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想記得和想忘記

"可是...Sunny人又能去哪兒呢?"阿使一邊執行勤務,一邊想著。"她又不像她哥,活了這麼久,又是個土豪,想去哪住就搬去哪住。"

 

阿使皺著眉頭無意識的看著手上的生死單,不帶感情的念著上面的名字和亡者的死亡時間。

 

"難道她?!會搬去國外?"阿使大驚的張大嘴巴。"不不不...她英文有很好嗎?去國外住也很花錢耶!"

 

亡者看著眼前這位表情豐富的陰間使者,覺得眼前這個人雖然長得不錯,但似乎有點怪怪的...

心裡想: 難不成,老天派了一個瘋子來接他?

 

在一旁的後輩金使者看阿使有些怪怪的,便趕緊走向前去拍了一下他肩膀。

 

"前輩!"

"啊?幹嘛?"被打斷思緒的阿使有些不太高興。

後輩金使者壓低了聲量:"你在幹嘛啊?不是該帶亡者去茶屋了嗎?怎麼還在發呆?"

 

阿使看了一下眼前的亡者,發現他正老大不開心地瞪著他。

這時他才意會過來自己剛剛閃了神,便立刻板起面孔咳了兩聲,領著帶亡者回到了茶屋。

 

"喝吧,這是忘卻之茶。會讓你忘記今生的所有記憶,喝完之後就可以去投胎了。"

"喔..."

 

機械般地說完像是警察宣告犯人權利的誓詞,阿使又開始陷入自己的思緒裡頭。

"最近每天都在看鬼怪和其他遺漏者在我面前放閃,看久了也很煩... 就他們可以曬恩愛,我就得乖乖閃一邊去。"想到這裡阿使的表情開始漸漸陰鬱了起來,而茶屋的燈光突然間變得有些昏暗。

 

"那個...請問..."亡者有些小心翼翼地向阿使發問。

可惜他只顧著想著自己的委屈。

 

"小夫妻是不會到外面去炒芝麻啊...非要我在家的時候! 那個臭鬼怪,還一直喊著要我搬出去! 可惡! 我可是有簽約的耶! 還有五十年才會到期耶!"

 

"那個...請問..."亡者又不死心的再問了一遍。

 

阿使還是不停的回想著最近受到的委屈。

"要不是看在其他遺漏者的面子上,我早就想跟他打一架了! 實在是不想在他們大婚日子的前夕把氣氛搞砸... 那傢伙還不知好歹..."

 

"請問!!!"最後亡者對著阿使大喊了一聲。

"嚇死我了!幹嘛那麼大聲啊!"阿使又被人打斷思緒,有些不爽的說。

 

"嚇死你?哼...能嚇_得_死_你_嗎? 不對,我們都已經是死人了。"亡者有些嘲諷地說。

阿使聽見這個亡者的說詞,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只是想問一下,這杯茶我可以不要喝嗎?"

"為什麼不要喝?"

"因為... ...我不想忘記。"

 

哇...頭一次聽到有人不想忘記。

做這行...欸...應該說被指派來做陰間使者這三百多年來,從來沒有人在我面前說過自己不想忘記今生。

 

"你不想忘記?"

"嗯"亡者點了點頭。

 

"可是...通常只有下地獄的人才不用喝茶,而且要不斷的記起自己曾經犯過的過錯。"

"是喔..."

"你該高興,讓你忘卻是神的恩惠。"

"我怕我之後再也找不到她..."

"找不到...?誰?"阿使聽得一頭霧水。

"我老婆..."亡者有些感傷的說。

 

聽到亡者這麼說,阿使一臉恍然大悟,又是一個癡情種。

他嘆了一口氣,身體往後靠了一下椅背。

 

雙手交叉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今生的記憶就只能留在今生,你是帶不走的。"

"果然還是不行嗎..."亡者摸著茶杯苦笑道。

"何況..."阿使指了指天花板。"上面那位也不會同意。"

 

是啊...之前就曾經聽一個大前輩說過,有人躲過他們的監視,假裝有喝下茶就去投胎。

結果在人世間鬧出了新聞,一個小孩說什麼記得前世自己是誰,怎麼被殺的...還認得兇手是誰誰誰...

 

搞得他們那屆的陰間使者雞飛狗跳,當時負責的人還被上頭記了大過,延長了陰間使者的刑期,還加了好幾年的班,活生生地驗證了生不如死這句話。

 

咦?我們應該是說死不如生?唉呀...隨便啦!

 

"為什麼你不想忘記她?因為太愛她了所以想要下一世,也要跟她在一起嗎"阿使認為會不想忘記對方,理由大概都跟這個八九不離十。

"嗯..不是,是.因為我欠她很多..."亡者停頓了一會。"我想要還給她。"

 

還、還給她?這是什麼理由?第一次聽過。

 

"我其實並沒有很愛她...說愛嘛,也只有一點點。但,這一生她為了我這個薄情的人做了很多事,也做了不少犧牲。作為一個人,實在不應該認為理所當然。為了以後不欠她,我想下輩子找到她並還給她。"

 

“我說這位仁兄,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我聽人家說,每個人都有四個人生嘛...我只想要還給她,那麼剩下的兩個人生,我們就再也不相欠,也不用再見了。"

什麼荒謬的言論...

阿使不可置信的搖了搖頭。

 

"欠或不欠,都是你們自己在講。"

"是喔... ..."

"每個人都是喝了茶,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一開始本就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該做什麼事,不做什麼事,也是你們自己在當下的選擇,那些全部都跟前世沒有關係。"

 

"快喝吧...不要耽誤時間了。"

"好吧..."亡者聽到阿使這麼說,很失望地喝下茶。



最後在阿使的目送之下,開門走向光亮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