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21:48:03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關於你的死我也有責任

朱曦對金善感到抱歉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開始本來也對這個從中跳出來的官家小姐沒有什麼好感,因為當時候宮中大部分的人全被朴大人給洗_腦,說金善是來破壞朴真熙和王的姻緣的,為的就是她那當上將軍的哥哥。

 

她哥哥因為在軍中屢屢建功,對抵禦外侮有功,成為人人口中的國家英雄,為受萬民擁戴,名聲直逼陛下,要是她能夠成為皇后,那麼勢必對她一族在朝中的勢力大大提升。

 

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這個皇后,在這朝中,竟然一點實權也沒有,更遑論有其他勢力幫助,她可是真真切切只為了王而來的。

 

她的存在不過是朴大人眼中的一根刺罷了。

因為自己的女兒再怎麼努力也入不了王的眼,而金善卻幸運的在一次的機緣當中讓王給瞧上了。

 

這口氣,他老人家如何吞得下去?

想要控制王就只差這一步了。

 

因此便謀劃讓我潛伏在她的身邊,隨時跟他報告金善的一舉一動。

 

監視倒還好,因為只要把看到的回報就可以交差。

但朴大人依舊不滿足,他還想要她的命。

 

於是趁著一次娘娘生病的機會,他開始命我端湯藥給她喝。

 

沒想到...這舉動有一次被王發現,王當著娘娘的面前把湯藥給灑了一地。

娘娘還以為,那是王在跟她嘔氣。

 

事後,王把我叫去,警告我不准再端任何湯藥給娘娘喝。否則,他會想辦法處置我。

我懷著巨大的慌恐和不安應了聲,但卻又不知接下來該如何面對朴大人的命令。

 

沒想到,就在我要退出王的書房時他小聲的對我說:"你放心,朴仲憲那裡我有辦法對付他,你就跟他說是我不要你端湯藥的。"

 

我心中一驚,原來...王早已知曉,卻沒有為難我。

這份感激,我該如何是好?



"朱曦...朱曦..."Sunny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你還好吧?"

朱曦回過了神,看著眼前的sunny,除了抱歉還有更深的愧疚之心。

 

"抱歉,我又給您添麻煩了。"

Sunny看著朱曦的情緒稍微平穩,便鬆了口氣,拖著腮,滿是無奈的看著她。

"我覺得你就別再糾結著我們前世關係到底如何了,反正你也沒有做錯什麼事,當時我還記得全宮中就屬你最照顧我,也會替我著想。我謝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說你對不起我呢?"

 

朱曦說不出口。

 

"我...我很抱歉,其實娘娘的死有一部分我也有責任。"

"是喔?"Sunny表情倒是不在乎。"都那麼久的事,就算我想向你追究,也討不到什麼吧?"

"這..."朱曦啞口無言,以現今來說的確如此。

"跟你說笑的,我並沒有要誰賠給我。何況...我現在已經不是那時候的金善,所以你不用對我做補償。"

看朱曦無話可說,Sunny倒是反過來勸解她。

 

"放下吧,我已經原諒你了。"Sunny喝了口咖啡接著繼續說。"何況妳自己也受到懲罰了不是嗎?"

 

"我...有嗎?"朱曦不解。

Sunny抬了抬下巴,"妳現在的樣子不正是最好的解釋?"

朱曦低頭看了看自己,頓時了解Sunny的意思,便不好意思了起來。

 

"我希望就到此為止吧,不要再來找我了。希望你好好的做好你的工作,別再想著這件事。"

說完Sunny便起身要走。

"那個..."朱曦似乎有話想說。

 

但,Sunny不想讓她繼續說下去,便出聲打斷。

"喔...這陣子我已經受夠了欠來欠去這種關係了,前世到底怎麼樣我通通不想知道。反正...就這樣。啊...還有,如果你下次非得來找我的時候,請在要帶走我的時候來。你也知道,你們的身分會讓看到的人很不安。"

 

說完,Sunny便瀟灑的揮手離去。

 

朱曦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吞下去,看著Sunny頭也不回地走了。

"娘娘還是依然如此灑脫。"朱曦感慨的想。

 

其實她是想對Sunny說,王自始自終,心裡都只有她一人,再無容得下第二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