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5 20:51:59小記者

It's a low

2003.6.8 pm.11:44
風很大,比起前兩天的悶熱,舒服多了,但是心情卻莫明的低落,隨著太陽降落愈來愈低。

晚上煮了美味的統一牛肉麵,是我從台灣帶過來的,還加了蛋跟很多很多生菜,不過心情還是沒有好起來。

決定把那一顆狠美狠美的芒果吃掉,補償我失落的心靈。

芒果在這裡算是比較奢侈的水果,不過我好像太早吃它了,還有點酸,我真是沒耐心又不細心,真是對不起芒果。唉,我討厭我自己。

就這麼連吃水果都在自責,我想心情不好來看VCD好了,放入第十三集的孽子,天啊,怎麼還在龍鳳戀啊,兩個男人抱在一起個演個的,老的裝可愛、小的像白痴,連看兩集心情更差。

在網路上亂竄,Google一些喜歡的歌看看有沒有歌詞,本來想找Tears for Fears的Shout(還是叫angle town? 講一個女人瘋了爬到樹上喊叫),沒找到,倒是看到蘇珊娜的在利物浦,小時候很愛的歌:

In Liverpool
On Sunday
No traffic
On the avenue
The light is pale and thin
Like you
No sound down
In this part of town

Except for the boy in the belfry
He's crazy, he's throwing himself
Down from the top of the tower...

利物浦在我記憶中是深藍色的,或許是住在老師家,他把客房漆成深藍色的關係,他太太還耽心我住在那裡會得憂鬱症,不會,我很喜歡。在那裡真的感覺到蕭條這兩個字,走過以前的中國城,每個街名都有中國字,只是人都不見了,像死城一樣,老師陪我到處走來走去,身為一個利物浦人,一邊走他一邊告訴我披頭四的各種小道消息。

碼頭空空蕩蕩的,處處有披頭四的海報,髒髒舊舊的好像掛幾十年了,四個頂著蓋蓋頭的男孩在灰暗的空中呆呆地笑著。一個三歲不到的小孩可能第一次看到亞洲人,一直望著我笑,我們走他也跟著走,我們不得不叫他媽媽來把他抱回去。

想著整整十年前的往事,在歌詞網站上正好見到十年前的音樂。blur的Low,park life專輯中的一首,裡面有一段說:

The radio said:
It is a low
But it won't hurt you
When you're alone
It will be there with you
Finding ways to stay with
So do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