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21:02:35堇痕

《不懂愛》:31



 

 




「來,把妳的行李給我吧。」竹風伸出手,要我把我簡便的行李給他。

我們計畫要去宜蘭,準備好了簡便的行囊,排出了空閒時間,我們決定要去宜蘭三天兩夜,訂好了民宿,決定好了路線,這是我們第一次的

旅行。

上了客運,我習慣性的選擇坐在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機,風揉揉我的頭髮,露出淡淡的微笑。

「希望宜蘭的天氣很好。」 我說。

「會的,看氣象預報是不會下雨,呵呵,妳會不會累?這麼早起。」

「不會呀,雖然習慣是上了車子就會想睡覺,呵呵!」

我想,旅行的意義就是讓人拋開城市的喧囂還有平日緊湊的步伐,而我們,是不是也會在旅途中找到些什麼?

我喜歡在坐車的時候看著窗外不斷變化的風景,這樣可以讓我沉澱自己,去思考許多事情。

風靠在我的肩膀上,輕輕的閉上眼睛,像是在休息。

離開台北越來越遠了,這樣真的就會比較輕鬆嗎?


如果說因為愛,難道就要去遺忘風的過去嗎?即使我知道他對我有所隱滿,即使我知道有些事情我始終不知道。

那樣逐漸散播開來的不安,卻不能完全被愛給覆蓋。

 

 

 


過了大概約半小時之後,我也漸漸有了睡意。

竹風的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是未知的號碼,看著竹風已經熟睡的臉龐,我輕輕的按下了接聽鍵。

「喂?他現在不方便接電話喔!」還沒來得及聽對方是誰,我就先開口說了。

電話那頭沉默了四五秒,那個人開了口。

「我要找李竹風。」 是一個女孩的聲音,卻不像是苑苑的聲音,然而那個女孩的聲音聽起來,卻有些理直氣壯。

「嗯......他現在不太方便接電話喔,妳有甚麼事情嗎?我可以幫妳轉達。」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對那一個甜美卻理直氣壯的聲音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妳是誰!?」那個女孩的聲音從理直氣壯轉變為不悅的口氣。

「我是他的女朋友,妳有急事要找他嗎?」我心裡的問號卻不斷浮現。

「女朋友?! 好,我沒事了。」那個女的提高了語氣,然後迅速掛上了電話。

我放下手機,看著就在自己身旁睡著的竹風,突然覺得心情就這麼沉了下來。

風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過去?為什麼他要對我隱瞞這麼多?
這樣的隱瞞讓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認識他了,好可怕。

 

 

 

到了宜蘭,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了,我們先到達了自己事先預訂好的一家民宿,而我仍然在開口要怎麼告訴風剛剛電話的那件事。
風拿著我和他的行李,遲疑了一會,我緩緩的開口

:「風,剛剛你睡著的時候,有人打給你...所以我就先接起來了。」

風抬起頭,笑著說:「哦,怎麼了嗎,是誰啊?」

「他沒有顯示他的號碼,不過是個女孩子,然後她聽起來不很高興......。」

風的笑容頓時間變得黯淡,然後又開口說:「哦,可能是哪個學生吧。」

「學生?什麼學生?」

「我有兼家教啊,從前陣子開始的,是教吉他,我想說或許可以給自己賺一些零用錢。」

「那為什麼都沒有聽你跟我提過?」其實我心裡是有那一些不悅的,可是我沒有說,也沒有把情緒放到臉上。

「我想說這只是一點小事,就沒有和妳提了。」

「可是你還是可以跟我說一下的呀!」我的音量有點不自主的大聲了一些。

「妳也知道我這個人總是會自己過濾掉一些不重要的小事啊。」風繼續說著,似乎沒有發現我語氣中的不悅。

「我不喜歡這樣。」覺得胸口好悶,我連觀察眼前民宿有多美麗的動力都沒有了。

「小靈......。」風走在我的身後,而我卻只自顧自的走向櫃台,然後找到屬於自己的房間。


我沒有回頭看風,但我知道他不發一語的跟在我後頭,跟我進了我們在網路上看了好久也好喜歡的房間。

房間是海洋風格的,所以有海藍色很美麗的天花板,還有一些貝殼、海星等海洋風的佈置,窗外,是這家民宿自己種的小花園,還有美麗的山景。


「我不是想和你吵架,我們決定要一起旅行,我也想要拋開之前所發生的那些憂愁,可是為什麼,越是認識你,我卻發現你有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坐在舒服柔軟的雙人床床緣,我實在難以遮掩心中的那份情緒,抬頭望著風,看著他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那份情緒不斷被擴大著。


「我沒有騙妳啊,小靈,我只是不想把每件零碎的事情都告訴妳,而且我真的也沒有什麼秘密。」風的眉頭有些深鎖,淡淡的向我解釋著。

「而且我們不是說好了嗎?要一起旅行,就要開開心心的出來玩啊。」風又開口說,然後在我身旁坐了下來,輕輕摟著我的肩。

我沒有回答,且很努力的想要把那份不開心的情緒壓抑住,因為我真的很期待這一趟旅程。


「好囉,不要生氣了,好嗎?趕快收拾一下我們就可以去吃些東西了!」風摸摸我的臉頰,然後出了房間門。

 


如果兩個人不能夠坦承,如果有越來越多我不知道的你出現,我好怕這樣的信任就會被消磨得越來越小。
你可以微笑的告訴我不重要,可是在我內心的疑惑只會越積越多,然而,內心的情感也只會越來越沉重。


風,到底你還有多少個故事?多少個你?你還有多少的過去?

這些,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因為我好愛你,可是我好怕自己就快要不認識你......。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