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02:35:02幸福

一個來不及長大天使的故事(二)

我的天使寶貝是這樣勇敢~

我一直以為他會好起來~我也一直期待著~

除了回家洗澡~我那都不去~我整天顧在燒燙傷病房外頭~

請前夫幫我拿了睡袋~晚上就睡在等候室裡~(前夫陪我睡了幾天,後來受不了,他就放棄了)

就怕他隨時需要我~而我不在~



我們除夕夜在等候室渡過了~

初四~他做了手術~植皮手術~醫生說他左手傷的太重了~如果不植皮,那隻手將來就廢了~

初七那晚~他昏迷了~那時我正載著我同學(他從中部上來看天使)去坐車~順便回家洗個澡~

一回到家~發現手機有數通未接電話~是妹打來的(他一直陪著我顧天使)~

我馬上回播~她說:弟弟昏迷了~醫生正在急救~

喔!天呀~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我剛離開的時候明明還好好的~怎麼會呢??今天還是台中阿嬤的生日耶~



我馬上掛掉電話~一路從新莊飛奔至台大~一路上沒停過紅燈~花不到半個鐘頭就到台大樓下~

我急忙的衝上去~妹一看到我就說:他從螢幕上(燒燙傷病房~是隔離病房~除非需要,否則家屬就只能透過螢幕探視病人)看到弟弟突然暈過去~原本就一付很累的樣子了~之前他本來像是在睡覺的樣子的~但突然起身又倒下去了~

而且他的左手還裹著石膏~在昏迷前~他的左手有揮動了一下~然後就倒下去了~

她有打電話給台中阿嬤~叫阿嬤馬上到樓上跟神明祈求~求天使不要有事~

我無力的跪倒在地上~

時間彷彿過了很久~終於醫生走出來了~他說:暫時是沒有問題了~心跳回來了~但他缺氧的時間太久了~有可能撐不過幾天~也有可能撐過了~但甦醒的機會不大~

那時根本沒有想這麼多~一心只想他活著~我跟醫生說~不論如何~請你們一定要救他~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痛苦.................



事後,我們有討論過~那天之所以天使會缺氧這麼久~醫院的責任太大了~

這麼小的小孩~才剛動完手術~而醫院居然因為過年期間~只留了二個沒經驗的小護士(剛畢業沒多久)~守在病房裡~而也因為是過年期間~119人手不夠~從打電話下去到他們上來急救~花了十幾分鐘~

等到他們上來急救又花了將近三十分鐘~

這樣我的天使不出事才有鬼~

但我跟負責的醫生說~我不管是誰的責任~我只問你們~你後頭可以做多少~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再來怪那二個小護士~沒用~我的天使再也不會醒過了呀~

在天使轉出燒燙傷病房時~那個醫生留了他家的電話給我(雖然我沒打過)~但我依然感謝他的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