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20:00:00J.B. 丸子

[鬼怪]買!都買~嬰兒用品通通都買!70

日子過去很快,恩倬已經懷胎五個多月,上次去產檢的時候醫生告知了寶寶的性別。

這個消息對恩倬來說是個令她感到興奮的事情。

她甚至已經想好她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今天是休息日,她和金侁在家看書。

金侁坐在長沙發的角落,恩倬則是枕在他的大腿上,漫無目的的隨意翻著書。

這時從書的底下傳來了恩倬的聲音。

 

"大叔..."

"嗯...怎麼了?"

恩倬拉下他的書和他對看:"我想出去。"

"你想出去?去哪裡?"

"去逛街。"

"妳肚子都開始慢慢變大了,出去外面很危險。"說著他又把書舉起來看。

恩倬又把他的書拉下:"平常我都去電視台工作,為什麼就不能去逛街?"

"那是因為那裡環境比較單純,而且我有囑咐你同事要照顧妳,這樣我才比較安心。"說完又把書舉起來繼續看。

 

"我想出去逛街買東西啦...休息日只能在家很無聊。"

"外面細菌這麼多,萬一你不小心被傳染感冒怎麼辦?"

"從小到大我很少感冒生病,我身體很好呀..."

"妳也要顧及妳肚子裡的小孩呀..."

"你會不會太小題大作?這樣的話全世界的孕婦不是都只能被關在家了?"

"不然你想要買什麼?我叫智星買回來給你。"

"那我自己就可以上網或是看購物台買了,幹嘛還要拜託他。"

"那就好啦。"

 

"... …"

這個人,怎麼又開始讓人不悅!

他不知道惹孕婦生氣很不好嗎?

 

恩倬坐了起來。

把書放好後,默默地走進房間。

 

過沒多久,她已經全副武裝換好衣服帶著包包準備要出門。

 

金侁這才放下書本。

"池恩倬!妳要幹嘛?"

"我剛剛說了,我想要出去,你不帶我出去,那我只好自己去。"

金侁立馬擋在她面前。

 

"好好...說吧,妳想去哪裡?"

"我想要去百貨公司。"

"那裡人那麼多?"

恩倬又瞪著他,"我想要買的東西在那裡可以買得到。"

"買什麼?"

"嬰兒用品。"

 

這時金侁才知道她想做什麼。

"才剛知道性別就這麼快要採購了?"

"我第一次當媽媽很興奮,不行嗎?"

"可以可以...我帶妳去,可以吧?"

這時恩倬才笑了出來,"你說的喔,不能反悔。"

 


 

恩倬看到了專櫃擺設的嬰兒商品,不自主的甩開了金侁往裡面奔去。

"天呀~好可愛喔...這個...好漂亮...這個好像也不錯..."

所有的嬰兒用品對恩倬來說就像是一個新世界,所有的商品都讓她感到非常新奇。

 

用小動物的造型做成的防水圍兜兜,陪伴小嬰兒的小玩偶,小朋友使用的餐具...等等。

像是小兔子誤闖森林的感覺,這一切對恩倬來說實在太好玩了。

 

"大叔大叔...你快點來看,這個好可愛,我們買一個好不好?"

"這個也好漂亮,我們買一個好不好?"

"你看你看...這以後一定會用到,我們買一個好不好?"

恩倬的氣勢像是要把整間店給買下來的樣子...

店員也在一旁高興的介紹,還跟著一搭一唱。

金侁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總覺得一個不小心會說錯話潑她冷水。

 

金侁先對著店員假笑了一下,走了過去。

摟著恩倬悄悄地往旁邊移動,輕聲地說:"親愛的...這些東西我都會找人幫你準備好,其實我們真的真的真的不用來這裡一個一個買。"

"大叔,你這話什麼意思?"

 

"我已經計畫好要把使者那間房變成嬰兒房,將來他長大那間也可以改成他的房間使用。我跟劉會長說好,請他到時候叫金秘書找人來家裡規劃。所以...這些你看看就好,不用買也沒關係。"

 

"為什麼你事前都沒有跟我商量呢?"恩倬聽到他的打算,心情一下子盪到低點。

"因為我不想讓你煩惱這麼多事呀,眼下當然是顧好你的身體比較重要。"

"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我沒有參與感... ...寶寶的東西都不是我們自己挑的,感覺好陌生、好失落..."說著說著恩倬的心情一下子變得好沮喪。

 

金侁看恩倬的情緒馬上冷卻了下來,沒有了剛剛的活力,他懷疑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了一件事。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們自己來選嗎?"

"我想這麼做..."

 

好吧...好吧

誰叫妳是我老婆呢。

 

"還有...你剛剛說要把使者叔叔的房間當嬰兒房,是打算一開始就不讓他跟著我們一塊睡嗎?這樣我們要怎麼照顧他?"

"我會請保母來照顧,你就放心的休息就好。而且房間裡面也會裝監視器,我們可以在自己臥房監控。"

"什麼?!大叔你...怎麼這麼殘忍呢..."恩倬摀著嘴裝作不可置信,轉過頭假裝偷偷在哭。

"欸欸...我、我哪有啊...我是怕吵到妳,到時候妳白天要上班,晚上因為那小子而睡眠不足怎麼辦?這樣會很殘忍嗎?"金侁看到恩倬要哭的樣子開始慌張。

"我知道了,你根本不愛我們的小孩,只想著要讓我舒服,小孩小時候是最需要跟父母多多有肌膚之親才會比較親密....可是你竟然..."恩倬開始準備硬擠眼淚。

 

"可憐的寶寶...只有麻麻比較疼你...看來以後我們母子倆要自立自強了。"恩倬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

"我、我、我哪有啊!池恩倬,不是這樣子的... ...你們兩個我都愛啊!"

"好吧...既然拔拔不喜歡你,我們只好回家了..."說完恩倬假裝拭淚,掉頭要走。

 

等等等...

金侁緊張的拉住恩倬的手。

 

"好好好...從現在開始聽妳的,妳說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劉會長和金秘書的教戰守則第一則。

千萬不要在女人懷孕的時候跟她計較。

不然往後的日子就有得受。

 

金侁這才意識到,前輩們說的話果然沒錯!

才第一回合就敗下陣...

 

"我們今天就來買!"金侁一副要從容就義的臉。

 

噗...

這個男人真好騙...

你說是不是啊?寶寶~

 

恩倬偷看了金侁一眼,暗暗的笑著替自己的演技加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