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20:00:00J.B. 丸子

[鬼怪]竟然...有了?! 65

在急診室裡,金侁臉色鐵青的坐在恩倬的病床旁。

 

本來他很早就要去電視台把她給抓回家休息了,但恩倬跟他說今天要加班,而且還警告他不準提早出現,叫他在家先等她的消息。

 

"真是被妳打敗了!老是做這種事!"金侁生氣的說,這時恩倬吊著點滴還沒醒過來。

本來是在家乖乖地等她的電話,電話是等到了,但沒想到卻是通知他到醫院去,內心一把火差點沒先衝去把電視台給拆了。到了醫院後,卻發現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讓他更加不安。

 

昏睡許久的恩倬此時才漸漸轉醒。

睜開眼睛,看了一下四周,才發現自己身處在醫院。

轉頭就看到表情不是很好的金侁。

 

"厄...我怎麼了?"恩倬心虛地問。

"妳昏倒了,是妳的同事送妳過來的。"

 

想..不起來,正要從辦公室走出來後的記憶完全沒有。

 

"對不起...又讓你擔心了。"恩倬抓著金侁的手。

"這樣子我怎麼能放心讓妳繼續工作呢?"

 

恩倬想說只要撐過這一陣子應該就會比較好一點,其實她最近覺得自己的身體有點奇怪,不只是對味道敏感,要不就是常常莫名感到很疲倦,只是她都瞞著金侁不讓他知道,想說忙完自己再偷偷到醫院檢查一下。

 

"我不會再這樣了,好不好..."她真的很怕被禁足。

"不行,醫生說你不可以再這樣勞累了,妳到底知不知道妳自己的身體狀況!"

 

恩倬看到金侁發這麼大的脾氣,有點嚇到。

"知、知...道啊...你不要這麼生氣嘛...等這次節目拍完我就會恢復正常。"

金侁發現剛剛自己沒控制好脾氣把恩倬嚇到,他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醫生告訴我你的身體..."金侁冷靜後靜靜地說,但...又不敢再說下去。

"我的身體怎麼了?"恩倬看金侁的表情有點複雜,內心開始緊張起來。

可是金侁卻說不出口。

 

"是...生病了嗎?"恩倬想到最壞的打算。

卻看見金侁對她搖了搖頭。

 

呼...她嚇到差點心臟蹦出來。

"你要嚇死我喔...不是生病那不然是什麼..."

"是...懷孕。"金侁的臉更難看了。

"懷孕喔...啊?你說什麼?!"

 

幾十分鐘前。

金侁到醫院後沒多久,醫生就把他叫過來。

"劉先生,她是你太太吧。"

"是。"

"你是怎麼搞的! 怎麼可以讓你太太這麼勞累呢?你知不知道這樣子很危險?"

"是...對不起,請問她現在怎麼樣了?"

"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會流產,你最好多注意一點。"

 

流產?

金侁愣了一下。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說,我老婆她懷孕了?"

"是啊,她沒跟你說嗎?"

金侁傻楞楞的搖了搖頭。

醫生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拍著他的肩膀說:"喔,那恭喜你,差不多有兩個月了。對了,記得要帶她定期去產檢啊。"

 

看恩倬的表情這麼驚訝的樣子,金侁馬上就知道這個迷糊蛋一定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這件事。

 

恩倬掀開了棉被看了自己的肚子一眼,不可思議的搖搖頭說:"怎麼可能..."

"你沒發現你的月事遲了嗎?"

"有...可是我以為是因為這陣子比較忙,所以...會不正常。"

 

金侁對於她這麼隨便對待自己身體的態度感到有點惱怒。

 

"可是...為什麼會..."恩倬看向金侁。

"我不知道。"

"醫生說有幾個月了?"

"兩個月。"

 

恩倬仔細地想了一下,的確是最近開始覺得自己身體怪怪的,可是也說不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兩個月...所以是兩個月前嗎?

兩個月前...

 

"啊!"恩倬想到了。"是那天嗎?"

"哪一天?"金侁不知道她在說哪天。

"你作惡夢的那一天?"

"什麼?!"

 

恩倬突然臉紅的接著說:"後來還把我整得死去活來...不是嗎?"

"咳..."金侁別過臉不好意思的咳了一聲。

 

問題是,本來不應該有的,怎麼現在突然會這樣呢?

該不會是..又是那傢伙?

 

兩個人互相沉默了好一陣子。

金侁終於開口說:"池恩倬,有些話我要先跟妳說清楚。"

恩倬看著他。

 

"到時候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絕對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妳!"金侁很嚴肅的對著她說。

 

選擇我?

恩倬這時意會到,金侁的話是什麼意思。

 

"你..."恩倬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他。

可是金侁的表情很堅定。

 

恩倬無奈的躺回床上。

她不知道該拿金侁怎麼辦。


 

回到家後,金侁的臉色一樣很難看。

他強迫恩倬要在家裡休息一天,並且隔天馬上帶著她衝去婦產科掛號。

 

醫生檢查無大礙後,並且說明了孕婦初期該注意的事項,就讓恩倬回去休息。

 

這一整路,金侁的話很少。

 

面對鬼怪大叔又重出江湖的大便臉,恩倬早已習以為常。

她今天倒是很識趣地什麼話都不多說,總是笑笑的面對這一切。

 

但...他心情不好外頭就開始遭殃啊。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

 

滴滴答答時大時小,看來他似乎很擔心夢境會成真。

只見他不發一語地坐在花圃間,不知道在想什麼。

 

恩倬看著他,身邊好似圍繞著一團黑雲,一直無法散去。

 

"大叔。"恩倬走了過去。

金侁抬眼看她,沒說一句話。

 

"今天已經下了整天的雨了,我知道你現在心情不好,可是這樣子帶給市民不便好嗎?"

"我已經很克制了,但還是沒辦法。"

 

"所以你還是很擔心夢境的事嗎?"

"嗯。"

"夢終究只是個夢,我答應你,這段期間我會好好地照顧自己,然後生下健康的寶寶。"

"嗯..."

恩倬看金侁還是很遲疑。

"你還擔心什麼事?"

"嗯..."

金侁坐著低頭。

恩倬站在他面前雙手捧起他的雙頰,逼著他不得不抬起頭看著她。

"大叔,說好了,不要隱瞞對方任何事。"恩倬提醒他。

 

"妳懷孕這件事,讓我覺得有人故意這麼做..."金侁開始說出他內心思考的事。

"誰?"

"而且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偏偏是跟夢境有關?"

"所以不好嗎?"

"我不知道,我想找那個人理論,但是沒有方法可找。"

"原本不行的事情,現在可以了,這難道不是奇蹟嗎?"

"是奇蹟,是那傢伙給的奇蹟。"

"你指的是神嗎?"

 

"兩位找我嗎?"從恩倬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恩倬轉身看見智星斜倚著身體靠在牆壁上,一副饒富興味的看著他們兩人。

 

"智星,你怎麼來了?"

這時金侁站了起來。

 

"我聽見有人找我,所以我就來了。"他笑笑地說。

"找你?沒有呀...我記得我們沒有打電話叫你來。"恩倬看了看身邊的金侁。

"他不是智星。"金侁警戒著看著他,把恩倬拉到自己身後。

"不是智星...?"恩倬一頭霧水。

 

"我就說我們之後還有機會見面。"

"是祢做的吧?"金侁不客氣的說。

 

"我來只是傳達某位神送給你們夫婦兩倆的好消息。"智星說著。

"神?"恩倬這時候才了解,原來眼前站的只是個表象。

 

"祢是那時候的老爺爺?"恩倬想起她離開使者茶屋後遇到的神。

 

老爺爺?

原來...蝴蝶是個老頭啊!

金侁在內心冷哼。

 

智星對恩倬笑了笑,"好久不見,孩子。"

恩倬也開心地對祂笑了笑,"是~您近來可好?"

 

智星指了指金侁:"還不錯,不過這傢伙似乎不怎麼滿意我。"

"老頭,祢到底想怎樣?"金侁一開口就不客氣地問。

 

恩倬大驚,她趕緊用手肘用力頂了金侁肚子,害得他痛的立刻彎了一下腰。

"對不起,他總是這麼沒大沒小,請您原諒。"恩倬替金侁跟神道歉。

 

智星冷笑:"別了,這傢伙就是這麼不長進,還是你比較可愛。"

"你們會有小孩是另一位送給你們的奇蹟,其實這不是我的業務範圍,我只不過被委託當傳話人。"

 

"是三神奶奶嗎?"恩倬問。

智星點了點頭。

 

三神奶奶...

祂總是默默地在照顧我...謝謝祢。

想到這,恩倬眼眶有些濕潤。

 

"祢們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

"唉..."智星嘆了一口氣。"這人怎麼這麼囉嗦。"

"老是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提問,難道就不能讓我們自己好好的過生活嗎?"

"這也是生活,一般人也是這樣活著,這些都是人生要體驗的一部分。"

 

"難道祢又要繼續考驗我嗎?上次不是說早就沒有了?"

"你這小子..."

非得逼得我講髒話出來嗎?

 

"要就感謝你老婆,是她讓你有機會可以體驗當個人!"

哼,要不是看在恩倬的面子上,誰管你啊!

 

"我話就帶到這裡為止,剩下的是你們自己去找答案。"智星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等一下...我還沒問完..."金侁正要衝上前去揪住智星的衣服。

恩倬趕緊拉住了他叫他別衝動。

 

只見一大群蝴蝶瞬間從智星身上飛了出來,再從窗戶飛出去。

智星整個人癱軟在地。

 

恩倬看傻了眼。

她小心翼翼的靠近智星,蹲下去戳了戳他的臉。

 

智星睜開眼睛,一臉迷惘的看著四周:“嗯?我怎麼在這裡?”

 

“好神奇喔!大叔。”恩倬表情興奮的轉頭看金侁。

 

神奇個鬼!

老傢伙還是那副死樣子!

每次話都不說清楚。

 

“叔、姐,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我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恩倬笑了笑,“你喔~你是來恭喜我的。”

“恭喜妳?”

“恭喜我懷孕了。”恩倬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什麼!?”智星叫很大聲。

 

他看向了金侁,不可置信的搖了搖頭。

“不是說…叔他不行嗎?”

 

聽到這句,金侁立刻出現在他面前,冷不防的給他額頭一記爆栗。

 

痛!!! 智星痛到說不出話。

“下次再讓我聽到,就是你的腦袋要搬家了。”金侁眼神帶著殺氣,語氣冰冷的說。

“不要這樣嚇孩子啦!”恩倬趕緊出面緩頰。

 

智星趕緊摀著嘴巴,小小聲地說:"對不起..."

恩倬拉著智星先逃離了現場。

 

"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現在最好不要在你叔面前多說話,免得遭殃。"

"喔...知道了。可是,怎麼這麼突然?"

恩倬想到就不自覺得笑,"因為有神很疼愛我啊~"

"神?"

"嗯,特別關照我跟大叔,所以賜給我們一個小孩。"

"所以說...這真的是你跟叔的小孩?"

"沒錯~"

 

智星開始覺得頭有點痛...

一個叔叔就已經夠了,現在還多一個傳人。

 

"喔..."智星開始無法思考,頭有點暈。

"你還好吧?被你叔叔這樣敲額頭?我看你額頭都紅了。"

智星搖了搖手,"我...我還是先回家好了,先把這個消息跟我爺爺說。"

 

智星先跟恩倬說聲恭喜後,接著打算直接回家。

看智星搖搖晃晃的走出大門,恩倬想著他應該沒事吧?感覺剛剛那一下真的很大力。

真是難為他了。

 

唉...

送走他後裡頭還有一個大小孩要處理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