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19: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鬼怪先生是孩子王

上了大班的小恩在班上交了不少好朋友,其中有幾個跟他蠻要好的,每次都會一起行動和玩在一起。

 

只是幼稚園小朋友也是會分彼此。

班上有幾個家境比較好的小朋友,因為小時候受到家中寵愛,因此行為比較為所欲為,對待別人會比較霸道,而且也會欺負較弱小的同學。

 

恩倬平常都對小恩耳提面命說看到人要有禮貌、要守規矩,不可以欺負同學,看到別人有困難要視情況幫助,超出能力所及就要去報告老師。

 

因此小恩在幼稚園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搶著跟他玩。

惹得那群被寵壞的小霸王看了有些吃味和眼紅。

 

今天恩倬帶小恩到其中一個朋友家玩,還特別叮嚀他要乖乖聽話,不可以隨便亂跑,有事情就打電話給金侁或是給她。

 

小恩和他的朋友們玩得很開心,玩到一半的時候有個人突然向大家提議要到外面一個雜貨店去買吃的零食。起初大家都還有些猶豫,後來他們跑去徵求大人的同意之後,就開心地一起手牽手去外頭買東西。

 

剛好是個炎熱的夏天,他們每個人手一支冰棒從雜貨店高興地走了出來,還一人一袋零食。

 

走了沒多久...不遠處走來了幾個看起來像是不良少年,其中一個竟然還包含著小恩的班上同學。

 

他們注意到小恩一行人後,開始包圍起他們,不懷好意的挑釁起來。

"唷~劉宇恩!你們挺有錢的嘛...買了什麼零食要吃啊...分給我和我表哥一點啊~"那個小霸王同學哼著鼻子,仗著自己身後有人靠,講話就特別大聲。

 

"關你什麼事...要吃不會自己去買啊?"所有人都害怕得跑到小恩的身後。

站在小霸王同學身後的一個少年走了出來,推了一下小恩的肩膀:"聽說你在學校人緣很好啊...我表弟說他看了很不爽!而且很多女生都喜歡跟你玩,是嗎?"

 

小恩快速地把手上的冰棒一口吞下,一下子腦袋被冰到有些刺激,他皺了一下眉頭:"你到底想做什麼啦?我們要回家了。"站在小恩後面的同學害怕地抓住他的衣服,小小聲地在他耳邊說:"怎麼辦...要去找我媽媽來嗎?"

 

現在找?哪來得及啊...等你媽媽來的時候,我們早就被揍慘了。

"你們現在是想要對我們做什麼?"小恩把冰棒棍丟掉,左手開始掏口袋。

 

他們互看了一眼,壞兮兮地笑了一下。

不過是一群手無縛雞之力的小朋友,非常好對付,個頭又小,也只會哭。那就來搶他們的零食過來嚇嚇他們吧。

 

"我們想要吃你們的零食...拿來吧"其中一個少年向小恩伸出手來。

"啊啊~~~不要過來!!"小恩的朋友們紛紛開始鬼叫和哭喊。

 

一群人開始拉拉扯扯。

這時突然有個大人的聲音對著他們大喊。

"在幹什麼!"

 

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回過頭。

 

小恩笑了出來。

因為他把金侁叫來了。

 

就在剛剛拉扯的時候,小恩快速地掏出打火機點著吹熄。

金侁本來正在廚房裡愉快地泡著咖啡,享受著在家難得的優閒時間,咖啡才泡到一半,就莫名其妙地被召喚來。

 

他站在他們身後,看著那群少年粗魯的拉扯小恩他們,心裡火氣也跟著上來。

 

光天化日之下,這群少年到底在對小朋友做什麼?

"你們在幹嘛?"金侁看著小恩說。

 

"這位大叔!別管閒事,去旁邊忙你的。"有個不要命的向金侁揮了手。

金侁走了過去,"你現在抓的是我兒子,你叫我不要管閒事?"他語帶殺氣的靠近他的臉。

 

被金侁這麼惡狠狠的一瞪,嚇得他趕緊鬆手。

 

小恩走到金侁旁邊拉著他的褲管說:"爸比...他們要搶我們買的零食。"

"嗯?搶東西?你們這些不學好的傢伙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做起強盜?"

 

"大叔...你把你兒子帶走就好,剩下的就別管。"小霸王的表哥不客氣地說,接著又開始拉扯其中一個小朋友的衣領。

 

金侁走了過去,朝他的額頭用手指彈了一下。

那個少年立刻飛到牆角倒下。

 

所有人都張大嘴看傻了眼。

 

"還有人要挑戰嗎?"他冷冷地看著其他人。

他們立刻慌慌張張的把暈倒在牆角的那位扶起,紛紛拔腿而逃。

 

"哇~~~"小朋友們通通都開心地又叫又跳。

全部向小恩和金侁蜂擁而上。

 

"小恩,你爸爸好厲害喔!"

"他怎麼一下子就把壞人打倒的啊?"

"吼~你剛剛沒看到他用手指彈一下就飛走了嗎?!"

"叔叔!你可以教我嗎?"

 

小恩開始得意起來。

"我爸比可是很厲害的超人喔~"他很神氣地對著他朋友說。

 

金侁低頭看了他一眼。

心想:"哼~這小子,挺會的嘛~"

 

最後金侁對這些小朋友們上了一堂道德與倫理課,接著又花了好大的力氣告誡他們不要把他的事說出去。

他順水推舟編了個謊言,說超人的身分是不可以隨便洩漏給別人,否則壞人會對他們不利。

 

大家也都答應金侁要保密。

這件事也就成了父子倆之間的小秘密。

 

隔天老師通知了恩倬,跟她說要請金侁到幼稚園一趟。

恩倬滿臉疑惑的掛上電話,問金侁說:"大叔,為什麼老師只找你去學校?"

"我哪知道?"金侁裝傻。

"你該不會又做了什麼事?"

"我一直都在家,不然就是去找你還有接小恩,哪有做什麼?"

“還是小恩又做了什麼?”

"好吧~我去學校看看回來再跟你說。"

 

幼稚園辦公室。

"小恩爸爸你好,不好意思請你跑這一趟。"

"有什麼事情嗎?小恩又在學校闖禍了?"

"嗯...不是。是另外一位同學的親戚指控說你昨天..."老師突然難以啟齒。

 

這時小恩和小霸王同學和他表哥跟他表哥的爸媽都被請了過來。

"爸比~"小恩立刻跑到金侁身邊害怕的牽著他的手。

"老師,就是他!他打了我表哥!"

 

這小鬼!

就是他和他表哥欺負人啊。

 

老師面有難色看著金侁。

"我想這是誤會,我只是看到他們在欺負其他小朋友和我兒子,稍微警告了一下。"

"嗯嗯!老師,我爸爸沒有打他!"小恩跟著附和。

"騙人!他把我表哥揍飛耶!"

 

但對方的父母一直不肯相信...直說要金侁賠償醫藥費。

 

"你兒子長這麼大還夥同其他人一起欺負我兒子,還一起結夥搶他們買的零食,我都沒追究了,只不過彈了一下他的腦門教訓,也沒打他變殘廢,這樣不行嗎?"金侁忍著怒氣。

全部的人都看向小霸王的表哥,的確,他額頭上有一個紅紅的印子。

可是那少年看著金侁卻什麼話都不敢說。

 

"小孩子最不會說謊了,老師你叫當天在場的小朋友來問。"

結果,叫來的小朋友每個指證歷歷,大家口徑一致。

 

這下跑來指責金侁的人反倒變成最該被究責的。

小霸王同學的親戚全都一臉尷尬。

 

金侁雙手抱胸,不客氣地瞪著表哥的父母。

"你們最好管教好你的小孩,不要到處欺負弱小,還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如果你要跟我算,那好,我現在就立刻請老師報警。"

 

最後對方反過來一直向他鞠躬道歉賠不是。

羞愧地趕緊拎著自己兒子落荒而逃。

 

哼...

跟我鬥?練個一千年後再來吧。

 

可是,小霸王依然不服氣地指著金侁說:"老師~我真的看到他使出超能力了!!而且還是小恩當場叫他爸來的!"

 

全部的小朋友都緊張的摀住嘴巴。

他們不敢說的秘密竟然被抖了出來。

 

只見金侁和小恩兩個人對看了一眼,接著用無辜的眼神看著老師攤手聳肩。

 

"我們沒有喔~他在說謊。"父子倆異口同聲。

“是他說謊!”現場全部的人一同指向小霸王。

 

這下小霸王看情況不利於他,開始大哭。

這對父子無奈地看著他搖搖頭。

 

結束之後,金侁私底下警告小恩不准跟她媽提起這件事。

 

只是…從那次之後,小恩的同學們就開始期待著金侁的出現,每次都在問:“小恩你爸爸呢?”恩倬看到金侁突然短時間內在小恩同學間人氣爆發,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大叔…我現在相信你說的話了。”

“什麼?”

“你真的是孩子王耶!”

金侁一臉驕傲:“那當然,我鬼怪先生能夠稱霸童話界這麼久可是名不虛傳的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