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05:54:16冷夜

寂寞香菸

[抽煙也許就像愛情一樣。

尼古丁在口中廻繞,細細品嚐。

然後在吐納中,化成濛濛煙霧,消失不見。

因為抽菸,所以寂寞;因為寂寞,所以抽菸。

抽到後來,往往不知道抽的是菸,還是寂寞。]----取自{痞子蔡懈寄生}


粉多人抽煙是爲了應酬、朋友邀請、看起來比較酷一點。
但抽菸對我來說,或許像是空氣對人來說一樣吧!
也許是個習慣,或是喜歡尼古丁在喉嚨中苦澀的味道吧!
我哪時候開始抽菸的,老實說記不太清楚了。
就像談戀愛的人,會慢慢的習慣對方的一切,卻不清楚從哪時候開始的!
當離開時才知道,習慣已經與自己密不可分了。

[香菸的味道好嗎?]
[妳問十個抽煙的人這問題,十個全都會告訴妳味道非常不好,最好別抽煙。]
[那為什麼味道不好,還是要抽煙ㄋ?]
[為什麼要抽?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來不及戒掉了。]

等到發現的時候就來不及..............是阿!
等發現到習慣的與自己形影不離時,已經來不及了。
永遠戒不掉寂寞、與孤單,也戒不掉煙。
女朋友通常會要球我戒菸,我會戒,戒得掉,也戒不掉。
有情人時通常不需要香菸來陪伴我了。
但往往分手後,名為寂寞的香菸還是會繼續找上自己。
我是不甘寂寞,卻願意享受孤單。
孤單跟寂寞的確不一樣。

寂寞的人才會抽煙,往往不知抽的是菸、還是寂寞。

[抽煙到底有什麼好處?]
[沒啥好處阿!只是習慣處在自己心中世界時抽根菸而已]
[那想不想戒菸?]
[想阿!只是戒不掉寂寞,所以才繼續抽]


那你能幫我戒掉這名為寂寞的香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