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13:33:14乂月下的精靈

人,總要學會安慰自己(內附好歌歌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個性天生就孤傲,還是平常太安靜,我的人緣總是沒那麼好,

雖然對別人很好,

但是默默的付出,通常都不會被看見,

而我,也已經很習慣這種被忽略的感覺。

縱使不開心。。。

 

也就是因為我這樣沉默的個性,常常會自嘆自憐,覺得自己很傻,

常常對自己說:

你這個笨蛋,你做這麼多,他也不知道,你為什麼還要對他好?

可是我找不到答案。

如果有答案,我就不會再繼續對他好了。

 

雖然能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寂寞仍是難免的。

甚至,還會被他的話所傷。

但我要跟誰說?

每次總是一個人承受、一個人難過,

自己陪自己痛哭

自己陪自己歡笑

 

後來,慢慢的,也想的開了

我告訴我自己:

沒人陪你,沒關係,你有自己陪

自己就是我最忠實的夥伴,自己永遠不會背叛自己,不是嗎?

也越來越習慣,越來越能調適自己的心情

每次心情不好,就聽聽歌,打打文章

或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哩,發呆、放空,

睡個覺醒來,就能突然想通,心情又會變好,

世界還是有希望的啊~

 

想把這樣的心情,分享給所有向我一樣孤單的人

隨著音樂,彷彿所有悲傷的心情,都在音符中被釋放,

也可以把我所有的感慨、不滿、難過、傷心的情緒,

用我的歌聲唱出來,也會覺得舒服一些,

我是魔羯座的,所以我也不習慣把我的心事說給別人聽,

用唱的,別人雖能感受到你的情緒,卻不會發現為什麼

也不失是一個好的方法吧!

 

如果你問我難過時,都聽什麼音樂,也可以分享給你們

我通常會聽療傷系音樂:

梁靜茹、蔡淳佳、光良、蔡健雅。。。。等的歌手,都是不錯的療傷聖手

要不就是極度悲傷的音樂:

張棟樑、羅志祥、范逸臣。。。。等,雖然他們聽起來都是讓人心情變好的歌手,

不過他們也有少數的悲歌,可是比抒情的還厲害呢!

為了送給同是孤單的人,就順便把幾首歌的歌詞貼上來吧!

 

療傷系

梁靜茹-崇拜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感受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蔡健雅-達爾文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悲傷系
 
張棟樑-錯了再錯
作詞:陳佳明 作曲:李偲菘 編曲:Adam Lee

退到了絕境再退 破碎到不能破碎
能挽回什麼 你就不肯說 我只能
猜疑卻都錯

淚水灌溉著傷悲 絕望是你賜給的安慰
為何你說謊 我卻受懲罰 你不如就用刀刺下

*我可以痛了再痛 你可以錯了再錯
 不甘心不閃躲 只為那失真的承諾

#我轉身讓你玩著火 你存心用盡我寬容
 為什麼連謊言你也刺破

愛和痛彼此糾結 悲和我無法分解
厭倦的疲累 成了一片黑 像空洞已無法消滅

淚水滋潤著淚水 背叛是你另一種慰藉
完美的藉口 淚無辜流下 你不如用亂箭射吧

Repeat *,#

即使我頭也不回 這悲劇猛向我追
情願你全部摧毀 別留著燎原的火堆
給你的自由將我吞沒 給我的愛像一根繩索
你放手卻捆住了我

Repeat *,#

為什麼連謊言你也不說
 
羅志祥-最後的風度
作詞:林夕
作曲:徐偉賢

沒有人介入 所有人覺得你該滿足
我把心血 全都付出 你為何想要哭
為你作主 讓你受到我的保護
可是你 像受苦 到底是誰難以相處

我給你幸福 你問我什麼才是幸福
這個問題 反而讓我 把你看個清楚
你怕束縛 我的愛沒能把你馴服
你沒有退路 那倒不如爽快結束

就讓你見識我的風度 你離開我要不要慶祝
我不怕愛的殘酷 反正我很想跳舞
我最喜歡挑戰孤獨 我也愛放下包袱
沒有誰 我也不捨得哭
我 我不在乎

你覺得痛苦 我倒不願意為愛受苦
只有這樣 我才做到 對你的背叛寬恕
想給你幸福 想不到分手你才幸福
是誰的錯誤 我不認輸 我忍得住

就讓 你 見識我的風度 你離開我要不要慶祝
我不怕愛的殘酷 反正我很想跳舞
我最喜歡挑戰孤獨 我也愛放下包袱
沒有誰 我也不捨得哭
我沒有空在乎


就讓你見識我的風度 我忍痛溫柔的祝福
你會一生都記住 我要你銘心刻骨
我最喜歡挑戰孤獨 我也愛放下了包袱
沒有誰 沒難度 我最怕哭
愛要愛得投入 卻不在乎
 
 
李聖傑-癡心絕對
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 
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妳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妳永遠不會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多癡心絕對
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