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21: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人類都是如此38

江置獨自站在那裡,怔了好半天,始終邁不出步伐追上去。

就連後頭走過來一個人都沒發現。

 

「諷刺吧,這就是人類。」一股冷冽不帶一絲情感的低沉聲音從江置的後頭傳出。

江置警覺性的回過頭,後退了一步。

因為林間過於昏暗,藉由穿透葉子間隙的月光查看出聲的方向,只知道那裡站了一個人,卻看不清他長相為何。

 

「你是誰?竟然可以無聲無息的出現?」現在的江置聽力很敏銳,不可能完全沒發現有人走近。

「哼。」那人冷笑了一下。「到現在你還在相信人類?」

江置覺得他的話有些古怪,但他很快地就想起先前素正的話。

「你...也是妖嗎?」他試探地問。

 

「我是人是妖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你自己的身分嗎?」

「我的身分又怎樣?」

「人類都不可信。」

「哈,照你的意思我也不可信,因為我可是半人半妖呢。」

 

黑暗中,那人的眼睛似乎閃了一下紅光。

他緩緩地走向前,江置這時稍微看清楚他的穿著和面目。

 

穿著墨黑,全身隱隱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死亡氣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眼神像是居高睥睨一切生物。

 

「我希望你放棄那個人類,如果你跟著我,你不但會變得更強,甚至那些人都將不會是你的對手,甚至...可以對你俯首稱臣。」

 

「為何?」江置並沒有想到要如此。

「因為你是我兒子。」

 

從那人口中說出這句話,讓江置的腦袋一下子轟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兒子?!」江置不可置信。「你說你是我爹?!」

九越靈依舊面無表情。

 

江置開始撫掌大笑。

「哈...真是荒唐,我有一個爹就夠我受了,現在又跑出來一個人要當我親爹!?」

九越靈依舊冷冷地看著江置自說自話。

 

「得了吧!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見過你,而你也從未出現關心過我,現在突然跑出來擺出一個親爹的架式說要來幫我?我可承受不起!」江置越說越來氣。

「你不要?」九越靈沒想到這江置竟然會拒絕。

「我寧可靠我自己,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江置斷然拒絕。

 

「我可是警告過你,如果你要站在人類那一邊,那就休怪我無情了。」九越靈的身上似乎漸漸顯露出怒氣。

 

江置斜眼看了他一眼,不可否置。

「隨你吧,反正我是不會去害人的。」

說完,江置便要離開。

 

在江置離開前,他聽到後面九越靈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那我就會把你們全部都殺了。」

 

當他驚訝地轉過頭去看,卻發現九越靈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