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8 16:21:03小記者

營區隔離七日談:電眼哈拉王喇嘛

在弘武營區隔離的第三天,已認識一兩位朋友:一個是波霸新竹妹,還有一個是西藏來的喇嘛。But sorry,我忘了拍下波霸新竹妹的倩影,每次看到她,腦子都會被新竹貢丸佔據。


我在營區裡算是半個名人,所有警察幾乎都認識我,因為來營區隔離的台灣人很少,女生多數是來自福建的大陸新娘。

不過,身穿紅橘兩色長袍的西藏喇嘛,比我更有名。三十多歲的他,中等身材,臉上總是帶著溫和的笑容,大家都叫他大師。

大師平常話不多,中文也不是很好,可是卻有接不完的電話。

最常看他盤坐著,拿著他的TCL最新款手機猛講,原來喇嘛有那麼多的事要討論。

不講電話時,他都在「聽話」,聽警察打屁,聽大陸新娘聊天,雖然他可能聽懂不到一成,但他都會雙眼直視說話的人,一幅超認真的樣子。

套句我同學的形容詞,他是一個擁有漂亮電眼的喇嘛。神奇的是他給我看其他「同事們」的照片,幾乎每個人都有閃亮水汪汪的深情大眼。

想想那達賴老人家,眼鏡後不也是一對迥迥有神的雙眼。這不禁令我懷疑他們是不是沒有漂亮眼睛,就不能入教?

每個人都有一肚子的問題問電眼喇嘛,從嬰兒「嘛嘛哭」怎麼辦到希望他表演從一樓跳到三樓。

還有許多一般人只會想想不會問出來的問題,耿直的警察大哥們卻很愛追問,例如:你從來不想結婚嗎?有性衝動時怎麼辦?你會不會想還俗?

電眼喇嘛有一招很厲害,他不會有問必答,對於他不回答的問題他都是以笑容帶過,你再問一百遍他也是對你笑笑。只有我的問題,他很清楚的回答:我不知道。

因為我問他如何辨別好男人與壞男人…(下一集:精彩餵狗記,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