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23:35:20堇痕

《不懂愛》:30





戴起耳機,一路上我不斷在思考著許多事情。

 


其實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靖承夜逐漸在我面前改變。

這十幾年來,我知道他寧可用冷漠的眼來看待這世界,也不願意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在竹風出現之後,我的人生有了很多的改變。
我也不斷在學習跟成長,讓自己更有能力去喜歡一個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承夜好像有什麼要讓我知道,不過我還是選擇要相信我的相信。


「喂?」我接起手機,來電顯示是竹風。

「下午我們一起出去吧。」竹風的聲音還是一樣很溫暖,我感覺得到他的笑容。

「好啊,你有想去哪裡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竹風的笑容再度傳了過來,也讓我不由自主的揚起嘴角。

「那我們去喝咖啡!反正我今天都沒有重要的課。」

 

 


於是我先到了那家咖啡廳。

那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廳,在一條巷子裡,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是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咖啡廳有著暖暖昏黃的燈光,還有輕柔的法文歌曲,黑白玫瑰圖案的柔軟沙發,老闆跟老闆娘的溫暖笑容,每次我推開門走進去,就有一種很安心自在的感受。

就算待在那裡一整天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被打擾的問題,這裡是我自己認定的秘密基地。

 

推開那透明的玻璃門,走進咖啡香味撲鼻的小空間,老闆對我微笑然後繼續煮著咖啡。

我坐在每次來都會坐的位置,那是可以面對窗外的沙發上,也是我常可以看見竹風走進的方向。

老闆娘走向我,一樣如同陽光的溫暖笑容。

「今天也喝一樣的嗎?」老闆娘笑著說。

「是的,每次都一樣喔。」我也笑了,因為這是一種不變的定律。

我總是會點美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對於我來說,我喜歡這咖啡的原味和苦澀,

美式咖啡的香醇讓我可以很安心......想著想著,又想起了承夜也有愛喝黑咖啡的習慣。

雖然他這一次又做出了我無法接受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會惦記著他,也許我看得見他的寂寞,雖然不明白他的偽裝是為了什麼,但是我真的看得見他的轉變。

 

竹風推開了玻璃門,朝著我走來,我笑了,一種安心的微笑。

「等很久嗎?」竹風脫下外套,坐在我旁邊,摸了摸我的頭髮。

「不會呀,你看咖啡還沒送上來呀。」我看著竹風,摸摸他的臉頰。

竹風一樣點了卡布奇諾,然後握住了我的手。

「你會想去旅行嗎?」我看看剛送上來的咖啡,再看看竹風。
「會呀,而且我想帶著妳一起。」竹風喝了一口卡布奇諾,笑著說。

淡淡的笑容對我來說卻是我最著迷的表情,我喜歡竹風的笑,因為讓我覺得很安心。

「我想帶妳去很多地方,可以抱著妳睡著,再愜意的一起吃早餐,然後去很多地方旅行看美景。」竹風又握起我的手,看著我。
「感覺就好棒喔。」我開心的笑了。

第一次覺得可以一起規劃一些事情是這麼美好的感覺。
如果可以這樣子下去,那我真的會很幸福。

「小靈...妳最近還有跟妳哥哥連絡嗎?」竹風放下亮白的陶瓷咖啡杯,開口說。

心頭一震,心跳莫名的加速了幾拍,我望向竹風。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因為竹風從未向我提過承夜,而我也沒有跟他提過我知道他當過承夜司機的事情。
總覺得這兩個名字不能擺在一起,不能由我同時脫口而出。

「沒有呀,只是想說他是妳唯一的家人,總是要有聯絡吧?」竹風微微揚起嘴角。
「嗯......我有回去跟他一起吃飯。」我啜了一口美式,苦澀的味道在舌尖散發開來,但是更大的疑問也同時在我心中渲染起來。

為什麼從竹風口中問起承夜的感覺這麼讓我訝異,為什麼我是那樣的不習慣,甚至是產生了疑惑?

「跟家人一起吃飯很正常,妳還是要跟他有互動的。」竹風摸摸我的頭。

但竹風一定不知道,不是摸摸我的頭,就能將剛剛給我的震撼也抹去。

「你認識我哥嗎?」我靠著沙發,看著竹風。
「不認識,妳覺得我要去認識他嗎?」竹風說,淡淡的語氣。
「呵呵,其實也不用。」

為什麼竹風要說不認識承夜?

他曾經當過承夜的司機賺取外快,他不可能不認識承夜。

竹風,你為什麼要說了這個我不知道算不算謊言的回答?


疑問變成了一塊石頭,壓在我的心上,也把竹風的影像給遮掩了一半。


親愛的,能不能告訴我,其實你認識靖承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