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19: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我的老爸是鬼怪

"耶?哥,你在家啊?"宇恩放學從外頭回到家,就看見智星在幫忙整理家務。

"是啊..."

"怎麼到現在還要來我家做這些事呢?我媽不是叫你不用來了嗎?"

"我知道,可是這是我爺爺特別叮嚀這是代代相傳的使命,就算你媽覺得不需要,我們還是得做。"

小恩搖了搖頭,"你們一家真是苦命。"

"你才知道喔..."

"對了,我有一些學校的功課想找人問,你...可以教我嗎?"

"可以啊~"

"太好了!"

宇恩從書包裡拿出了幾本書,就和智星一起坐在餐桌前解題。

 

"對了,我爸是不是不在家?"宇恩順便問了一下智星。

"嗯,我來的時候他就不在了,不知道去了哪裡?"

"喔...這很正常。"

"什麼意思?為什麼說這很正常。"

"我有時候回家的時候也是沒看見他,都不知道他在忙什麼,明明沒有工作的人,還到處亂跑,一天到頭讓人找不到。"

"對耶,我也覺得很奇怪...你爸都在忙什麼啊?公司的事情也很少讓他操煩,只是偶而金會長會找他商量一些大事。"

"金會長喔...有金會長在就不用擔心,倒是哥...你什麼時候才能升等啊?"

"我?"智星雙手交叉搖了搖頭。"我哪知道?一切還要繼續努力啊... ..."

"會不會到時候我進去之後,哥你還在做經理?"

"呸呸呸...你這烏鴉嘴!你哥我能力可是很好的好不,怎麼可能同樣的職位做個十幾年?"

"哈哈哈~我說笑的啦~我到時候還要靠你多多提拔呢~"

智星戳了一下宇恩的頭:"眼下你還是把你的課業顧好吧! 連個數學題都解不出來,還想進公司?"

"唉唷~我也不一定會進去啊~其實我也想過要做其他事...只是不知道我爸媽他們怎麼想?"

"你想怎麼做都行,只要不是作奸犯科,你爸媽應該都會答應。"

"是喔?"

"對~他們有說過,不會給你太大壓力的,畢竟你爸身分特殊。"

"我爸?"

 

這時智星左看右看,突然悄聲對著宇恩說:”我說你爸身分特殊,不是說他是我們集團代表這件事。”

宇恩看著智星奇怪的反應也跟著悄聲的問:"不然是指什麼?"

智星靠在宇恩的耳邊小小聲的用氣音說:"你爸是鬼怪啊!"

"啊?!"宇恩突然叫得很大聲,把智星嚇了一跳。

 

"你不知道?"

"什麼?你指他是鬼怪這件事嗎?"

智星點了點頭。

 

宇恩鄙視的看了他一眼:"拜託...這我早就知道了。"

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哩...

 

這次換智星很大聲的"啊?"了一聲。

"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小時候都有看過啊~我媽也有跟我說過。"

"什麼嘛...真不好玩。"智星很失望地看著他。

"這有什麼好不好玩的。"

"既然你知道你爸是鬼怪,那你有跟他一樣神奇的能力嗎?"

"能力喔...我想想,我是沒辦法像他一樣突然消失和出現,也沒有神奇的開門術,也沒辦法冒火,力氣也沒他大...."

"欸欸..."智星表情很失望。"聽起來你根本跟我一樣是普通人嘛!"

"我是啊! 不過我跟我媽都可以對他做同樣幾件事。"

"什麼事?"

"可以跟在他開門的後面到不同地方~"

"這麼神奇?就像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

"嗯。"宇恩點了點頭。"還有可以召喚他來的能力。"

"真的假的?"

"嗯。"宇恩肯定的又點了點頭。

 

這時,金侁突然憑空走到了廚房,打開了冰箱拿出水來喝。

"哇!"智星被金侁突然出現嚇了一跳。"叔!你幹嘛突然出現啊?"

宇恩看到這個情景反倒很冷靜,因為他早已見怪不怪了。

 

"幹嘛?我回我家喝水不行嗎?"金侁不爽地回。"你們兩個在這裡做什麼?"

"喔~我請哥教我數學,我有些題目不太會做。"

"嗯~那你們好好加油。"說完金侁就走回房間去。

 

智星驚魂未定,他拍著胸脯平撫自己的心情。

"哥...你真誇張,你應該看過好多遍了,怎麼還會被嚇到?"

"哪有?我只有在小時候看過幾次,長大就沒什麼看過...何況剛剛在講你爸的事..."

"有那麼恐怖嗎?"

"欸!你有看過哪個正常人的家裡會發生這種事?"

"那倒是... ..."

 

"所以你真的可以做那些事?"智星不可置信地又問了一次。

宇恩點了點頭。

"哇...好羨慕,欸欸~還是你可以現在示範一下給我看,我好好奇喔。"

"可以啊~不過那個開門術必須要有我爸在...但召喚呢...就不用。"

說著宇恩從書包裡掏出了手機。

 

"手機?你該不會是要跟我說用手機打他電話他就會過來吧?這個我也會!"

"不是啦! 因為我不能帶打火機到學校,不然會被誤會有抽菸,所以用手機就可以了。"

"打火機?"

"我只要吹熄火苗,我爸就會出現在我後面。"

"真的假的?可是你現在拿的是手機耶!"

"有吹熄蠟燭的APP啊~"

"這樣也可以?!"

 

說著,這兩個不怕死的兄弟開始了召喚金侁的好戲。

 

宇恩打開了手機,點了吹蠟燭的APP。

"等著看喔..."宇恩很興奮的要智星睜大眼睛好好看著。

"1、2、3...呼~"數著數字後吹熄了蠟燭。

 

沒多久,就看見正在換褲子的金侁出現在宇恩的後面。

 

"哇!!!"智星不可思議的張大嘴巴叫著。"哇!好神奇啊!"他拍著宇恩的肩膀。

宇恩很得意地看著智星:"就跟你說吧~我沒有騙你。"

"怎麼有這麼厲害的能力不說呢!哥我超佩服你的!"

 

這兩兄弟一搭一唱,完全沒有察覺到金侁在他們背後冒著熊熊地烈火。



"我回來了~"恩倬拖著疲憊的身軀從電視台回到了家裡。

本來她有氣無力的樣子,直到看見眼前的景象,瞬間整個人又醒了過來。

"手伸直...再蹲下去一點..."金侁眼睛看著書,嘴巴念著這幾句話。

 

只見宇恩和智星兩個人舉著雙手半蹲在金侁的面前,表情很痛苦的樣子。

"你們在幹嘛?他們兩個怎麼了?"恩倬疑惑地問著。

"我在鍛鍊他們兩個的體力。"金侁頭也不抬的說。

"鍛鍊體力?"

宇恩和智星兩個人對著恩倬苦笑了一下,又回到表情痛苦的模樣。

 

"我沒說可以放下不准給我放下。"

宇恩用口型對著恩倬說:"媽...救我。"

恩倬本來想開口說什麼,結果金侁出聲:"不准跟你媽求救。"

"你!"金侁又對著智星說:"誰叫你站起來的?"

 

看來...這件事我是沒辦法插手了。

恩倬想著。

 

她對他們苦笑了一下後,就默默地退去準備晚餐了。

這個特訓,讓這兩兄弟的腿有好幾天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被大家笑了好久。

好一陣子這兩個人只要看到金侁過來就會自動分開,假裝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姪子和兒子都不好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