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3 04:08:13冷夜

不對的時間,對的人?(01)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會感覺到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會讓自己成長。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會令人遺憾。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會....?問題是怎麼開始阿?〕

戀情是不是通常帶點刺激,帶點危險,而讓人響往不已!

〔為什麼你們聽了這麼高興?我很難過ㄝ!〕
〔因為你不值得阿!恭喜你終於解脫了!你不知道這一年看你這樣粉可憐!〕
〔我是有種輕鬆的感覺啦!但我心裡還是有淡淡的哀傷阿!〕
〔你壓抑太久了啦!每天不是上班,上課,就是被你女朋友吵!〕
〔我..........〕
〔回去跟阿宏講,買瓶酒來慶祝吧!〕

從彰化坐火車到高雄岡山,阿隆載我回宿舍的路上,他這麼說的!
是的,我和交往剛滿兩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分手後,我的生活的確是輕鬆了許多,但也那種淡淡的哀傷卻抹滅不去!
明知道,不管自己在怎麼努力,在怎麼盡心,我和她還是會有這麼一天。
但我還是不願相信,只願相信自己,相信愛情!
或許是自己的不甘願吧!也或許是想要進最後的努力!和女友訂下了一個約定!一個綁住我也綁住她約定!
〔給我一段時間,也給你自己有一段時間想想,在明年的七月一日,或許可以給你個機會吧!〕
〔為什麼一定要在那時候,可不可以提早,時間太久了吧!〕我仍不死心的討價還價。
〔不要就算了,我也不想這樣的阿,但我真的無法相信你,讓我忘記那些事,好嗎?〕
〔好!~在明年的七月一日前,我不會打電話給你,也不會找你,但我希望那時候我可以有真正的機會〕
就這樣!~分手已成定局,結束最後一個擁抱,帶著傷以及約定回到了高雄!

生活上的壓力,的確是沒有了,不需要每天吃泡麵存錢,好讓自己可以有足夠的錢回彰化。
也不需要在做設計的時候,被吵得無法思考。
也不需要隨時注意手機有沒有電,以免找不到人,到時又要吵得不可開交。
也不需要乖乖的呆在宿舍,不能出去。
也不需要...............................
輕鬆的感覺滿滿的在身上迴繞,但我知道,我失去了什麼,這一切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快啦!準備好了沒有,帶你們去參加園遊會,還拖這麼久,她們打電話來催了啦!〕
〔好了!~馬上好!我在弄個頭髮就好了〕

阿隆又在叫魂了,催我和阿宏快點,好趕去參加他要追的女孩學校辦的園遊會。
阿隆最近在跟別所學校的聯誼上,認識了不錯的女孩子。
以他那個死風流個性,跟會騙死女孩的陽光笑容,要他不認識新的女孩,真是有鬼。
跟他住在一起的兩年,不知道看過多少個女孩跟他回宿舍。
以經習慣了不去過問,不去記住那些女孩的名子,因為根本沒有意義。
阿隆的至理名言〔有過快樂就好,何必想那個多,不見了再找就好了。〕
我想應該是〔有過激情就好,不必想那麼多,下一個蓄勢待發吧!〕
對他的風流,是蠻不齒的,但對跟他同居兩年的我來說,我還是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

〔明天園遊會要不要去阿?〕
〔不要〕
〔為什麼不去阿?阿宏也要去阿!有粉多妹妹ㄝ!〕
〔去做什麼?看你把妹妹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
〔沒關係啦!分手就分手了,想那麼多,去看看有沒有讓你心動的阿!〕
〔心動阿!~難啦!~要我去還不是要我載你去!說那麼多!〕
〔哈哈!好啦!我又沒機車,況且很久沒看到另一個你了!〕
〔......................好啦!記得叫我起床!去上你的班啦!〕

〔你是誰?〕阿宏看著我這樣的問我
〔我是阿夜阿!〕我望著鏡子的自己,沒啥不對阿!
〔你真的是阿夜?不會吧!沒有這麼帥阿?〕阿宏露出驚恐的眼神說著。
〔我只是打扮一下阿!穿些好看的衣服而以阿!〕
〔可是真的感覺不一樣!之前老是看你帶隻粗框厚厚的眼鏡,頭髮亂七八糟的,穿著T桖,跑來跑去的阿!〕
〔我..........也許是之前一直壓抑自己吧!要弄的醜醜的才不會有人喜歡阿!〕
 阿宏拍拍我的背
〔好啦!~輕鬆多了吧!今天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了!野獸要出籠囉!〕
〔或.....許吧!〕

阿宏是在升大二的時候才加入我們的,一樣是加油站的同事。
因為不想一個人住,而剛好我和阿隆受不了之前宿舍的環境。
想要租一層公寓,所以就在暑假,一同租房子。
阿宏他人是真的粉好,標準的金牛座,也很愛乾淨,非常的不善表達。
一直想要交女朋友,但是老是受騙,很想改變自己。
標準的大學生想法,想要玩,卻又不知道怎麼玩。
所以受到我和阿隆的吸引!跑來跟我們一起瘋囉!

〔你們兩個實在粉慢ㄝ!快啦!總之園遊會完阿葉的摩托車借我載妹妹!〕
〔阿宏剛剛嚇一跳ㄝ!不知道白癡什麼!〕
〔早知道你會嚇一跳了!還好他後來這樣,要不然學校的妹妹都被他電死了!〕
〔阿夜!下次教我怎麼打扮!〕阿宏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好啦!下次你去逛街我去幫你挑衣服啦!〕我發覺他的眼神亮晶晶攻勢好恐怖
〔走了啦!帶路吧!〕

或許那次堅決不去,就不會發生任何的事情了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