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3:13:19乂月下的精靈

發考卷(考卷,是末日的審判,審判出我們之間的感情)

 

今天因為是段考過後的第一天,所以大家都有個心理準備,等待著末日的審判--發考卷

有的人是期待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有的人是害怕看到考卷上的分數,也有的人早在之前就在互相對答案,也已經知道自己錯在哪哩,所以就不斷的聽到悔恨的感嘆,因為通常只有在乎的人才會去對答案,所以當然對自己的粗心感到遺憾囉~!

至於我嘛~!

我還真不知道該說我是真的不在乎,還是害怕先知道結果,並沒有積極的去跟人家對答案,只是任由我的題目卷在別人手中傳來傳去(很熱門耶~好歹我也是個高手,不准打我><)

其實之前我也都會先去對,可是考那麼多次了,就覺得說先對答案似乎很沒意義,跟人家對的時候,要是遇到比較有鑑別度的題目,總是聽到班上有人在那邊爭哪個答案是對的,有什麼好爭的呢?反正改出來的答案就是只有一個啊!而且先跟人家對,比較謙虛的人會把自己有跟人家不同的題目當作自己錯,就會把自己的分數預估的比較低,考卷都還沒發就在那愁雲慘霧;如果比較自信的人就更慘了,就是相反,把自己的分數預估的比較高,等考卷發下來的時候,失望的打擊就越大,真是搞不懂對答案是要幹麻(= =)

今天的早自習馬上就先發數學了,更尷尬的事第一張就發到絲柔,而且它其實考得不太理想,還記得她去拿考卷的表情,整個就是尷尬到不行,我就跟雪琪互看一眼,之後就陸續發到我的,還有雪琪的,其實雪琪也是考得不錯,拿到90分,不過他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其實也不太開心。

哀,看到他們這樣,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

因為如果他們不開心,我就得努力發會自己的耐心來安慰他們,而且它們有時真是冷漠的嚇人,讓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拿什麼話題來說。

所以下課時,我就走到雪琪的座位前,絲柔也走到雪琪的座位跟他一起坐,這是我們平常的習慣,但是大家卻安靜的很可怕,然後,我就看到絲柔水汪汪的大眼,心頭震了一下(真是要死了),我馬上用眼神暗示雪琪,因為雪琪跟他一起坐,看不到他眼睛,然後,絲柔就整個崩潰開始哭起來,是沒哭出聲音拉,不過看的出來他還是哭的蠻傷心的,我跟雪琪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一直互看、尷尬的笑,要不就一直發呆看別的地方,其他的女同學也有過來關心,不過大多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是一直圍在這個座位,結果人越來越多,卻還是一樣的安靜,不過至少,我覺得大家已經很好了,也確實讓我感動到友情的力量,不過絲柔還是照哭,天啊!

直到打鐘,感覺真是過了這輩子最漫長的下課,我就勇敢的站起來,說:

「走吧,課還是要上阿,要不然我們乾脆去找個更安靜的地方哭吧」

好不容易才把它拉起來,還好這節是電腦課,才不會又給絲柔太大的刺激(= =)

走到電腦教室時,雪琪看起來心情沒那麼低落了,感覺人總是會自然而然為了別人而堅強,看到別人落淚,似乎就會為了想安慰她,而忘記自己的煩惱吧!

雪琪也跟我說,他一發現這樣蘊釀情緒的時候,就猜到絲柔一定會哭,只是他大概沒想到這麼突然吧。

上電腦課時是在做網頁,絲柔的心情也比較恢復了,總算讓我呼了一口氣。

不過我倒是有個不好的預感,天啊!今天應該不只這樣吧!

 

接下來是發國文考卷的時候了,我對別科沒感情,就是對國文情有獨鍾,所以也希望能達到老師給我的標準--98分(夠高了吧!錯一題就沒了= =),結果考卷發下來時是95分,我承認確實有點失落感,但沒維持太久,免的我已經是95還在心情低落,那雪琪不就要去撞牆了(= =),雪琪是90分,我看到他拿考卷的時候神情有點落寞(天啊!別又來了),絲柔我不知道,我也沒白目到去問分數,國文老師這次對我們的成績很失望,而且很難過,甚至講著講著,自己差點哭出來,本來我考95還沒那麼後悔,但是看到老師這個樣子,實在是開始心痛,因為國文老師是我當學生以來最尊敬的老師,他給我的東西,其他的老師是比不上的,所以在心中告訴自己,第二次段考絕對不能在像這次這麼混了(混到考試前一天整晚都在逛網站)。

下課時,雪琪就趴在桌上,我知道他的個性,他習慣自己沉澱,而且他也夠堅強,不太可能會哭,所以我就讓他自己趴著好好安靜一下,別人一直問我怎麼了,我也只叫他們別吵她,讓他安靜一下就好了,至少在我認識他的了解中,他是蠻會調整自己心情的,因為我也是這一型的人,只不過調整是在家裡調整霸了。

說是這樣說,不過所有的朋友中我最重視他,要不我哪會這麼有耐心和強勁的心臟阿,所以在上課時,就用螢光的藍色色紙,迷你型的那種,折了一隻紙鶴,並且附上一張便條,寫上對他鼓勵的話,他以前只要心情不好我也是這樣應付(我已經用心良苦了= =),只是很久沒用了,而且我也一直在想新招,一直用同一招應該會膩吧(沒辦法,我是浪漫主義者,花樣一定要多才行啦~),在吃午飯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的塞進他的抽屜,不過依我今天的觀察,我還真的事太神不知鬼不覺了,他應該是沒看到我塞進去的紙鶴,要是他下禮拜才看到,應該會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吧,畢竟場合不對、他也早就不難過了。

不過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在他心裡佔了多少,沒關係,反正人就是這樣子嘛~順其自然就好了,而且我已經對他好這麼久了,叫我收回來還真的做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