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7:27:50黃藥師

每日亮光-C76:怎麼會沒有雜草呢?

●●每日亮光只是輔助的材料,不能取代自己有問題向神、傳道人及肢體的求助與求救,也不能取代教會生活(教會的崇拜等聚會及與肢體互相的禱告扶持),更不能取代自己每天讀經禱告與神親近的時間。●●

人總痛恨規條,即便是基督徒,骨子裏都還是很不希望聽到聖經所說的「律例或規定」,照理說,基督徒不就是要追求更聖潔的生活,不就是要朝著高標準邁進嗎?為什麼也不喜歡所謂的「教條」,呢?是教條不對嗎?斷乎不是,因為聖經上說:

利 18: 5 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

神設立律法,是要人活得好,可是為什麼我們的經驗卻都是如保羅所說的呢?

羅 7:10 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反倒叫我死;

原因乃因為我們裏面的罪:

羅 7: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羅 7: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羅 7: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那麼只要是罪人,面對教條,就是痛苦,因為照著去行又做不到,不照著去行又良心不安,這種掙扎的確很痛苦:

羅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羅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但你說,那就不要掙扎了,不要管教條,不要管神的話,讓我們順著肉體的罪性好了,罪中不是都快樂嗎?

但是聖經處處都在告訴我們,罪中也許有短暫的快樂,然而至終是痛苦的,人只要不敢面對神、離開神及躲避神,就是痛苦,在罪中為了逃避痛苦,又會犯下更大的罪,更大的罪所帶來的又是更大的痛苦,到最後要面對的是審判及地獄的火,更是痛苦。

看來真是兩難,不照神的話去行也痛苦,想照神的話去行而又做不到,也痛苦,難道神要虐待我們嗎?斷乎不是,神是要救我們,只要我們脫離罪,有新生命,就有能力遵行神的話了,這時候,遵行神就不痛苦了,而是享受在神的道當中。

羅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羅 8: 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羅 8: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所以面對教條感到不舒服時,千萬不要逃避,反而要藉此看到自己原來沒有新生命,才會不舒服,來到主面對求重生的生命,那就對了。

遵守上帝規則        靈命日糧 - 2004年6月11日

弗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弗 5:16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弗 5:17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弗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弗 5: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弗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 神。
弗 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金句: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能人。」(以弗所書5章15節)

蘇珊娜.霍爾生活中最大的享受之一就是騎著她的哈雷重型摩托車。她在守約出版社(Covenent
Publications)的一篇靈修文章中,提到有一個夏日的夜晚,她和朋友在芝加哥的路上兜風。他們沿著密西根湖畔騎,享受明亮的月光及湖邊吹來的微風。

突然間,車隊的隊長加速飛馳起來,車隊裡好些人也群起效尤,時速高達一百英裡。蘇珊娜也很想仿效他們 ── 不過她沒有。她知道那樣不安全、而且也違法。於是她克制自己,繼續以正常速限前行。

有時候,別人的生活方式似乎比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方式要來得有趣、刺激多了。我們常常受到誘惑要違背上帝的命令、或是妥協而背離了他的話語。但我們是被呼召每日當以自律及屬靈洞察力來度日的人。使徒保羅說:「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能人」(以弗所書5章15節)。

我們需要求主幫助使我們能以祂的眼光來看待事情、並且做出正確的決定。當我們服從他並遵守祂的規範限制時,我們就能找到真正的喜樂和長存的滿足。Dave Egner

為耶穌而活,是生命真義,思想或言行,滿足主心意;
欣然順服主,憑主旨引領,這樣為主活,是蒙福路程。Chisholm

聰明人知道上帝的界限──愚笨人不知節制。

(本文獲蒙真理文化基金會同意引用《靈命日糧》部分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