亂,眼睛被遮住,就很難認得下一棒,又會延誤,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把它給剪掉。

頭不痛了,功課也早寫完了,只剩碗還沒洗,想說先洗一洗,就可以先去睡個安穩,晚一點再去剪頭髮,洗完之後,藥效似乎開始退了,頭又開始痛了,真是的,好不容易才退燒而已,現在又卯起來燒,真是夠了,好了,我得去睡覺了。

 

 

咖啡貓 2008-12-15 10:06:51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懂什麼...

版主回應
我想我們以後都會懂得,反正現在就是試嘛~! 2008-12-15 21:30:45
2008-11-02 21:48:04

自豪?對自己有自信總是好的。
你還缺少面對不公平的失敗的經驗。

版主回應
不公平,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吧~
有的時候我也會反問自己:你不過是個小孩子,了不起叫青少年,懂什麼?
但我也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懂什麼
2008-11-07 09:53:15
我在,你不在。 2008-10-29 22:05:29

感冒了喔!!! 要多休息喔!
做自己好自在,不要管其他人怎麼看待你。
道不同不相為謀,你沒犯他們就不用怕他們說你什麼!
不開心,敲敲鍵盤,打打字,抒發一下心情是再好不過的了。
我會常來關心一下,小朋友XDD

版主回應
謝謝你囉~ 2008-11-02 2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