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22:01:58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還有一個人...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在暗巷中一位女子將頭上戴著黑色帽子取了下來,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喃喃自語著。

 

呼~

雖然...這麼做好像違反了規定,但...心裡還是有些過意不去,總覺得還是該講清楚才是。

女使者內心暗自下了決心。

 

在黑暗中等了一陣子後,發現目標正往她等待的方向走來,女使者便走上前去。



"您好...抱歉想請您借給我一些時間,我有話想跟您說。"女使者向來人表明來意。

 

今天Sunny正在整理新家,想說喘口氣順便出來買一些晚餐要吃的食材,沒想到卻遇到了女使者。

 

"又來?"Sunny無奈的說。"我明明都沒跟任何人說我搬去哪裡,怎麼你們都可以找得到我?"

"不是的,只有我知道您目前住的地方,其他人並不清楚。"女使者趕緊解釋。

像是想到什麼,Sunny忽然大叫:"啊!"

女使者嚇了一跳。

"該不會..."Sunny東張西望。"是要來帶我走的吧?"

 

女使者快速的搖了搖頭。

 

Sunny放鬆似的低下頭,吐了一口氣:"呼~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又做了什麼神要懲罰我。"

"那麼,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時倒換成女使者有些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其實是...我...那個..."

 

什麼啊...怎麼每個當使者的都喜歡話講一半,到緊要關頭又說不出來,真是急死人。

 

"妳有話要跟我說吧?走吧,我知道一間店。"Sunny已經習慣應付這樣的狀況,自然地引導女使者跟著她走。

 

Sunny帶著女使者來到一間咖啡店,並各自點好飲料後便找了一個靠窗邊的位置面對面坐了下來。

 

"說吧,是什麼事?"

"嗯..."女使者突然有點猶疑不定。

Sunny喝了一口咖啡,拖著腮靜靜地看著眼前窘困的女使者。

 

過了一時半晌她依然吐不出半句話。

"唉...看來你們都很像呢。"Sunny嘆了一口氣意有所指。

 

"咦?"女使者不解。

“我知道妳是誰,也知道妳的名字。”Suuny緩緩地說出驚人的訊息,讓女使者頓時傻住。

 

Sunny促狹道:“別驚訝,我是托某人的福,無意間知道了自己的前世身份,所以…跟你說也無妨。”

女使者表情緊張了一下。

“還有…我記起先前,妳有藉故握了我的手吧?”

女使者無奈地點了點頭。

 

“那您應該知道朴仲憲的事吧?是他慫恿我來找您的。”女使者只好誠實招來。

 

“朴仲憲…”Sunny歪頭想了一下,“我沒遇過他,大概是我大哥他們有吧。他怎麼了?”

 

“喔…抱歉,我忘記您看不見。他在人間遊蕩時已經被消滅,轉入無間地獄。”

 

進入地獄呀…真是學不乖,連死後都還要繼續興風作浪。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前世做了什麼事,但透過您的手看到一些關於我在您身邊發生的種種,依稀想起某些不好的事。”

“所以來找我做什麼?想要我告訴妳嗎?”

女使者搖了搖頭“不是的,我是想來跟您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我不記得妳有做對不起我的事。”

 

“我……”女使者面有難色。“我曾經受到朴仲憲的指使,破壞您和陛下的關係!”

“喔…所以呢?”Sunny的反應似乎不感意外。

“您…的反應好像不太意外?”

“不難理解,當時皇宮內部應該安插不少他的眼線,不然我哥和我也不會死的這麼不明不白。”

 

也…是。

女使者無話可說,因為事實的確如此,也沒有什麼好解釋。而且她已經失去那一世的記憶,只能憑藉著當時觸摸Sunny的手所看見的,稍微拼湊這一切。

 

看著女使者有些愧疚又有些驚慌的臉,Sunny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事實上,這些事情對她而言就像是一場惡夢,醒來就忘了。這一世的她不曾記憶,卻因為阿使的關係又再次讓她想起。但那些記憶又好像是一部看過的電影,模糊又不那麼的真實,而現實中裡頭的每一個人卻又一一來找尋她,為尋求一個解答。

 

面對的是悔恨也好,是復仇也好,是忌妒也罷,對Sunny來說都只是過眼雲煙。

放不下的人總是無法繼續前進,只能一直原地踏步。

 

只是沒想到,全部竟只有她一個人前進。

跟她有關的人全都困在那個時代走不出來。

她哥也好,陛下也好,真熙也好,真熙的哥哥也都是...

 

唉...孽緣呀。

就連她眼前的尚宮,也是。

 

Sunny不禁憐憫起她的遭遇,她不自覺得伸出手搭上她放在桌上的手。

本來只是一片好意想安慰她,卻忘記了使者之手是不能隨便碰觸的。

 

這一碰,讓女使者整個人跳了起來。

 

"啊...抱歉抱歉,瞧我這個腦袋,忘記不能隨便碰你們的手了。"Sunny連忙道歉。

女使者受到不小驚嚇,但...表情突然變得更加凝重。

 

"你...還好吧?"Sunny小心翼翼的問。

女使者緩緩地點了點頭又坐了下來。

 

"很抱歉,其實我根本不記得前世的事了。可是在碰到妳和陛下之後,卻發現你們之前的不幸好像又跟我有些關聯。"

"所以妳現在很好奇嗎?"

"嗯...有點。想問您是否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我記得。"

"那麼可以告訴我嗎?"

"朱曦,朱尚宮。"

 

這是女使者第二次聽到自己的名字。

第一次是從朴真熙的口中聽到,這次...聽到應該也... …

"咦?怎麼回事?"

 

女使者以為聽到自己前世的名字也跟之前一樣,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但當Sunny念出她的名字並叫她朱尚宮之後,腦中卻開始一直不斷地浮現先前沒見過的一堆畫面。



"啊...."女使者開始抱著頭痛苦的呻吟。

Sunny看見她突然病程痛苦的樣子嚇了一跳,"妳怎麼了?妳還好吧?"

 

怎麼回事?

腦子裡突然浮現一幕幕的畫面,全是那時候發生的事。

 

是她!還有他...還有...朴大人...

原來...原來...

 

當時發生的事情,朱曦全部回想起來了!

 

朱曦呆愣著,從眼眶中留下一滴淚。

這淚卻再也止不住了。

 

Sunny眼見朱曦眼淚撲簌簌地的一勁兒流,起初有些訝異,不過一下子也就明白,只好趕緊拿了幾張紙巾給她。

 

"娘娘...都是朱曦的錯。都是我,都是我害妳的!"朱曦一開口就不停的責怪自己。

 

Sunny聽了覺得有些尷尬,在這種情況之下,她竟然還一直喚著古時的用語。旁人聽了還以為她們是臨時演員,正在練台詞呢。

 

"好了好了,不怪妳,我不怪妳。"Sunny一邊抽了幾張紙巾遞給她,一邊安慰著。

"不...您一直對我很好,可是我...我卻背叛了您!"朱曦大聲的說。

 

從旁邊丟過來的視線越來越多,幾乎整間咖啡店的人都看向了她們,連店員的臉色也越發難看。

 

"好了!"Sunny低聲嚴厲地跟她說。"如果你覺得對不起我,現在最好不要再哭了!還有,不要再多說其她自責的話。否則我真的就不原諒你!"

 

被Sunny這麼警告,朱曦這才回過神,發現許多目光都對著她們兩個,情緒才不這麼激動。

 

真是敗給你了。

Sunny無奈地想。

 

好不容易把之前的帳都清了,現在怎麼好像又來了一個欠債的,而且還在我面前哭哭啼啼的說對不起我,搞得我好生尷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